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ICEJ住棚節特會首度安排「華人之夜」,也是38年來有華人講員—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傳講信息,並且,也是第一次有華人敬拜團—高雄靈糧堂敬拜團,代表華人和列國基督徒齊心在住棚節獻上敬拜。(照片來源/台灣ICEJ)

「今年的主題是『勇於作夢』,我不知道你帶著甚麼樣的夢想來到耶路撒冷?祝你美夢成功。但是,我希望,我們另外有一個更重要的夢—讓我們能夠跟耶穌一同做夢,讓我們跟耶穌一起做夢!」—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

 

然而,到底耶穌的夢是甚麼呢?

全球ICEJ住棚節特會,於25日凌晨(台灣時間)在耶路撒冷小巨蛋揭幕,開幕晚會中,由周神助牧師代表中華民國於神的面前、以及列國前獻旗。(照片來源/台灣ICEJ)

 

以色列建國70年的9月住棚節別具意義,今(2018)年有全球8、90個國家的ICEJ成員,共6、7,000人,齊聚耶路撒冷過住棚節。一年一度的全球ICEJ住棚節特會,於25日凌晨(台灣時間)在耶路撒冷小巨蛋揭幕,開幕晚會中,周神助牧師代表中華民國於神的面前、以及列國前獻旗。

 

「台灣眾教會祝福以色列的心,以色列看見了!」對華人來說特別的是,27日晚上慶典,是首度於該特會中安排「華人之夜」,也是38年來有華人講員—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傳講信息,並且,也是第一次有華人敬拜團—高雄靈糧堂敬拜團,代表華人和列國基督徒齊心在住棚節獻上敬拜。

 

27日華人之夜,〈這世代〉、〈君王就在這裡〉、〈我神真偉大〉等敬拜讚美聲響徹耶路撒冷小巨蛋,全場單單高舉榮耀大君王耶穌之名;周神助牧師以「榮耀與合一」為題,將所有人的眼光聚焦在思念天上的事,盼望神兒女真正的「與耶穌一同做夢」。

 

耶穌的夢想

今(2018)年住棚節特會主題為「勇敢做夢(Dare to Dream)」,一開場,周神助牧師即順此主題反問大家:「勇於作夢,我不知道你帶著甚麼樣的夢想來到耶路撒冷?祝你美夢成功。但是,我希望,我們另外有一個更重要的夢——讓我們能夠跟耶穌一同做夢,讓我們跟耶穌一起做夢!」

 

到底,耶穌的夢想是甚麼?

 

「《聖經》約翰福音第17章,我覺得是耶穌的夢想。我覺得今天我們能跟耶穌一起來完成這個夢想。」當周神助牧師想到〈約翰福音〉17章,就想到耶穌禱告「合一」,但其實,耶穌在禱告合一中,他更多的禱告是「榮耀」。

 

〈約翰福音〉17章22節—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從〈約翰福音〉17章得見,耶穌5次講到「合一」,但是他禱告「榮耀」,一共有8次,「祂先求榮耀,再求合一。」

 

沒有榮耀,就沒有合一,這也是為何耶穌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周神助牧師表示,亞當在伊甸園犯了罪,以致他失去與神之間的合一,也失去夫妻間的合一,後來其兩個兒子也失去合一。我們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我們開始求榮耀,但是,「非常可惜,我們求的是『人的榮耀』,不是『神的榮耀』,這樣,我們就更不能合一。」

 

天使長路西弗(Lucifer,撒但墮落前的身分),因為求升高、再升高,意圖「與神同等」,那不是神的榮耀,是人的榮耀。而從《聖經》記載得見,耶穌帶著門徒,門徒跟隨耶穌、相信耶穌,但門徒之間沒有合一,他們跟隨耶穌到最後,都沒有合一;他們聽耶穌的每一堂講道、親眼看見耶穌行每一件神蹟,但他們仍在罪裡,虧缺神的榮耀,每個人都想求坐在耶穌的右邊、左邊,他們沒有合一。

 

「我們看到在教會裡,我們信耶穌了,我們愛耶穌、我們事奉耶穌,但是在教會裡沒有合一,在教會與教會之間沒有合一,在國家與國家之間沒有合一。」

 

耶穌的救恩,不單是使我們得救,更要使我們得榮耀,不但是得榮耀,且要榮上加榮,但除非我們從主那裏得著榮耀;榮耀不是名詞,「那個榮耀就是神的榮耀,當榮耀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能合一。」

 

本來沒有合一的門徒們,為何在〈使徒行傳〉裡可以合一?因為他們不只是信耶穌、跟隨耶穌,不只是罪得赦免、生命得救,更重要的是,「他們與主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是基督的榮耀在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彼得、雅各、約翰,而是榮耀的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所以我們看見門徒們合一,從〈使徒行傳〉第1章到第28章有合一,「這就是耶穌的禱告、耶穌的夢想。」耶穌的夢想就是要我們合一,「但若我們沒得到榮耀,我們不可能合一。」周神助再次強調。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22-23

 

