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福氣教會2月29日社青牧區野外崇拜。(圖/福氣教會 提供)

近期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帶來的全面性影響,社會更需要福音的力量,安撫人心、帶來盼望和方向,提摩太後書 4:2也教導,「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然而防疫期間則宣導降低人與人的接觸,二者應如何平衡?

以「幸福小組」傳福音知名的福氣教會,最新公布該教會在防疫期間的特別運作方式,也提供給採用幸福小組的教會參考:

 

(一)二合一聚會模式

如果教會「已順利推動幸福小組」,建議「主日崇拜與細胞小組聚會」合併進行。執行方式:

1. 將「細胞小組」改到主日當天進行,「幸福小組」則另外獨立時間進行。

2. 將同一細胞小組弟兄姐妹(若人數眾多,可再分成數個小家為單位),相約在同一地點,一起收看線上主日崇拜直播影片

3. 直播過後,便可直接進行細胞小組聚會,以分享討論主日信息為主。

 

特點:除了使弟兄姐妹藉小組力量,維持穩定參與主日的習慣,還可同步享受美好團契關係。

 

(二)三合一的聚會模式

如果教會「尚未順利推動幸福小組」,建議「主日崇拜+小組聚會+簡易版幸福小組」合併進行。執行方式:

1. 將細胞小組改到主日當天進行。

2. 將同一細胞小組弟兄姐妹(若人數眾多,可再分成數個小家為單位),相約在同一地點,一起收看主日崇拜直播影片,並邀請一~二位best(尚未信主的新朋友)或久未參加主日的家人,一起來聚會

3. 主日講道以培靈式佈道信息為主,也可參考八週幸福小組信息。

4. 直播影片觀賞過後,可直接進行幸福小組聚會,並分享討論主日信息。

 

特點:能協助會友維持主日崇拜與小組聚會的習慣,也是未來導入幸福小組的「練兵好時機」,包括:邀約、氛圍塑造、建立關係和代禱...等。

福氣教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隨時調整聚會模式,圖為3月7日最新公布方針。(圖/福氣教會 提供)

福氣教會本身建議會友,開辦幸福小組時,邀請的BEST以3人以內為準,且儘量安排戶外聚會模式。若疫情有失控性的發展,或政府有新的規定,幸福小組再因應進行調整。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基督徒要警醒! 10個來自聖經的警告

5個錯誤觀念 將加劇新冠病毒擴散!

網上聖餐? 香港流堂Flow Church正式啟動 隔離情況下如何解決領聖餐難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