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次經歷神不可思議的恩典,吳永成牧師都跪著感謝,「上帝祢真的是可畏的神!」(圖/火把教會提供、記者董昀)

看著眼前困難,不知何時神才會動工?眼看截止期限逼近,困境卻絲毫沒有解決?這就是火把教會去年面對的處境!逼近年底,建堂奉獻目標,卻還有千萬資金缺口,但緊接著,卻是一連串的恩典經歷,主任牧師吳永成指出,「神做事真的很快,而且跟我們想的(方式)不一樣!面對新的一年,他領受合一異象,並期許神的兒女,「要甦醒、成為勇敢的軍隊!」

神降恩典,瞬間補齊巨額資金缺口!

火把教會主任牧師吳永成,談及2021年表示,對許多人而言,這是不容易的一年,他亦如此。例如,因三級警戒,中斷自己過去的運動習慣,5月時,被醫生檢測出血糖超標;期間,要給付廠商兩千多萬建堂款項,多重壓力纏身。


他常開玩笑地問同工,「你們會不會有人因建堂奉獻,睡不著覺?」

 

轉眼間一年將過去,建堂奉獻的累積金額,卻不到年度目標的一半,吳永成本想聯絡過去在企業界累積的人脈,但神告訴他「不要找特定人選。」於是疑惑地想,「不找怎麼辦,我們需要的不是幾十萬,而是幾百、幾千萬,我那時用過去做生意的眼光想,會覺得怎麼可能?」

 

尋找後,所有人脈都回覆「沒感動」奉獻。「真的一個都談不攏...」眼看時間逼近,預定目標該怎麼辦?甚至有會友詢問牧師,「怎麼辦,牧師你的B計畫是什麼?」

 

沒有B計畫!神告訴我『那個事情是祂的事,會負責,我就專心做神要我做的事情!』」當用信心跟隨,神就用意想不到的方式開路。

 

10月時,每週都接到好消息。第一週,海外回國的牧師為教會奉獻;緊接著有原本強烈拒絕的企業家,竟奉獻8位數金額;更有外教會弟兄,在神的感動下,奉獻超出原本預定金額的3倍;去年12月上旬,還有一筆大額奉獻,見證「每周」都有恩典!

 

「神在很短的時間內,不到兩個月,一下子就把(建堂資金)缺口補齊,神做事真的很快,而且跟我們想的(方式)不一樣!」吳永成牧師驚嘆。

 

看到上帝奇妙帶領,他每次都跪下來說,「上帝祢真的是可敬可畏,神做事情真的就是這樣子!」並且,他有非常強烈的感動,「這個教會是神的掌權、作為!」

  • news-details
  • 吳永成牧師傳講信息。(圖/火把教會提供)

2022年領受「合一」異象

去年7、8月,疫情期間,同工至教會錄製線上聚會,起初配搭有許多磨合,招募義工上也遇困難。吳永成牧師僻靜三天,領受2022年的異象時,神直接向他說,「要『合一』,肢體間要有更多連結,不要只顧自己,要顧及他人,因為合一是跟神對齊。

 

他指出,消極層面是不要破壞合一,不要覺得自己比別人厲害、聰明,而是「看別人比自己強」,另也需保持「情緒健康」,脫離過去原生家庭、戀情等傷痕,先解決「內在」,拋下過往痛苦,才有辦法達到合一。

 

吳永成牧師帶著領袖一同閱讀書籍,與過往傷口斷捨離。並期待藉此使領袖合一,得到恩典後,一層層往下教導。處理完內在生命後,再來是教導上的合一。

 

今年,神感動他每天早晨,自行撰寫研經內容,並帶領所有人閱讀聖經,讓大家可扎根於神的話語,常思想上帝。

 

這要付上很大的代價…但(合一)沒有什麼捷徑,就是從屬靈基本功做起。」吳永成鼓勵。

 

不僅在基督肢體之間,神並看重家庭關係。華人父母時常注重孩子的學業,但國、高中生受荷爾蒙影響,發展產生劇烈變化,若父母只在乎孩子成績,容易導致親子關係疏離。因此,教會特別安排時間,讓親子間能有更多連結。

 

同時,今年也規劃特別的「雙語主日」,採用語言交換方式,使不同國籍的會友,有更多互動機會,促成彼此合一。許多事奉單位也有些許微調,「神就像導演一樣,親自安排,找出對教會最好的發展。」教會肢體間要合一,因這就是神的心意,他盼望用更多方式,讓不同族群、事工、關係間,都緊密連結!

 

新的一年(2022)開始,祝福大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向著標竿直跑,宣告今(2022)年,是恩典多而又多的一年。神的兒女要成為勇敢的軍隊,要甦醒、不要再沉睡了。我們要一起用禱告,跟神一起來爭戰,祝福大家都要得地為業!」最後,吳永成牧師如此祝福所有基督徒。

  • news-details
  • 火把教會新堂。(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