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reaking Through Emotional Barriers」影片。(影片來源/Cave313)

當人生面對阻礙時,就像徒手擊破木板一樣,其中的「疼痛」常使我們覺得「受不了」、「不想再繼續了」,但當我們付上代價、全力一擊時,往往發現──其實自己是能做到的!且往後再面對類似困難時,較容易持續以信心迎向挑戰。

美國有間「亞杜蘭洞轉化培育學院」(The Cave of Adullam Transformational Training Academy)武術學校,以撒母耳記22章1節所描述,大衛逃離掃羅追殺時的多藏的亞杜蘭洞作為道館名稱,盼望透過武術訓練,幫助孩童發揮正面影響力。

日前,該校一段紀錄「徒手擊破木板的中等測驗」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更創下150多萬人次的點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該校創辦人兼教練傑森.威爾森(Jason Wilson)對孩子的一段鼓勵。

亞杜蘭洞轉化培育學院的創辦人兼教練傑森.威爾森(Jason Wilson)在一場徒手擊破木板的測驗中,對孩子說出一段激勵人心的話。

亞杜蘭洞轉化培育學院的創辦人兼教練傑森.威爾森(Jason Wilson)在一場徒手擊破木板的測驗中,對孩子說出一段激勵人心的話。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影片中,一位9歲男孩布魯斯.柯林(Bruce Collins)在練習的過程中,因害怕而沒有使出全力,以至於不論他怎麼擊打,都無法擊破木板;過程中教練不斷鼓勵:「當你感到疼痛時,你只需不顧一切地出拳,那就像生命中會遇到的阻礙一樣。」

當他多次揮拳、痛到想放棄,且流下眼淚時,木板終於斷成兩截。此時,教練藉機來場生命教育。

教練問:「你為什麼哭?哭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們哭,也要像個男人一樣。」孩子表示,因為左手很難將木板擊破。教練卻問他:「你曾經用左手擊破過,且你的生命將會遇到比這個更難的事情,它們可能會讓你流淚,可能要你付出很大的代價去迎擊,你明白嗎?」

教練接著說,無法順利擊破,是因為「沒有使出全力」,無論是因為害怕或自覺辦不到。而我們經常都會面臨到類似的問題,當我們一碰上阻礙,我們都想要停下來,因為「痛」使我們感覺自己做不到,但是我們必須像個男人,突破一切。

布魯斯思考了一會,教練更繼續分享:「你的心要比你的拳頭來得更強壯。」哭不是壞事,而是可以針對那樣的情緒做出改變,下次那份情緒再度出現時,你就能將難處推到一邊。

此話一說完,布魯斯果然將木板一擊而破。

生命也需擁有如此的韌性,有時上帝放下困難在我們生命中,是為了鍛鍊我們的屬靈肌肉,使我們更加剛強。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豐盛特會】母親是孩子最美好的屬靈遮蓋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劉曉亭專欄】基督徒聚會太多,不好?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