這榮耀不是一點點的榮耀,是神完全的榮耀,也是因著這榮耀充滿在使徒們身上,所以其能完全合而為一。「求主幫助我們不只是要信耶穌,更是讓我們能得榮耀,且榮上加榮,當榮耀充滿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能合一,像耶穌與天父的合一。 」

「但願神的榮耀充滿在我們裡面。」在這特別的日子與時刻,周神助牧師以「榮耀與合一」為題分享信息。(照片來源/台灣ICEJ)

 

神的榮耀在我們裡面,華人合一了

17年前周神助牧師來到耶穌撒冷,當時他做牧者已30多年,「我聽到榮耀,但我不太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榮耀,我也知道合一的重要,但我不知甚麼是真正的合一。」他感謝主,在過去17年,使其在合一的旅程裡,逐漸的、多一點的認識神的榮耀。

 

我們知道我們如何在努力追求合一,但我們不可能合一,除非神的榮耀更多的在我們裡面。當榮耀在門徒約翰裡面時,我們看見,「他就不再求在神的左邊右邊,他只求神的榮耀。」

 

當彼得向3千人講道,約翰站在後面支持彼得,因神的榮耀在彼得身上、也在約翰身上;當彼得叫瘸腿者起來行走,約翰沒有說,剛剛講道我讓給你彼得,現在行神蹟讓給我約翰,因為你可以讓他起來行走、我也可以,而是,彼得講道是榮耀,約翰沒講道也是榮耀;你彼得叫他起來行走是榮耀,我約翰支持你,我也在神的裡面,有耶穌基督的榮耀。

 

談到17年的合一旅程裡,周神助牧師感謝主,其回到台灣,展開合一旅程,包括教會與教會之間、族群與族群之間,以及和原住民之間的合一。

 

「我們看見好像有一點進展,但是好像很困難,但是感謝主,當我們更多知道,我們在主的裡面有榮耀,那個榮耀就使我們教會與教會(間)合一,那個榮耀,使我們願意向別人道歉,因為那個榮耀,我們願意為別人洗腳 ,因為那個榮耀,使我們為父的心願意跪下來轉向兒女,兒女跪過下來轉向父親,我們感謝主,在這樣合一裡,神讓我們看見合一帶來權柄,no unity,no authority(沒有合一就沒有權柄)。」

 

走到現在,合一不只在台灣,並從台灣走到香港、大陸,見證中港台彼此合一、連結在一起。「過去10年,我們很多不一樣,但我們有一個一樣,神的榮耀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華人合一了!」我們在這裡要宣告,中港台華人已立過盟約,我們超越一切的地域、政治,我們在主裡盟約,我們合一在一起。

 

更大的夢想

因著這樣的合一,我們期待的不只是華人合一,我們有一個異象,中華的「中」字,是中間一豎,兩邊好像兩隻手,這個異象就是,「我們一隻手要拉著以撒的後裔,一隻手拉著以實瑪利的後裔,我們一起回到大君王的城市耶路撒冷!我們華人要合一不是為華人,乃是為列國!華人的合一是我們的夢想,我們更大的夢想,(是)我們要看見以色列人跟阿拉伯人合一!」

 

周神助牧師分享到,2年前在以色列,眾人看到以色列猶太牧者及 阿拉伯牧者,在台上分別代表夏甲(以實瑪利的母親)、 撒拉(以撒的母親),他們彼此洗腳、跪著向彼此道歉,在台下看著這一幕的華人,哭了。

 

「我們相信我們的夢已經開始成就了!」我們期待合一不只是華人與以色列、 與阿拉伯,當神的榮耀更多在我們裡面時,我們要成為「一個新人」,我們外邦的教會要合一,我們的夢想也是我們的長兄—猶太的教會牧者要合一,成為一個新人要成就!

 

「我們相信這個夢想一定要實現!」這夢想就是神的計畫,神的美意,也可以說是神的夢想!正如〈以弗所書〉1: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我們也在這裡(耶路撒冷)相信,列國一起祝福耶路撒冷,我們愛耶路撒冷,為其求平安,不只為其求平安,我們相信、禱告,耶路撒冷要成為可讚美的。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 62:6~7

 

我們外邦教會要建造合一、榮耀的教會,我們外邦人的教會和耶穌撒冷的教會,站在一起、合一在一起時,我們相信天上新耶穌撒冷要降臨,天上的耶路撒冷和地上的耶路撒冷合一,我們看到這是我們外邦教會的夢想。

 

當地上的耶路撒冷合一、榮耀,天上的耶穌撒冷降臨,我們外邦教會要與我們的長兄一同歡迎榮耀君王耶穌降臨,我們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這是我們「夢想的夢想」;榮耀的君王要來,我們必須把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為此,我們必須要合一,當我們合一時,世人就知道耶穌是神所差來的,會相信耶穌是神所差來的,哈利路亞!

 

「我們願意跟列國合一在一起。」分享尾聲,全場同唱詩歌〈我們同心合意〉,周神助牧師請眾人彼此擁抱,祝福大家「把合一帶回到我們的國家,神的榮耀與你一起回去,祝福你的國家是一個合一的國家,祝福你的國家與以色列對齊、與阿拉伯國家對齊。」

華人與列國基督徒彼此擁抱。(照片來源/台灣ICEJ)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