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靜琪開心秀婚戒。右:許世皇和陳靜琪在教會婚禮上,相互道誓詞。(圖/美福教會 提供)

「在賺到的20幾年中,我賺到一個老公,還有台灣的家人!」來自馬來西亞、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的陳靜琪,和口足畫家許世皇,23日在教會婚禮中相互交換誓詞。總是樂觀面對苦難的陳靜琪,難得淚眼婆娑地說:「其實我原本想辦告別式…」

相關連結》

玻璃娃娃與夫婿同受洗》歲數是醫生過去宣判的兩倍! 陳靜琪獨立環島、成婚,緊抓應許打破各種「不可能」

 

夫妻在人海中相遇相戀

「一路走來,沒想過自己會有結婚的一天。」罹患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身材嬌小,行走不便,她未曾想過,可以跨越地域限制,在茫茫人海中和先生許世皇相遇,進而相愛。

 

陳靜琪為馬來西亞華僑,因身體因素經常骨折,需家人照料,但父母不以此為麻煩,反而視女兒為珍寶,經常鼓勵她走向人群,接觸外面世界。

 

因此,陳靜琪常以「微笑」面對他人的異樣眼光,態度正向積極;2010年獲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個人成就獎」,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講。她見證,充滿愛的環境,能翻轉眼目,使看似黑白的單調人生,化為彩色的美麗篇章。


2011年來台演講時,陳靜琪發現,台灣有許多無障礙坡道,接著又聽聞,台灣有位同樣罹患成骨不全症的病友隻身環島,因而備受激勵。經謹慎籌備後,2015年,她獨自環島50天,並在過程中,深深愛上這塊土地,常找各種機會搭機來台。在這之前,她完全沒想到,後來會在台灣認識許世皇,並結為連理。

 

  • news-details
  • 陳靜琪為許世皇戴上有婚戒的項鍊,並細心將其塞入領下。(圖/美福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靜琪的母親人在馬來西亞,透過網路參與兩人婚禮,彼此期待疫情後相聚。(圖/美福教會 提供)

遇見妻子,打開封閉心門

14歲時,許世皇為了曬衣服,拿著鐵棍的他誤觸高壓電,醒來後,發現人已躺在病床上,雙手、雙腳都因被高壓電燒到而燒焦壞死,手術切除。

 

正值活潑好動的國中生,因一場意外奪走四肢,重擊生命。特別要面對他人指指點點的眼光,導致長達約20年足不出戶。但生命總是在不經意的下個轉角,遇見不同風景。許世皇認識了神所賜的配偶,兩人願相互扶持,共度人生每個高山低谷。

 

一次偶然機會下,許世皇在身障社團臉書中認識到陳靜琪,彼此深入認識、聊天後,互相吸引、越走越近,於2019年公證結婚。

 

婚禮上,許世皇感性表示,自意外發生,日常生活一直仰賴家人幫助,感謝父母當時不放棄、無微不至的照料,也感嘆父母離世得早,無法參與自己婚禮,看到兒子幸福的樣子。

 

同時,特別感謝弟弟和弟媳。弟弟發現自己被高壓電電到時,勇敢將他拉開;他受傷後,弟弟不離不棄在旁陪伴,甚至父母過世後,不視他為累贅,願接自己至台中居住。

 

許世皇也感謝岳母,將自己視為親兒子般疼愛;岳母雖身體不好,但一有機會,就會推著他到公園走走,每日為他們精心準備三餐,且每次旅遊,都會優先考慮旅遊地的無障礙環境,並在自己認識妻子時,鼓勵他勇敢接受愛

 

與妻子相處的三年多來,是許世皇人生中突破、成長最快的時候。陳靜琪教自己自立生活、獨自搭公車,因此他向天父禱告,求神幫助自己成為負責任、使妻子驕傲的老公,並懇求天父,讓妻子身體健康,多陪自己久一點

 

事實上,許世皇會如此禱告,其來有自。陳靜琪被診斷出成骨不全症時,被醫生判斷只能活到21歲——今年43歲的她,非常珍惜「多活」的每一天。

 

近期回診時,醫生表示,陳靜琪病情不樂觀,出現心臟衰竭情況,因而她擔心,「若自己突然離世,丈夫怎麼辦?」於是開始張羅「告別式」。

  • news-details
  • 陳靜琪感謝教會家人的支持,協助籌備婚禮。(圖/美福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婚禮結束後,家人們合照。(圖/美福教會 提供)

從慌亂到平靜安穩

醫生的話如巨石,投擲在陳靜琪平靜的心湖,瞬間水花四濺。她擔心許世皇會難過,以及丈夫獨自生活會遇到困難,唯一想到能先為對方做的,就是先辦後事,因此隨即聯繫舉辦葬禮儀式的相關單位。

 

最後在和教會聯繫時,陳靜琪想到,自己尚未舉辦婚禮,先舉辦喪禮似乎有點奇怪,加上教會牧者同工,用神的話語予以鼓勵、勸勉,陳靜琪的心逐漸恢復平靜,決定改為舉辦「婚禮」。在教會家人幫助下,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完成所有預備事項。

 

婚禮上,陳靜琪感謝教會家人的支持,並分享心境:「若真的要回到天國也沒關係,因為經過約一個月,重新安息在主裡,覺得要相信天父安排,祂將為世皇安排更好的路不用、也不應該擔心,要全然交託、相信(神)。」

 

陳靜琪不看自己沒有的,反而數算已擁有的恩典。

 

自從活超過21歲,她開始覺得,每天都是「賺到」的。20多年中,賺到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個人成就獎,賺到一個老公、台灣的家人,認為能來到台灣,都是上帝的安排。「能成為天父的孩子,是我們的榮幸。」她深深感恩。

耶穌為世人捨命,使相信祂的成為新造之人,並經歷生命能如此精彩、豐盛。婚禮背後的故事,或許有些許不捨,但藉著夫妻傳遞的生命韌性與見證,將持續影響更多人——儘管眼前景況黑暗無望,但當有上帝在生命作主掌權,就能寫出彩色的人生篇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