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明光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目前是電台主持人與詞曲創作者。(照片來源/白明光miru的音樂天地臉書)

天生患有夜盲症的太魯閣族視障歌手白明光(米麓.洛金),過去幾度向神埋怨眼睛的缺憾,神卻透過音樂使他找到生命價值,甚至抱回央視星光大道的冠軍。現在他深信神的旨意:「我不是知名歌手,我是閃亮的福音歌手。」

                                                                                     

白明光是花蓮太魯閣族,目前擔任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主持人和詞曲創作者,他在27日的迦南國度生命與生活專題系列講座上,以七首自創曲分享生命見證和人生故事。擁有清亮嗓音的白明光,現場唱著<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想念你>、<專心愛主>和<感謝耶穌>等歌曲,格外讓人感動。

 

目前已發行兩張太魯閣族語、流行華語以及一張台語創作專輯,每首歌曲的創作靈感都來自神對生命的帶領。他透過歌詞細述神的恩典,將母親和家人的陪伴與教導化為旋律,記念他們的付出。

 

過去參與過原住民創作比賽,得到全國第一名;2015年時,也以台灣唯一的選手身分,遠赴中國央視歌唱比賽得到冠軍,每次過關斬將,他都向神獻上感謝。只是,這一切名利都是世上的東西,白明光不追求這些標竿,也不跟世界比輸贏,白明光追求的是「明白上帝的旨意,成為光明之子」。

 

形容自己從小就蠻悲觀,也不喜歡「白明光」這個名字,常常跟母親抱怨:「我明明就看不到,為什麼要叫白明光。」但其母親不斷禱告並傳福音給他,賜下很大的力量與陪伴。母親的離世促使他更信靠神,當時被神深深觸摸,最後在台北靈糧堂受洗,決志相信耶穌,「受洗後,我的人生才進入下半場。」

 

就在前幾年,因為年紀的增長,導致眼睛急速退化,開始有視網膜病變的問題。在這些黑暗的過程與苦難中,他更緊抓住神。記得有一次回醫院複診,醫生告訴白明光,眼睛可能在五年內就會全盲。他聽到這個消息完全崩潰,「難道這就是祢要給我的命運嗎?」他生氣的向神抱怨。

 

因著教會弟兄姊妹不斷的代禱與陪伴。「感謝主!我的眼睛現在越來越好」白明光帶著盼望說,他仍相信神垂聽禱告,安置許多天使伴他走過黑暗的憂慮,現已走進光明之地。

 

就像現場演唱的最後一首歌<感謝耶穌>,歌詞提到:「感謝耶穌,祢的愛永不變,感謝耶穌,因祢使我不在一樣;感謝耶穌,因祢是我的力量,感謝耶穌,因祢活著我平安。」道盡白明光的生命歷程,因著耶穌成為他的力量,即便行在悲傷幽谷,仍有平安盼望。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 23:2-4

白明光天生患有夜盲症,因著神勇敢面對恐懼。(攝影/記者朱智偉)

回想剛踏入社會的跌跌撞撞,碰到許多試探與困難,但神不停的差派天使,鼓勵白明光站上舞台歌唱,勇敢找到自信。他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將神最美好的聲音傳揚出去,給人生正經歷挫敗的人──上帝給白明光勇敢的力量,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現在主持電台節目時,他也勇敢的跟主管表明,節目時段會常有為神做見證的信息、傳講福音以及播放詩歌,主管也表示不會干涉,「神會為他預備一切,我們只要單單仰望祂」。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路加福音11:35-36

白明光(中間)與妻子,現場參與者深深被激勵。(攝影/記者朱智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