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恩禮拜有眾多各界機關貴賓、地方仕紳、教會牧長蒞臨參與,全場溫馨動人。(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基督教醫院(恆基)11日於新大樓六樓「戴娓娜禮拜堂」,舉行落成啟用感恩禮拜,將近350人出席參與,一同見證恆春半島醫療新樂章歷史性的一刻,同時回顧恆基65年的恩典歷程。

5年前強颱莫蘭蒂襲擊南台灣,造成恆基三分之一院區嚴重損毀。恆基身兼照顧台灣尾的使命,在如此重災的侵襲之下,決心興建全新堅固的醫療大樓,致力提升台灣尾鄉親看診的安全與品質。

 

歷經3年籌備,於前年201910月開工,花時2年,耗資2億3千萬,打造一棟地上5層,地下1層的〈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期望提供恆春地區優質的醫療服務。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縣衛生局施丞貴局長、恆春鎮長陳文弘、恆基醫療財團法人董事等貴賓皆出席剪綵。(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剪綵儀式,也象徵恆基新大樓新氣象,更是開始恆春半島醫療新歷史。(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基新大樓命名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以下簡稱「許燦淵大樓」),是為紀念出身於恆春半島,並一生「為需要而奔走」的「恆春許醫院─許燦淵醫師」。84年前,他回到半島行醫,一生盡己所能扶助弱小,為那「最小的弟兄而做」;如同65年前,芬蘭宣教士跨海越洋的愛,以「耶穌愛人捨己」的精神,照顧該島的居民。

 

雖面對強大的落山風與下雨,在同仁們努力下,今年於11月29日前,急、門診開始試行營運。新大樓一樓為急診、藥局、檢驗室、掛號批價室等;二樓為門診區、衛教室與內視鏡檢查室。三、五樓預計為病房、產房、嬰兒室等;大樓內設有親子廁所,營造友善空間。

 

六樓戴娓娜紀念禮拜堂,為目前恆春半島最大的聚會場地,至多可容納400人,未來計劃提供各界作活動空間使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參與剪綵儀式,肯定恆基數十年照顧台灣尾鄉親的健康。(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恆基已故同仁戴娓娜姊妹的父親─高雄鹽埕教會退休牧者戴忠德牧師,述說戴娓娜姊妹生平。(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為提供病患溫馨的就診空間:大樓整體建築特別選用溫暖的磚紅色,後方更設有花圃步道、院內看診空間也較先前寬敞、明亮;六樓戴娓娜禮拜堂則以半橢圓形的教堂窗戶設計,期望鄉親夠從裡到外,都感受到從上帝來的溫暖和平安。

 

原有舊大樓空間則將更有效利用,一些特殊的專科門診,如:眼科、牙科和泌尿科會移到一樓或二樓,方便民眾看診。另外,護理之家也將從原本的一層樓,擴增到兩層樓,提供更多長者在地安老的優質環境。

恆基黃健榮院長期盼,未來恆基發展「長照健康園區」。(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基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簡肇明醫師,感謝與會貴賓的到來,勉勵恆基人繼續為主獻上。(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基黃健榮院長非常感謝每一位支持、關注恆基的愛心朋友們;因著有大家,恆基許燦淵大樓得以落成啟用。恆基不以硬體更新為滿足,從今年10月起,陸續增加眼科、家醫科、內科、兒科等醫師人力,並與高榮、高長、義大等醫院進行醫療合作,延攬許多專科醫師,提供符合在地醫療需求的就醫資源,讓效益最大化。

 

恆基深信這是一個開始,恆基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簡肇明醫師表示:「未來我們將以長照、慢性病、急重症醫療為恆基長期目標,並繼續增設新穎的醫療儀器,讓半島民眾都能安心在地就醫。」並呼籲關心偏鄉醫療及弱勢族群的愛心朋友們,齊以行動支持恆基,攜手照顧台灣尾。

感恩禮拜合影。(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感恩禮拜合影。(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年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