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榮敏牧師提到今年SHINE青年營會的直播超高觀看人數時,直說感謝神! (攝影/記者陳衿妮)

陳榮敏——

今年連續四天的SHINE青年營會網路直播時,接觸到30個國家,共計有366萬觀看次數,我只能說:「神啊,這是祢做的!

 

這個才一千多個青少年參加的營會,並不是什麼世界級的特會,竟然能有這麼高的直播觀看次數—我除了感謝神,還是感謝神!

 

這次SHINE直播,共計接觸了台灣、日本、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韓國、泰國、加拿大、馬來西亞、中國、德國、南非、土耳其、澳大利亞、英國⋯等三十個國家。

 

為什麼SHINE直播會吸引這麼多的人來觀看?

 

我經過幾番思考後歸納出一個最主要的結論—能吸引了30個國家的人來關注,SHINE所傳講的主題訊息,應是這些觀看的人心中渴望了解的信息。

 

連續11年,SHINE青年營會針對這世代的青年,傳講著「聖潔」的價值,並強調神在末世要興起「新品種的青年」火熱為主而活。

 

神對我說:「不要小看這個只有一千多人的青年營會,其實SHINE青年營會只是一個點燃點,即將被興起的是這世代一個全新的青年聖潔禱告運動⋯

 

  • 教會該思考如何開拓與推廣網路媒體區塊。(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2017SHINE青年營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教會應該重視網路、媒體區塊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透過SHINE青年營會的直播觀看次數的數據,其感受到,若是能善用「網路媒體」,就能更多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根據最近美國所做的數據報告顯示,美國年輕人平均每天有9個小時的時間花在網路上,無論是收看影片、閱讀文章⋯等。若基督的教會忽略現代年輕人使用網路媒體這個區塊,就等同把這個區塊可以發揮的影響力拱手讓給世界。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非常看重網路、媒體區塊,這幾年來不斷的提升「媒體事工」,現在教會的媒體部門,一直在經營教會的網頁、臉書、主日講道影片、教會整體品牌形象⋯。

 

因應網路直播的熱潮,教會也開始跟進做直播。目前教會內活動有直播的部分,是以每個月的「SHINE城市青年敬拜」及「ANHOP萬國禱告殿」為主,在每週36個小時的禱告會中,有直播的時段將近20幾個小時。在觀看次數上,每週雖僅有約上千人次收看,卻開啟另一個服事眾教會的事工平台。

 

很多喜歡IHOP琴與爐敬拜模式的華人基督徒,開始觀看語言(華語)相同的ANHOP琴與金香爐的敬拜。也因此,活水敬拜團開始被受邀到很多不同的國家、城市教會做敬拜服事,或去協助不同教會做敬拜團的培訓。

  • news-details
  • 「ANHOP萬國禱告殿」的琴與金香爐的敬拜,吸引很多華人基督徒觀看直播。 (照片提供/台南活水基督教會)

教會應該去開拓媒體區塊

陳榮敏鼓勵每一個基督教會、傳道者,可以去思考與禱告「教會該怎麼去開拓與推廣網路、媒體區塊」。他建議,很多教會或許現在並沒有什麼專業的媒體人才可以來製作教會的專屬網頁;但可以從最簡單的「教會臉書粉絲專頁」開始,先簡單的傳揚教會的訊息、講道影片、活動推廣、教會品牌建立⋯。

 

基督教會不能夠只是單靠著每週一次的主日講道、週報來傳揚福音,這樣的果效是非常有限的。其認為,網路是一個傳福音的「大武器」,不但能夠跨越國界以及區域的限制,而且又是免費的。教會應該多運用這個免費的資源,藉著網路媒體不斷提升傳福音的果效。

  • news-details
  • 2017SHINE青年營會臉書直播共計有366萬觀看次數。 (製圖/記者陳衿妮)

如何善用網路媒體傳揚福音?

今年SHINE青年營會能夠創下高觀看次數,除了感謝神的動工,陳榮敏也分享了大會今年在直播的策略上,有做出了另外不同的作法。為了提升直播觀看品質,今年大會首推出「中文直播」、「英文直播」雙頻道,不像過去講員說英文現場翻譯人員口譯中文,一次要同時聽兩種語言的講道;這個新嘗試,大幅提升聆聽講道信息的品質。

 

陳榮敏再次強調,去年營會直播共計有90萬的觀看次數,今年達到366萬觀看次數,為去年的四倍,這真的是「神的作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大量使用網路媒體,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塊;他鼓勵不管大、小教會都要開始去善用網路媒體資源,更有效廣傳基督的福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