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浸信會福音派牧師—路易·吉格里奧牧師(Louie Giglio)從馬太福音24章中,提出末日的「7個觀察」。(圖/Louie Giglio FB、shutterstock)

現今,因全球各樣環境都在被「震動」,更加引發末世議題的討論和關心。美國牧師提醒,末世的腳步近了,明顯跡象是,大多數人心變得冷淡,上帝也在聖經中已明確警告:「一個被帶走,一個被留下...」,「預言」並非人人都能上天堂!再次提醒全球教會,為耶穌再來做好準備。

耶穌「快要」再臨的時間感,可能意味著「現在」,或「未來的100-1,000年」,都在上帝的時間裡,因為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美國浸信會福音派牧師—路易·吉格里奧(Louie Giglio),於美國亞特蘭大市(Passion City Church)火熱城市教會牧會,其著作豐富,並於最近發表引人注目的一項信息,提醒全球教會為耶穌再來做好準備,其中3大祕訣為:「分享福音」、「放下過犯」、「保持警覺」。

 

馬太福音24:3-7「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都在上帝的時間裡

創造宇宙的全能真神,存在於人類有限的時間、空間「之外」,不在人類歷史的運作範疇內。路易牧師指出,「耶穌快臨」的時間感,可能意味著「現在」、或「未來的100-1,000年」,都在上帝的時間裡。因在上帝的眼裡,「千年」如一日,相當於人類的「一天」。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彼得後書3:8)

 

「這一直是神的計畫,」路易牧師肯定說道,「『祂』會再次來到這世上,並且,耶穌『很快』就要來了!」

 

從「馬太福音24章」,談7項末日觀察

路易牧師引用馬太福音,聖經定義的「耶穌快要再來」,其中特別指出「馬太福音24章」中的七項觀察,提醒基督徒預備迎接耶穌再來時,在信仰生活應有的態度。

 

1.隨時警惕,但不隨意拉警報

聖經清楚表明,世界末了會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路易牧師表示,世人不應停留在「震驚」,而是時時以耶穌在聖經中所說的話, 警惕自己。「保持警惕,但不因受人迷惑,就急著拉警報。」 

 

2.欺騙是仇敵的遊戲

人們應與上帝保持密切關係,以能「分辨」。路易牧師提醒,特別是在耶穌即將再臨的末世,仇敵會利用「欺騙」,弄瞎人的心眼。

 

「把你的眼光單單定準在耶穌,切慕聖經上的話,而不是聽見『隱喻的預言』,或者去四處挖掘、聆聽某(些)假先知的話,導致許多人跌倒,彼此陷害。」要定睛仰望耶穌,對準神,才能正確預備好自己,迎接祂再來。

 

3.天天預備好

他並鼓勵基督徒,每天過著「期待」基督再來的生活。像是「向家人傳福音」這件事,最好不要「等」,應當立刻去做。仇敵總是知道人的軟弱,牠會利用「專注於『那日』(基督再來)」,成為陷阱網羅,使基督徒被「卡住」,而不行動。

 

當對耶穌說:「就是今天,今天我準備好了。」

 

4.耶穌降臨關鍵是「完成大使命」

「開啟」基督再來的開關,正是「向所有人宣講福音」。 路易牧師鼓勵所有基督門徒,都要成為「傳福音」的人,將福音帶到地極,這正是上帝給祂子民的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5. 可憎的偶像崇拜

在最後日子裡,「偶像崇拜」會導致人們崇拜「上帝以外」的事物。

 

路易牧師說,「可憎之物」正在攻擊聖殿、祭壇,特別是褻瀆羔羊的血。「偶像」、「撒旦」會奪取上帝的地位,牠會站在耶穌所成就的事上,用謊言說:「忘記羔羊的血,我才是當被崇拜和高舉的。」

 

此外,現今社會中,「不法」及「罪惡」之事不斷增多,人們容易受「迷惑」,因假先知會塑造「偶像崇拜」。 如馬太福音24:11-12「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據一般心理學家描述,人心已呈現出空虛、空洞,很多時候覺得生命毫無意義;人心試圖自己「樹立各自的上帝」,會有一種聲音發出:無須寶血贖罪,以致人心冷淡、退後,遠離教會和救恩(恩典),信徒亦越趨墮落。

 

6.起來行動

上帝子民應「積財於天」,將未來永恆天家放在生命「首位」。特別於疫情期間,有些人可能因某些因素,正思考搬家、急於找房子,但,是否能停下5分鐘,思考「天上的居所」? 

 

7.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 (上天堂)

最後,路易牧師以聖經中耶穌說過的話提醒:不是「每個人」都能上天堂。

 

馬太福音24:40-42「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末世腳步近了,明顯跡象是, 大多數人心變得冷淡、退後。上帝已明確警告基督徒:「一個被帶走,一個被留下。」

 

我們是哪一個?

 

「基督徒要在世上作鹽、作光,從現在到『那日』,讓你的燈一直亮著!」
 

 

(參考來源:CBNPassion City Church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