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國曼谷昨(17日)晚間發生爆炸案,截至發稿為止,確定22死、123人受傷,傷者包含6名台灣人。當地教會發出呼籲,盼台灣眾教會為該國政經社會局勢禱告。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記者製圖)

世界各地最近動盪不安,爆炸案頻傳,上週大陸天津才發生氰化鈉驚天爆,死傷百千,救援維艱,亟待解決;同樣位在亞洲的泰國曼谷市中心,昨(17日)晚也傳出恐怖爆炸案,造成水門四面佛景點附近至少22死、超過123人受傷;死傷包含華人,台灣人傳出有6名受傷。由於現場救治情況混亂,死傷人數持續變動。

當地媒體指出,事情發生在昨(17)日晚間7時左右,四面佛景點前、水門叻巴頌(Ratchaprasong)十字路口當時為紅燈,炸彈被綁在佛壇內的電線桿上,路上行人車輛閃避不及,導致死傷嚴重。隨後警方發現、並拆除另2枚炸彈。

曼谷逾10間華人教會、會友皆平安

據本報記者連線採訪,泰國曼谷目前擁有逾10間華人教會,由於教會和台商工廠皆位於市中心外圍,並未遭受波及,目前也未傳出會友受傷;死傷者為觀光客居多。

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火把行道會「泰國火種福音中心」,昨晚已向台灣報平安;泰國火種福音中心日前接待一名剛抵泰的加拿大華人姊妹,會友已前往安撫。

火種福音中心吳明凱宣教士說明,由於傷者以華人居多,台商圈都接到當地移民局傳出6名翻譯的需求,已有台商前往。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陳玫君牧師也表示,考量到現場情況混亂、會友安全,目前還無法進入醫院關懷探訪。

爆炸案發生後,該市公立學校宣布停課;而華人會友多就讀私立國際學校,也有未停課的情況。

教會會友多有從商 為泰國政經穩定、爆炸案落幕平靜禱告

「泰國勢必會面臨政治經濟的挑戰。」擁有財經背景的吳明凱分析,當地政局由軍政府執政,處於戒嚴狀態,加上泰皇蒲美蓬近日身體欠安;他認為此次爆炸案「只是政治衝突前哨,企圖以混亂,導致執政當局引起政治紛爭」。

泰國政局不僅在這一、兩年面臨衝突點,經濟也持續往下探;受訪的兩位傳道人皆呼籲,教會也有不少會友從商,需要台灣教會為泰國的旅遊政經情勢禱告。

「爆炸點只是一個點,其他爆炸點據說在醞釀中,還有很多點沒被發現。」吳明凱提醒會友留意10大危險地點,同時盼為當地人身安全與人心求平安。陳玫君強調,該爆炸案是人為操作,與「上帝的懲罰」無關,提醒大家不要多作聯想,也希望當地警方能盡早破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