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旗後教會。(攝影/記者李子偉)

在大小廟宇林立的旗津,旗後教會成為一個特殊而顯眼的地標。(攝影、剪輯/記者李子偉)

在大小廟宇林立的旗津,旗後教會無疑是一個特殊而顯眼的地標。五年前歌德式的新堂落成後,吸引許多觀光客及婚紗業者來此打卡或取景。宏偉典雅的外觀成為旗後教會最大亮點。但一般人可能不清楚這間教會的歷史在台灣已屹立150年。創建教會的馬雅各醫師比馬偕還早7年踏上台灣這片土地。

 

目前教會的新堂於2013年落成,新教堂在設計上融入了獨特元素,挺拔的歌德式建築復古雅緻,主堂內六片彩繪窗戶象徵上帝六天創造天地萬物的妙工;講壇十字架以七所代表基督徒的特殊數字來設計尺寸,大堂後方的玻璃片,左三片以希伯來文刻上創世記經文,右三片以希臘文刻上啟示錄經文,象徵上帝是從起初到末後的永恆的上帝。

 

談到教堂的建設經費,余一峯牧師表示,感謝神的恩典,雖然會內沒有企業家級的教友捐助,但因教堂位於商業區,藉旗津漁港地利之便以及觀光人潮,弟兄姊妹們奉獻加上義賣冰沙、海產等特產,逐漸將經費湊齊。

 

令人感動的是,義賣行動直到教堂完工後三年仍風雨無阻,這個特殊的募款方式不但達成建堂目標,也凝聚了會友的向心力,見證了只要願意為主奉獻心力,即便是微小的資源,上帝都能擴大其效力,成就祂不平凡的大事。牧師也笑說,這是一棟藉海鮮冰沙築起來的神的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