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這句話常出自於習慣替孩子規劃一切的父母,希望孩子每個環節都照著自己的安排,一味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但孩子是上帝交託給父母照管的,如同一個管家,而非以愛的名義去控制孩子...

「我是你爸爸(媽媽),你要聽我的!」

 

這句話常出自於習慣替孩子規劃一切的父母,他們希望孩子每個環節都照著自己的安排,但我想說的是: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

 

孩子是上帝交託給父母照管的,父母的角色如同一個管家,是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負責照顧、管理以及保護上帝所寶貝的孩子。

 

當父母的,應該去發掘孩子喜歡什麼,相信自己的孩子,去協助他發展自我,耐心等待孩子的成長;而非要孩子按照父母的夢想藍圖走,一味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以愛的名義去控制孩子,不會有助於親子關係以及孩子未來的發展…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