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承昌牧師說,這次台北榮耀堂於線上歡慶30周年,類似「微慶賀」,今年11月7日將再次舉行實體周年慶典。(圖/台北榮耀堂YT)

每年七月,是許多教會的週年慶月份,但疫情期間該如何慶祝?這間教會首先採行「線上周年慶」!11日,行道會台北榮耀堂舉行線上30周年慶典,19間教會與機構牧者提前錄製影片祝賀,行道會大家長張茂松牧師也分享「五個祝福」送給會眾。主任牧師吳承昌(Charlie)受訪時分享,「我們的教會就是彰顯神的榮耀、傳揚神的恩典,我相信未來的榮耀堂,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

因應疫情,許多教會皆改為線上聚會、線上小組,以及門訓班等等,而每年七月是台北榮耀堂舉行周年慶的日子,他們決定運用現今科技,以維護會友與牧者的安全為前提,透過線上聚會與眾人分享喜悅。

 

11日當天,一共吸引800人於線上共襄盛舉,19間教會與機構的牧者紛紛傳送祝賀影片,包含台東、楊梅、南勢角三間分堂的弟兄姊妹也參與其中。

共有800人一同參與盛會。(圖/台北榮耀堂YT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台北榮耀堂YT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用羅馬書12:2獻上祝福,「鼓勵所有榮耀堂的會友,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祝福你們,成為最討神喜悅的教會!」

行道會聯會主席林慶忠牧師。(圖/台北榮耀堂YT

行道會聯會主席林慶忠牧師也祝賀榮耀堂「30而立」,祝福這間教會更加卓越、健康,且上帝要透過這個教會,賜福給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深信未來30年教會將有巨大突破,「我代表行道會聯會、代表個人祝福榮耀堂: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福上加福、榮上加榮!

行道會台北榮耀堂的顧問牧師孟繁毅。(圖/台北榮耀堂YT

「今天是榮耀堂30歲生日,周年慶以網路方式慶賀,我要對所有在這裡聚會的弟兄姊妹說:生日快樂!祝福你們身心靈都健壯。」行道會台北榮耀堂的顧問牧師孟繁毅,難掩興奮地分享,教會要有從神而來的信心,帶下神國的榮耀,後來的祝福要遠遠大過先前!

 

行道會大家長張茂松牧師也線上分享信息,勉勵榮耀堂的弟兄姊妹要經歷「新酒新皮袋」五個祝福,領受從神而來的恩膏:

 

路加福音5:36-39記載,「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就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圖/台北榮耀堂YT

一、改變眼光

張茂松牧師說,當時耶穌與猶太人經常因著舊有的習俗產生衝突,這群保守的猶太人很難聽進耶穌的建議,但耶穌告訴他們「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一個沒有更新的舊皮袋,是無法承受新的恩典的。

 

張牧師鼓勵會眾,教會內有時會因著新舊問題起衝突,而引起分裂,但每個基督徒都要用新的眼光,學習接納不同的聲音。

 

亞伯拉罕用信心的眼光,看見未來子孫如星星一樣繁多;迦勒和約書亞等12個探子進入迦南地場勘,但幾乎所有人都認為迦南地巨人身材高大,自己卻像蚱蜢一樣渺小,可是迦勒對神的應許有信心,最後進入美地;連掃羅王都害怕的歌利亞巨人,大衛卻看巨人不如熊與獅子,最後打了勝仗。

 

耶利米也是如此,他對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說,耶和華所賜的是平安、而非災禍的意念,你們的末後會有指望。後來,這群人中出現了但以理、以斯帖、以斯拉、尼西米。耶利米在耶路撒冷百姓家破人亡時,宣告「每早晨都是新的」,他越過艱苦環境,看見聖城耶路撒冷重建的榮耀。

 

當年耶穌與門徒們來到加利利海邊,面對五千人的需要,祂用五個餅、兩條魚祝謝禱告,施行神蹟;約瑟不看兄長們的詭計,反倒看見神的旨意,因此選擇原諒哥哥們;彼得三次不認主,最後一聲雞叫之後,耶穌回過頭來看他,彼得大哭,「我想耶穌是用非常良善的眼光。」張茂松牧師說。

 

二、改變夢想

摩西的夢想翻轉了以色列人生命、尼西米的夢想帶來聖城重建;哥倫布帶領人們到歐洲海上探險、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則提倡不要因著膚色而定義人的價值,神放在一個人心裡的夢想,足以撼動世界。

 

三、改變話語

話語將決定生命的方向。耶穌行神蹟奇事、趕鬼都是靠話語;聖經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因此我們要改變自己的話語,多以正面來宣告。

 

四、改變態度

態度決定高度。態度對了,咒詛可以變成祝福、環境可以改變、敵人可以變朋友。

 

五、改變道路

如果走一條路會失敗,你下次就會試著走其他條路。你的讀聖經方法是否要改變?對待信仰的態度是否要改變?讓神成為你生命改變的源頭。

 

張茂松牧師祝福:「祝福榮耀堂要變成新皮袋,進入新的恩典,讓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新的祝福;教會30年了,祝福你們不是越老、是越來越年輕,基督徒的生命會越來越美麗,承受新酒新皮袋的恩典!」

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圖/台北榮耀堂YT

專訪主任牧師吳承昌

會後,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接受今日報專訪,提到接任教會牧者後的心路歷程。

 

1991年7月7日,是台北榮耀堂舉辦第一次主日聚會的日子,因此每年的七月初,教會都會舉行周年慶,但礙於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也深受影響,於是今年則選擇舉行「線上周年慶」,讓會眾們耳目一新。

 

在五月疫情剛爆發時,為了教會是否全面改成線上聚會與小組,某天清晨五點,他起床走到陽台禱告,這時神似乎賜給他一股力量,在禱告中得到釋放,神彷彿告訴他:「你就勇敢地作決定。」讓他有勇氣繼續帶領教會。

 

無論如何就要往前走,就這樣親近神的過程中,神似乎把這個強壯跟復興,放在我心中,讓我可以帶領教會勇敢向前。」吳承昌牧師分享,今年希望帶領教會邁向兩大方向:「維持溫暖的團契」和「提升強而有力的禱告」。

 

過去20年教會經歷許多祝福,20-30年間教會是從低谷走向恢復的過程,來到30周年,吳承昌牧師深信,教會將從「醫院型教會」的醫治階段,轉變為「學院型教會」的牧養歷程,未來希望可以變成「軍隊型的教會」傳揚福音。

 

他也特別感謝顧問牧師孟繁毅,也是其屬靈父親,兩人過去在美國洛杉磯相識20年,在2016年因著孟牧師邀請,吳牧師舉家搬遷至台灣,也接下台北榮耀堂的服事崗位。

 

如今,吳承昌牧師希望教會能經歷世代合一、同心服事的恩典,興起下一代的牧者承接青年事工。

 

「不管人生在任何階段,其實我們都很看重結果,但其實神要我們享受的是過程;當我們只專注在結果,只會落入感覺不完美的階段。我看見神在每個過程中讓我們經歷修正,這次重點不是慶祝30周年,而是慶祝每一個會友的生命,在每一天的改變。」

 

精選要聞》

代禱》亞洲疫情升溫,現況重點一次看:開齋節後東南亞病例暴增 韓、日疫情緊

不要再等待「更好的時機」,現在就是時候! 曾敬恆牧師:被神興起的人將會做到兩件

有無賓客不重要,「耶穌」到場才重要! 陳維齡師母祝福藝人楊佩潔閃婚:讓神當第三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