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人是天生的「憂慮專家」,愛主的女人有主當靠山,是不需要憂慮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徒、或愛主的女人,妳想當哪一個?兩者不是一樣嗎?擁有眾多女性讀著的暢銷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說明了這兩者的差異,愛主的女人更像是基督的門徒,並結論出當個跟隨主耶穌腳步的女人,不應該踩線的10個點。

1. 不顧他人的需要

雅各書 2:15-17說: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我們活在一個樣樣不缺的年代,但在許多看不見的角落,仍有不少人正處在缺乏當中。當個愛主的女人,應該留意身邊人是否有需要,不該充耳不聞。

 

2. 把自己的物慾放在第一位

主耶穌曾警告我們,物質的誘惑將使我們錯置優先順序。祂要門徒們投資在永恆的天國,而不是為自己積攢地上的財寶。

 

馬太福音 6:19-20耶穌說過:「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這對妳我來說意味著,若妳只投資在地上,妳便不願意為了事奉或服務他人,而把做得美美的「水晶指甲」給弄壞;或不願別人的褲子弄髒了妳的豪華沙發。

 

3. 對未知的事物憂慮

妳可曾見過一個備受呵護的孩子曾擔心沒飯吃、或擔心不受保護呢?主耶穌要門徒們安心,學孩子一樣不用擔心未來,因為孩子們知道他們被保護著。女人總是「憂慮專家」,即使是基督徒女性也一樣。

 

馬太福音6:25-26耶穌已告訴我們:我們不該對生活與未來憂慮,因為即使是飛鳥,天父也養活牠們,更何況祂的兒女?如果妳表現出一副憂心焦慮的樣子,就是對人表達:妳所信的神未能提供妳平安與保護,這樣就不是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了。

 

4. 愛其他事物勝過主耶穌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馬太福音 10:37

 

女人也是沉迷的專家。可能沉迷於家中要一絲不苟、不能有一點灰塵、沉迷於外表、房子、或小孩。不管我們將心力傾注在哪裡,只要是奪走了我們愛主的心意,就是「痴迷」。過度沉迷便是對神不忠,因為我們將其他的事(如食物、藉口、友情、交男友、丈夫、小孩、工作、要成功等事)看得比神還大,代辦事項中,神一直是「勾不到」的那一項。要知道,我們的神是善忌妒的,祂討厭我們把祂放在末位。

愛主的女人不會在社群網站猛貼自拍獨照。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5. 拒絕原諒他人

作者辛迪提到她多年來收到不少讀著來函,希望能告訴她們是否可以不要饒恕別人。當然,辛迪說在神的世界中這肯定是不可能。

 

主耶穌說過,這個世界因祂的愛而將認識祂的門徒。而其中最大的證據便是「饒恕」-即便我們感到冤屈、背叛、被占便宜;即便他人沒有表達出後悔或要求我們饒恕;即便我們不覺得他們值得被饒恕。馬太福音6:12就說了: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身為一個耶穌門徒,我們應該明瞭自身是不值得被主饒恕的,但是因主饒恕了我們,所以我們也可以。

 

6. 散佈八卦

這很難避免,有時女人可能忘情以「分享他們的代禱事項」的形式來與他人閒聊起來。然而,身為耶穌門徒是要為他人的罪與挫折禱告,而不是讓他們赤裸裸獨自面對苦難。以弗所書 4:29提到: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我們要說耶穌會說的話,主耶穌一句八卦都不講。

 

7. 論斷未信者

辛迪說她在婚後為此感到慚愧,當時她與正在攻讀神學院的丈夫剛新婚,丈夫直接了當告訴她:「妳怎能要一個未信者表現出一個基督徒的樣式?」羅馬書6:20-22說:因為你們做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身為基督的門徒,是不會論斷他人的,他們知道主耶穌將會親自審判,使他們的雙眼打開並降服在主耶穌基督的腳前。

 

8. 期待其他基督徒與你有相同信念

辛迪說,她先生並不是唯一會指出她不相襯行為的人,她的25歲女兒也會提醒她偶爾會「口頭數落」別人,女兒會告訴她:「媽,妳這樣是審判!」

 

不能因為妳個人的信念,約束自己不去某些特定場所、不喝酒、不跟隨流行,就說別人所做的不對;或批評他人不像基督徒…等等。主耶穌對罪人、或是靈命不成熟的初信者、或行事得宜的愛主同工統統都一樣,展現祂最大的恩典與包容。唯獨對目中只有「律法」,同時又高傲自大的人,是耶穌最難以忍受的。

 

9. 社群網站中只有滿滿的自己

辛迪半開玩笑,自知提出這點可能會得罪某些人,又自打上述第8點嘴巴-「不要論斷他人」。她認為在社群網站中猛貼自拍獨照,就是把自己「放得太大」,而忽略「主是最大」的重點。經文說,當我們跟隨耶穌基督,我們心中便滿滿是祂。約翰福音 3:30這樣說: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我們最好經常展現與他人歡樂時光的合照,當他人看見時,也見到了主耶穌在我們身上所行的奇妙的事。

 

10. 動不動就被冒犯

在我們周圍,甚至是教會中,生氣的靈到處都是。試想下述情形:

 

a. 因某人所說或所做而受傷。

b. 因某人的傷害還不願意跟對方說話。

c. 妳把妳受傷的傷痛告訴姊妹,並試圖使姊妹站在妳的同一方。

 

箴言19:11不是這樣說嗎?「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保羅在歌羅西書3:1-3也說:「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與神一同藏在裡面,意即我們個人的感覺並不一定要透過行為彰顯,並且也不要為自己的外在評論而擔憂。這是一種全人的降服,而且藉此昭告世人,妳不僅僅是一個基督徒,也是一個愛主的基督門徒。

 

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是位暢銷作家、牧師娘、聖經老師、演說家,目前共著17部著作。

 

(文章來源/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