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卡爾大火蔓延範圍將近十英里,當地一片火光與灰燼。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加州雷丁的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 in Redding, California)校區附近發生森林大火,伯特利教會投入救援與賑災。

 

雷丁人口約有9萬2,000,坐落在舊金山北部230英里處,這稱為卡爾大火(Carr Fire)的森林大火大大影響了雷丁地區。7月23日,因車輛故障引燃,結果延燒了全城西部10英里範圍。

 

大火蔓延之處,迫使大約5萬人逃離住家,其中包含伯特利音樂部主席:約爾泰勒(Joel Taylor)。伯特利教會於聲明說:「我們的心與當地社區受災家庭同在,有人失去了摯親、家園,或因卡爾大火而失散。」

 

教會救災團隊—伯特利全球響應(Bethel Global Response)與救世軍(Salvation Army)合作,設立物資集散站,幫助需要的人民。該教會原先想要成立救災庇護中心,但紅十字和雷丁市官方告知教會,校園地點太靠近火源,無法作為撤離中心。儘管許多會友也受到損失,伯特利教會仍起身服事受大火影響的受災戶。

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坐落在加州雷丁市,為森林大火成立救災小組。(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近日根據一條社群發文,救災團隊在野火肆虐後的殘屑中,發現了一張倖存的經文,一小塊聖經詩篇90和91篇的殘骸。貼文寫道:「團隊找到這些紙張很振奮,這是有力的提醒—無論我們生命遭逢任何環境和情形,上帝的話語仍然堅立。祂是信實的神,成為我們的見證,我們就站立在祂的應許上。」

 

伯特利教會的會友和追蹤者也在貼文下回應,以自身故事見證上帝話語的大能,甚至有些就與殘骸上的經文極為相關。

 

左為伯特利教會官方社群網站刊出的經文遺骸;右為伯特利教會官網圖誌。(照片來源/Bethel IG以及官網)

 

一位姊妹艾倫(Ellen Cardenas)分享曾因病回轉向主,有個特別的夜晚,成了她信仰的轉捩點。

 

「那天晚上,父親閱讀這段經文給我聽,其他人在一旁禱告,父親的眼淚從臉龐滑落,那段經文正巧就是詩篇91篇。我當時還不認識耶穌,但這段經文卻深烙在我腦海中超過十年。」

 

「當我康復後,如今受洗重生過了16年,我終於鼓起勇氣詢問父親,當屬靈爭戰的那晚,是否正是閱讀了詩篇91篇,我很驚訝他回答:『沒錯,正是那一段。』這是美好的應證,我確實聽見了上帝的聲音,祂呼喚我們回轉向祂。」

 

其他人則在底下留言:「真是美麗的見證!」「這段見證讓我的早晨充滿祝福,謝謝你分享,用上帝的眼光來看待事件。」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