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月底,美國田納西州發生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災;臉上仍縫著未拆針線的麥登·桑德斯,訴說著與媽媽因洪水而被迫分開的過程。(圖/截自 CBS Evening News、NewsChannel 5 Youtube頻道)

8月底,一名8歲小男孩麥登·桑德斯(Madden Sanders),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洪患中,不幸因洪水而與媽媽沖散。漂流過程中,他抓到一個屋頂蓋,在上面等待救援。此時,男孩向神禱告:「主啊!求祢不要讓我在這裡死去,我想好好活下去。」經歷4個小時的等待,終於,小男孩奇蹟似地被當地居民救了起來。

8月底,因創豪大雨紀錄,導致美國田納西州中西部地區發生嚴重洪災,據外媒報導,直到8月22日,至少釀22人死亡、50人失蹤,其中有數名孩童遇難,包括年僅7個月大的雙胞胎。

 

官方稱,此次洪災造成的損傷,為史上前所未見。美國國家氣象局也指出,漢弗萊斯郡降雨量達到17英寸(43.18公分),將打破田納西州24小時內最高的降雨紀錄,過去的最高紀錄為,1982年在田納西州的米蘭市(Milan),總計達13.6英寸(約34.54公分)。

 

水災摧毀了當地道路、手機訊號塔及電話線,全州至少有4,200人斷電,令許多災民無法得知親人的安危和消息,許多家庭和企業被淹沒,泥褐色洪水幾乎淹沒所有房屋屋頂、灌滿整個高速公路,並翻倒無數卡車、汽車,許多民眾受困於洪水中,等待救援。

毀滅性洪災淹沒整個鄉村道路,及多數人的房屋、汽車等。(圖/截自 CBS Evening News Youtube頻道)

當洪水嚴重襲擊田納西州的韋弗利鎮時,有名8歲男童麥登·桑德斯(Madden Sanders),在這場嚴重洪災中,奇蹟似倖存下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小男孩臉上仍帶著剛縫好的傷疤,述說著這段奇妙經歷。

 

麥登憶起大雨襲擊後的那個早晨,說到:「我走進客廳告訴媽媽,洪水把道路都淹沒了,媽媽要我先趕快打包行李及所需用的東西。」

 

後來,洪水開始灌進他們家中,房子的地基被水拔起,整間房子跟水流一起漂走。「我看了看四周,因為我感覺不太對勁,之後就發現我們竟在移動!」麥登的媽媽伊莉莎白·桑德斯(Elizabeth Sanders)說。

 

她繼續分享,自己聽見房子發出聲響,就好像正朝著他們的方向坍塌。當下,伊莉莎白迅速抓起一個夠大及可漂浮的玩具,讓兒子能漂浮在玩具上。

 

接著,其房子被洪水沖到街區外的地方,麥登回憶到:「我們就這樣漂出去了。」最後,麥登與媽媽被洪水淹沒,並沖散,過程中,麥登還撞到房子兩次。

 

伊莉莎白表示,那是她最後一次看到兒子,當中,她只聽到孩子大喊「媽媽!」之後她就被水沖到一英里遠的地方。

 

麥登分享,「媽媽被沖走後,我找到了一個屋頂蓋,緊緊抓住它,那時,有個想法在腦中閃過,於是我爬到屋頂蓋上。」之後,他獨自一人在屋頂蓋上等了整整4小時。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此時,麥登開始向神禱告:「主啊!拜託,不要讓我死在這裡,我想好好活下去。

 

過程中,家人和朋友都努力設法尋找他,包括在搜救過程中,不幸喪命的舅舅。而麥登的媽媽伊莉莎白說,她那時覺得,自己可能再也找不回兒子。

 

在艱難的4小時中,最後麥登獲救了!

 

路人拍下了麥登穿上救身衣,被韋弗利鎮的居民,救到安全地方的畫面。

左圖:麥登·桑德斯被路人拍到從洪水中被救出來的畫面,當時麥登正穿上救生衣。右圖:麥登的媽媽伊莉莎白憶起這段經歷,曾覺得自己再也找不回心愛的兒子。(圖/截自 NewsChannel 5 Youtube頻道)

麥登的媽媽相信,這是神的工作!

 

我不知道神對我孩子的計畫是什麼,但我已經準備好觀看神的作為了,我相信祂對他(麥登)有極大的計畫。她說。

 

這周一(9/20),正好是麥登9歲生日,他們一家一同慶祝這難忘的生日,還有許多社區居民也獻上愛心和祝福,慶祝這位小男孩的生日和重生。

 

媽媽提到,「周一,我們收到許多郵件包裹,並有人登門拜訪,甚至警察也來,給他(麥登)一個滿滿的手提袋。」朋友及陌生人,資助麥登9歲生日的所有花費,他收到超多玩具,也決定要與弟兄姊妹及其他家族成員分享。

 

麥登的媽媽說,人們從網路與電視上看到關於他們的報導,並告訴麥登的家人,他們看完非常感動,所以想送一些東西給麥登。

 

每個卡片及禮物,好像提醒著眾人:

在韋弗利鎮最艱難、黑暗的時刻,神在9歲小男孩身上的作為,成為一盞明燈,照亮黑暗,溫暖人心,帶來盼望。

 

「謝謝大家關心麥登,謝謝大家所做的一切與禱告,我們最需要大家的代禱。」麥登的媽媽如此說。

歷經困在洪災中被拯救後的麥登,收到各界送來的生日祝福。(圖/News Channel 5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加拉太書1:3-5)

 

透過麥登的經歷,使人感到,神如何願意為了世人的罪,降生到這世界上,並捨棄自己的性命;祂願意代替世人的罪,拯救那些接受祂所賜的禮物與永恆生命的人。

 

就像是再次回到母親身旁的麥登,當我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中的救主,我們也可以再次回到耶穌身旁,得著拯救。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