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冬季過後的巴勒斯坦地區,杏樹常是最早開花長葉的植物。

冬季過後的巴勒斯坦地區,杏樹常是最早開花長葉的植物。 (編輯中心製圖)

冬季過後的巴勒斯坦地區,杏樹常是最早開花長葉的植物;其花色一般呈乳白或粉紅,果實杏仁則深受人們喜愛。

創世記的記載中,當雅各準備讓他的兒子們將迦南土產中取最好的禮物帶到埃及時,其中一項就是杏仁(創43:11);神指示摩西聖所的樣式時,也以杏花形狀作為燈台上的裝飾(出25:34);而神使亞倫的杖所開的花就是杏花(民17:8)。

聖經中關於杏樹還有一段特別的記載,是在耶利米書1章11~12節中;當耶利米蒙召作先知的時候,神給他兩個異象,其中一個異象就是看見杏樹枝。神告訴耶利米:「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原來在希伯來文裡,「杏樹」和「留意保守」是雙關語神藉著這異象告訴耶利米,祂將對猶大國進行審判,從祂所發出的話語必然實現,絕不落空。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上帝未死2》首周票房破2.6億台幣 高中老師捍衛宗教自由 回應現代基督徒的處境艱難

2015台東挾持案「不用一顆子彈」平安落幕 背後真正的原因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8268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聖經小百科】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