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時間14日晚間8時多,海地發生芮氏規模7.2、震源深度僅10公里的極淺層強震。(圖 / 截自 前美國駐南非大使推特 Patrick Gaspard)

「為他們的生命哭泣,海地地震......海地需要代禱!」從一個個災情影片中可見,房屋整片全倒,遍地成瓦礫堆,民眾在路上奔逃,傷者哭嚎聲此起彼落⋯⋯。災情相當慘重!台灣時間14日晚間8時29分,海地(Haiti)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連鄰近國家都感受到天搖地晃,受到影響。上午最新消息指出,地震造成至少304人罹難,至少有1,800人受傷,地區醫院擠滿傷者。

【相關閱讀】

巫毒盛行、西半球最窮、黑暗籠罩—專訪海地宣教秘辛:神大光照進,令人興奮一切都在改變!

 

近況更新:

16日上午最新更新:1,297人罹難,數以百計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超過5,700人受傷。

15日晚間最新更新:逾700人罹難,至少2,800人傷。

 

15日上午最新更新:地震造成至少304人罹難,另至少有1,800人受傷。海地總理享利(Ariel Henry)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現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盡可能搶救瓦礫堆下的倖存者。地震至少摧毀949間民宅、7座教堂、2間飯店及3所學校,另有723間民房、一座監獄、3間醫療機構、7所學校建築受損。

 

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指出,此次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屬極淺層強震,震央位於南聖路易斯(Saint-Louis-du-Sud)東北方12公里。現場災區畫面陸續曝光,可見大量房屋遭毀街上滿是瓦礫堆,並傳出哀嚎聲和死傷消息。

 

「我可以確認有死亡人數,但我還沒有確切的死亡人數,」早前由於災區通訊嚴重中斷,官方未能即時掌握災情,尚有待統計。

 

當地民眾表示,許多房屋被毀,有人死亡,有些人在醫院裡。「大家真的很害怕。」

 

據上午最新消息,總理享利(Ariel Henry)形容這是場「毀滅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城鎮幾乎全被夷平,萊凱(Les Cayes)地區的醫院擠滿傷者和骨折民眾。現最重要的工作,是盡可能搶救瓦礫堆下的倖存者。而國際紅十字會和受創地區的醫院,正協助照顧傷者,並呼籲海地全民團結一致

 

「需求非常巨大。我們必須照顧受傷和骨折者,同時必須提供食物、援助,臨時棲身處所和心理支援。」享利說。

現場畫面。(圖 / 截自 前美國駐南非大使推特 Patrick Gaspard

現場畫面。(圖 / 截自 前美國駐南非大使推特 Patrick Gaspard

一名34歲的居民娜奧米·維紐斯 (Naomi Verneus)描述,「我醒來後沒有時間穿鞋。我們經歷了2010年的地震,我所能做的就是奔跑。後來我想起​​我的兩個孩子和我媽媽還在(房子)裡面。我的鄰居進去告訴他們出去,我們跑到街上。」

 

據法新社(AFP)報導消息指出,自民眾於社群上貼出的影片獲知,因地震倒塌的建築,包括西南城鎮的一所教堂。

網上為海地強震發起代禱。(圖 / Ricky Davila 推特)

危機中再添危機

身為基督徒的海地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 Haiti)發言人 Jean-Wickens Merone 表示,他擔心此次大地震將為海地帶來更大傷害,因為該國還面臨其他危機

 

7月初時,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於家中遭刺殺,消息震驚全球,海地政治動盪持續惡化、幫派暴力事件激增,並一直受極度貧窮所苦和 COVID-19的威脅 ,也讓當地人嘆:這個國家從沒喘息過。

 

我們擔心這場地震,只是這個國家已經面臨的危機之外的又一次危機——包括總統被暗殺後日益惡化的政治僵局、新冠肺炎和糧食危機。

 

現在是代禱的時刻!請全球代禱者以愛和憐憫、以基督的心為心,舉起聖潔手為海地禱告,願神憐憫這地,醫治這個國家的土地和受傷人民,賜下平安及安慰。在國家百般的艱難中,興起教會、基督徒成為這地的光和鹽,願救恩遍滿海地。也為後續救災和重建工作代禱,求神加添政府智慧與力量。

 

基於人道關懷,及台灣和海地建交65邦誼外交部今(15)表示,除於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也宣布捐贈50萬美元協助海地賑災,台灣搜救大隊已備妥待命,隨時可前往協助。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分析,近日形成的颶風格蕾絲恐將在海地造成強降水,提升地震後的土石流與山洪風險。目前美國地質調查局正積極進行海地後續的災害評估。

 

(持續更新)

 

(資料參考:AljazeeralatimesCBS NEWSCNN

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發佈的海地地震消息。(圖 / USGS官網、推特)

 

 

相關閱讀》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間

巫毒盛行、西半球最窮、黑暗籠罩—專訪海地宣教秘辛:神大光照進,令人興奮一切都在改變!



精選要聞》

全球焦點》耶路撒冷40天悔改禱告,成千上萬猶太人齊聚西牆帶下關鍵4祝福

影/「5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全員到齊,多位首長樂見與基督教合作:評比是一份珍貴禮物

具轉化恩膏的詩歌! 基督徒不要「錯誤神觀」,而要體貼「耶穌心中有迫切」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報3.0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