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右三)代表送禮,和陳見賢副縣長(左三)等人合影。(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今年邁入第24年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為新竹縣市重要慶典活動之一,考量6、7千人的群聚防疫風險,今年改為「各教會聯合轉播」方式。

此次復活節口號為「YES家偉大!」讓家邁入偉大,一起歡慶主復活,並舉辦「二手物資再復活」公益行動。邀請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公共衛生博士,剛通過畢業口試的連加恩醫師,透過錄影分享兩個主題:一、耶穌基督的復活;二、基督徒應該用什麼樣心態,面對全球疫情的擴散。

 

募集愛心紙撲滿助急難家庭

籌辦活動的林文欽牧師(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說,雖無法實體聯合聚集,新竹區眾教會仍透過復活節崇拜影片轉播,用一致的愛心行動,歡慶耶穌復活。聯禱會上個月就推出愛心紙撲滿,提供給眾教會弟兄姊妹為急難家庭奉獻,4月12日復活節當天再拿到教會,用奉獻行動關顧急難家庭。以去年為例,就募集了15萬2千元,幫助25個疾病及急難家庭。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則表示:聯禱會4月1日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捐贈80杯咖啡和80盒喉糖,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6日下午又到新竹縣府防疫中心,捐贈75杯熱咖啡、75份手工地瓜麵包和小盆栽,希望能紓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身心壓力,也致上最高的感謝和敬意;同時另有一家公司和社服單位送乾洗手、酒精與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為前線工作人員打氣。面對台灣最重要防疫期間,希望能表達教會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和祝福,副縣長陳見賢也對教會和社會企業的捐贈,表達感謝之意。

林文欽牧師(左二)和黎源悅牧師(左一)到新竹市府防疫中心送咖啡和喉糖,代表接受的是衛生局長王宗曦(右二)和宗教科黃科長。(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捐千本二手書,關顧弱勢族群

為關懷急難家庭,主辦單位也邀請愛心關懷大使「聲林之王」歌手陳守恩拍攝影片,內容是陳守恩到竹東五尖長老教會送愛心,竹東五尖長老教會明當.尤淦牧師介紹該教會所關顧的弱勢族群,包括經濟貧困、失智、孤苦無依長輩,以及陪讀班青少年的情況。

 

同時也將基督復活的重生與希望送入防疫中學童。在二手物資募集的工作上,盟立自動化集團員工用三個星期,募集千餘本二手書。8日在盟立集團總部舉行二手書捐贈儀式,董事長兼總裁孫弘博士親自到場,將二手書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公室,響應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各項工作,賦予舊書新生命,也為國內兒童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

 

耶穌基督復活,帶來永恆的救恩,及疫情不能震動的生命盼望。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邀您一起關懷這個城市,用奉獻關顧急難窮困家庭,以禱告連結城市和全球,在全地宣告平安的福音。更詳細的資訊,請上網搜尋「愛復活」。

新竹聯禱會在縣府大廳一起為縣府祝福禱告。(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牧者為城市禱告。(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精選要聞》

疫情流行期間 神用七種方式在動工

父賭博、吸毒,兒時居無定所 20歲重度躁鬱症,痊癒又復發 她靠「凡事謝恩」二度得醫治

「當你掀開鍋蓋,哀傷會變歡樂!」 6年600次恩典餐桌,蔣雅淇用「秘方」留住幸福滋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