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無論環境有多黑暗、多沒有盼望,我們都應當憑著信心,來期待神仍然要在我們生命中行奇妙的事情。」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在12月6日的主日信息中,鼓勵弟兄姊妹憑著信心經歷神蹟。而在神蹟顯現前,要先走過四條必經之路。

劉彤牧師提到,隨著12月份的到來,也是聖誕季節的開始,看見新冠病毒的疫情非但沒有減緩反而愈來愈嚴重,而在不久的未來,加州政府將宣布更嚴厲的封鎖政策,換句話說,今年聖誕節可能是最沒有氣氛的聖誕節了。

 

「第一個聖誕夜的光景就是如此。」劉彤牧師說。當時黑暗壟罩大地,牧羊人在曠野看守羊群,每天過著重複的生活,不會期待什麼奇妙事情的發生。但事實上,第一個聖誕夜是個充滿神蹟的夜晚。黑暗的曠野,突然有大光照著牧羊人,天使向他們宣告救主耶穌降生的好消息。瑪利亞雖是童貞女,但她從聖靈感孕,馬上就要生下神的兒子。更偉大的神蹟是,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竟然為我們道成肉身,降臨到世上,為要將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

 

聖誕節真的是充滿神蹟的節日,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到如今都行神蹟奇事的神,當我們在慶祝聖誕時,無論環境都多黑暗、多沒有盼望,我們都應當憑著信心,期待神仍然要在我們生命中行奇妙的事情。

 

我們要經歷神的奇蹟需要什麼信心呢?劉彤牧師引用約翰福音4:46-54,提出四個很重要的原則:

 

一、信心是從「聽見」開始

約翰福音4章提到有位大臣的兒子患病,他聽見耶穌來到加利利,他不只聽見耶穌的行程,更是聽過耶穌所說的話,也聽說了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否則他不會這麼渴慕來尋找耶穌。

 

「信心,永遠從聽見開始!」劉彤牧師說。那,要聽見什麼呢?羅馬書10:17「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正確的翻譯應該是,「信心,是從聽見來的;聽見,是從基督的話而來的。」什麼時候我們聽見基督的話,就會在我們心靈深處產生渴慕,進而生發對神的信心。

 

神時常透過3個管道說話:

1.神時常透過「祂的僕人」來說話。來聚會聽道很重要,神常常藉著「講道的信息」對人說話。把當時聽道的感動記錄下來,這也許是神現在要對你說的話。一篇篇記錄累積起來,回頭一看,就會清楚明白神的心意如何了。

 

2.神時常透過「聖經」來說話。不要把讀經當作例行公事,讀聖經的時候要禱告、歡迎聖靈降臨,祂會幫助我們理解一切真理,也會開啟我們的心竅來讀懂聖經。在讀經時務必渴求聖靈同在,禱告求祂賜下今天的話語,而這句話就成為我們一天的力量和指引。

 

3.神時常透過「環境」來說話。神也常透過環境的「開門和關門」對我們說話。當神在你生命中關一扇門的時候,不要傷心和沮喪;當神關一扇門時,祂正在你生命中開另外一扇門,耐心等候,繼續不斷叩門,直等到神為你預備敞開的門。

讀聖經的時候要禱告、歡迎聖靈降臨,祂會幫助我們理解一切真理,也會開啟我們的心竅來讀懂聖經。(圖/Shutterstock)

二、信心必須有「真實的行動」

光聽見是不夠的,需要真實的回應。經文中這大臣聽到耶穌抵達加利利,於是他立刻就從迦百農到迦南找耶穌,路程約20里路,這大臣沒有坐在家裡等神蹟發生。信心不只是心中的感動,而是需要付上行動的代價來回應神的呼召:

 

1.禱告的行動神不會垂聽一個你從來沒有做過的禱告。你想經歷神蹟,最簡單的行動就是禱告。禱告就是你聽見神的話語和指引最好的回應。

 

2.順服的行動。一旦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和指引,我們就必須要有順服的行動。迦南婚宴中沒有酒了,這是個很大的危機,耶穌的母親對僕人說,耶穌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僕人順服之後照做,最後呈現在婚宴中的果然是上好的美酒。順服的行動太重要了,我們以為我們在等神走第一步,其實是神等我們走第一步。信心加上順服的行動神蹟就會發生。

 

三、信心必須「經過試驗」

大臣憑著信心來到耶穌面前,他心中有一些想法和期待,希望耶穌去到迦百農醫治他的兒子,但耶穌沒有這樣做。耶穌跟大臣說:「回去吧,你兒子活了。」信心是需要經過試驗的,特別是神做事的方法跟你想得不太一樣時,或是事情的發展沒有按照你期待的那樣。

 

主是會試驗我們的,神試驗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為祭,五餅二魚的神蹟是要試驗門徒的信心,神在試驗我們的時候,其實是神在問我們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你信得過神嗎?」當一切事情發生與自己預期不符時,你仍然相信神的應許必然成就嗎?當我們渴望生命經歷突破、卻遲延未得,你仍會相信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嗎?神永遠是信實可靠的,只要我們選擇信靠祂。

 

第二個問題是「神信得過你嗎?」當神呼召你擺上自己,與祂一起同工,來成就神的計畫時,神信得過你會按照祂的吩咐去做嗎?當神蹟要發生時,祂需要一個信心的器皿。這大臣信了耶穌的話就回去了,而他兒子的病在耶穌說話的當下就好了。信心是需要經過試驗的,試驗中只要緊緊跟隨,神必定會為你開路。

 

四、信心是要「持守神的應許」

大臣選擇相信就回去了,他的兒子在耶穌說話的當下就活了。因此,有時候我們真的要憑信心來相信並堅持到底。我們要相信,當神應許我們的那個時刻,就是事情成就的時刻。信心需要持續的禱告來持守!

 

你若相信神要在教會中降下復興,你就要禱告直到復興臨到;如果你相信神要在你的家中做恢復的工作,你就要禱告直到神動工為止;如果你相信突破要在你生命中展開,你就要禱告直到突破發生。當我們持守神的應許,堅持到底,神蹟就要發生!

 

今年的聖誕節雖然是「不一樣」的聖誕節,但我們所信的神仍是行神蹟的神!主耶穌基督從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不改變,到如今祂仍然樂意施恩、樂意醫治,願意施行拯救,當我們憑信心仰望祂,神依舊會在我們的生命中行奇妙的事。

  •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