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恩光堂今年首度加入「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配搭短宣的事工行列,該教會幾乎全體動員,服事近300位學童與民眾。

台中恩光堂今年首度加入「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配搭短宣的事工行列,該教會幾乎全體動員,服事近300位學童與民眾。 (照片提供/台中恩光堂)

今年暑假,美國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聯合5間美國教會,與香港、台灣共18個教會單位合作,第7次來台短宣,在台中、苗栗和南投等地,進行雙語品格營、家庭講座及探訪工作,2週下來接觸到的西海岸民眾,從以往的1、2千人,成長至今年的2千5百名學童與民眾!

7年前從大甲開始轉化 台中恩光堂首度搭配短宣

2009年起,聖迦谷羅省教會主任牧師鄭秀全,帶領10位同工開啟台灣短宣之旅的探索,因緣際會下,獲得台中惠明盲校提供住宿與交通,因此以該校為基地,接觸9個國小、200位弱勢學生。第一年在台灣的短宣事工,學生信主比例高達百分之百,並獲得當地家長熱烈回響。

從台中大甲開啟短宣事工,相當有意義。曾在美國聖迦谷羅省教會服事、長年協助短宣事工的廖茂爵牧師說,美國有部分學校不准孩童禱告,「短宣隊要在大甲媽祖最興盛、魔鬼攻擊最大的地方,讓孩童認識神!」特別的是,今年短宣的第一週,在大甲地區「辦桌」宴請200多位家長,他們圍圈席地而坐,一同唱詩、聆聽「愛」的信息。

短宣隊不只服事國小學童,也進到國中服事青少年。

短宣隊不只服事國小學童,也進到國中服事青少年。 (照片提供/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

在廖茂爵牧師的牽線下,台中恩光堂今年首度加入該短宣隊配搭行列,舉辦「超酷的愛」兒童雙語夏令營和親子講座,一週下來服事100位兒童與160人次家長,成果發表會當晚,甚至有家長回應:「沒想到你們這麼有愛心,辦這麼好!」

恩光堂傳道林月芬感謝上帝,讓教會幾乎全體動員,感受到弟兄姊妹們同心為主擺上的心志,大家更為合一。這次營會在教會新堂舉辦,在社區中獲得不錯迴響,如5月份兒童報名人數在2週內就爆滿,未來該教會將規劃一系列社區連結活動,繼續跟進當地民眾。

短宣隊深受當地教會喜愛 未來盼成立社區服務中心

有別一般教會協助接待國外短宣隊的方式,聖迦谷羅省短宣隊深受西岸地區多間教會的喜愛,除了因為都是華人,該短宣隊也自行處理交通與食宿問題,不會帶給地方教會太多負擔。此外,事工本著對華人的負擔,尋求短宣過後的跟進服事,獲得當地許多教會迴響,像是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今年就回應牧養大雅地區的需要。

「神一直在開道路!」未來,聖迦谷羅省短宣事工盼在台中設立社區服務中心,將與東海大學合作。廖茂爵表示,初步構想是期待以「社區服務」的方式,將福音傳出去,具體內容將會再計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