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主任牧師。右:營會現場敬拜,及VR體驗。(圖/屏東和平教會臉書、記者林子騫)

1月20~23日連續4天,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第15屆「維克特的傳說」營會,此次以「Meta Victor」為主題,約260人報名參與。除有元宇宙論壇講座、工作坊、晚間的復興特會,並新增首次登場的VR(虛擬實境)體驗,規劃4區不同主題,每位參加者都能體驗!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每年寒暑假舉辦「維克特的傳說」營會,已邁入第15屆,除了論壇講座、工作坊、晚間的復興特會,首次登場的VR(虛擬實境)體驗,規劃了4區不同主題,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體驗!

 

「維克特的傳說」寒假場次以對內(和平教會)為主,暑假則開放眾教會參與。暑假場次鼓勵牧者帶領教會年輕人參加,且每間參加的教會都是「主辦單位」,以實踐營會「建造教會」的出發點,並盼望於活動結束後延續感動,大家回到各自的生活圈和教會後,持續同心建造。

  • news-details
  • 下午工作坊包含:公民記者、青年創業家、YouTube網紅及社群小編等學堂。VR體驗則分為4區,有遊戲類、美術館、耶穌的七個神蹟...等多種類型,事先安排每個人的到場時段,確保大家都能至少體驗到2種。19歲的楊同學(右下)受訪時表示,第一次體驗VR,感受更深;也在營會中學習連結信仰和最新科技,期許自己成為新世代使徒,進入世界發揮影響力。(圖/記者林子騫)

「屬靈的」VR、AR世代,必須先在聖靈裡重生

20日晚間,以「復興特會」開場,由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主領,信息從元宇宙的概念,與大家深入談到「神宇宙」,提醒不只要關注「人創造的虛擬分身」,更應先釐清「神創造我們的身份」;而我們的身份是經由真理的定義,與聖靈的印證。因此每一位信入耶穌基督的人,都被揀選成為「神國度的國民」

 

所以我們更應起來,在神所創造的「神宇宙」中,帶著神的權柄和能力來治理、管理元宇宙,因為教會是由充滿萬有者所完全佔滿、充滿的。

 

信息尾聲,葛兆昕牧師呼召維克特的精兵,起來經營靈命、經營聖殿、經營教會、經營社群,建造一個強本外展、虛實整合,使徒性的和平教會!

 

21日晚間,葛兆昕牧師進一步透過約瑟的生命歷程講解,上帝興起人做領袖,是透過「異象」來驅動人,從中得以看見神所計畫的未來,因而願意委身、付上代價來裝備和預備自己的生命;即使面對現實環境、充滿挑戰的時刻,仍能看見神的同在和帶領,這是到了VR、AR世代仍不變的法則,是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

 

葛兆昕牧師也呼召在場每一位「屬神的世代」,都要渴望成為「屬靈的VR、AR世代」;不僅自己能「看見」,也要使別人得「看見」!

  • news-details
  • 論壇及復興特會現場。(圖/屏東和平教會臉書、記者林子騫)

最後一天的復興特會,葛兆昕牧師引用《約翰福音》3:1-8,分享進入神宇宙的關鍵,就是人必須經歷「重生」!

 

重生,才能夠真實看見神國、進神國,如同戴上「屬靈的VR眼鏡」,看見這個充滿豐富產業的超自然領域;這也代表我們的新身分,是成為神的兒子,是產業的繼承人——這個產業不是虛擬的土地,是神宇宙、神國度,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汙、不能衰殘的產業!

 

因此人必須藉著聖靈重生,讓真理的道來煉淨生命,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心志改換一新;讓聖靈的火燒掉不屬神的一切,使我們由內到外,不斷被更新改變,以致看見神的國度是何等豐富、榮耀、充滿無限可能!

  • news-details
  • 論壇講員之一陳逸年教師。(圖/記者林子騫)

「人」才是元宇宙的重點

21日上午,邀請到擔任HTC全球行銷部首席創意──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陳逸年教師(Angus),分享「元宇宙趨勢論壇-未來已到來」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幫助大家了解「元宇宙」涉及的實務領域,以及與信仰的關聯;鼓勵教會將光明、安慰、真理、醫治和福音等帶入,成為元宇宙世界中的光和鹽。

  • news-details
  • 活動主責──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張仁蕙傳道。(圖/記者林子騫)

教會三大異象和元宇宙的關聯

此次活動主責──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張仁蕙傳道分享,認識元宇宙之前,需先了解自己真實的身分,這是基礎;若沒有好好建造神的國度、扎穩基礎,就容易被世界影響而輕易搖動。

 

而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的三大異象:「強本外展」、「虛實整合」、「使徒性的教會」,便與此環環相扣,持續不斷地育成、差遣新世代使徒,致力成為「新世代使徒育成中心」,幫助神的兒女拿起神所賜的權柄,影響所在領域,於當中彰顯宣揚神的國。

  • news-details
  • 此次VR體驗皆有個人性拋棄式衛生隔離措施。(圖/記者林子騫)

「建立品牌」跟「我」的關係

張仁蕙傳道在第二天上午的論壇(22日)分享「以新世代使徒育成中心為基礎,來建立平台、經營品牌」主題信息,首先指出,耶穌是最好的榜樣和示範,祂本身就是一個「品牌」,甚至能讓別人一看見祂的門徒(如彼得與約翰),從其生命的改變和彰顯出的權能,就知道這些人是信入耶穌並跟隨祂的人。這就是「耶穌的品牌」。

 

因此鼓勵眾弟兄姊妹,每一個人都要活出「耶穌的品牌」,但同時也需要透過「與世界溝通的語言和方式」,來建立所經營的品牌。「經營品牌」可透過傳遞故事、價值、理念和文化…等,使人因而被吸引,進一步產生信任度和忠誠度。

 

但在教會中,須特別重視「異象和藍圖」,例如舉辦的每一個活動或PO文,都要清楚知道「我們要把人帶到哪裡」,最終目的是完成「大使命」,幫助人們經歷信仰、認識基督。

 

我們必須要活出基督的樣式,而經營個人品牌,其實就是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期待每一個年輕人在接受造就、成長,和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都能持續茁壯、成為新世代的強盛使徒!

  • 帶大家一同參觀,豐富有趣的「維克特傳說15」VR體驗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