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聚會尾聲的呼召,小組長和區長於台前,一對一服事慕道友。左下: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葉恒序牧師,攝於春節特別於教會一樓外設置的佈景前。右下:此次邀請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證道。(圖/記者林子騫)

「看似不順的路,其實神有更好的安排,祂的意念高過我們。」陳安誠牧師受邀於1/30(日)岡山長老教會主日崇拜當天分享見證,因同日舉辦「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許多慕道友來到教會,陳牧師以過去經濟拮据、受盡人情冷暖的成長過程,邀請大家倚靠耶穌,迎接生命的奇妙翻轉!

「政府、媒體、教會」三方攜手傳愛祝福

自聖誕節運作至今的「攜手愛無限」活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結全台灣教會,贈送1000元全聯禮券予當地弱勢家庭(TVBS和教會各負擔500元),並由各地公家單位提供當地贈與對象名單,最後透過教會執行發放禮券,發放的方式不拘。

 

岡山長老教會此次認領226名弱勢對象,於1月30日主日崇拜當天,邀請他們來到教會參加福音活動,並領取全聯禮券和教會額外贈送的禮物,許多人因此第一次踏入教會。

  • news-details
  • 主日崇拜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兒時因家境遭歧視 陳安誠牧師:免怨嘆命運

此次福音主日,由蔡維恩主任牧師主理,邀請「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前來分享生命見證,由蔡維恩牧師最後整理詮釋,並為新人禱告作結束。

 

陳牧師先談到,「感謝」「感恩」的不同,前者是一次性的恩惠,如全聯禮券,用完就沒了;後者則是生命白白領受神無可忘懷的恩典,一輩子銘記在心

 

以下陳安誠牧師透過自身深刻的經歷,讓大家知道耶穌這位神的「不一樣」,以及信祂究竟「好」在哪裡!

 

陳牧師在高中以前,因家庭貧困,深切感受過「被輕視」的心情,也曾叛逆走偏路。曾有鄰居家遭小偷,第一個便懷疑他們家,讓他疑惑:「為什麼世人會這樣對待窮人?」但卻有一個地方,卻對他們格外友善,便是附近一間「拿撒勒人教會」

 

每週三父母從該教會返家,都會帶糖果餅乾回來,教會愛宴多出來的食物也能包回家,辦活動亦特地購買父親賣的水果,讓陳安誠留下好印象,「原來教會不只不會看不起窮人,也會疼愛窮人家。」令他銘記在心

  • news-details
  • 青少年帶來活力十足的舞蹈。(圖/記者林子騫)

因此當高三,大專聯考落榜時心情沮喪,他第一個想到教會,因為印象中,那是「安慰受苦人的地方」。

 

然而搬家後,離開之前的教會已久,便首度進入另一間教會,沒想到牧師為他泡了咖啡、用「高規格」接待他這個素未謀面的少年,自此便下定決心,以後要成為能夠安慰、鼓勵、幫助別人的牧師

 

談到此,陳安誠牧師下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註解,看似不順的路,其實神有更好的安排,祂的意念高過我們,因此「免怨嘆命運」。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路加福音6:20

  • news-details
  • 岡山長老教會位於岡山鬧區。(圖/記者林子騫)

免怨嘆苦難,因為是生命蒙福的轉折點

幾年後,陳安誠家中的三姊弟陸續信主,父親後來雖歷經事業上的挫折,但低潮時在孩子們的陪伴下,夫婦倆便於60歲歸入主名。

 

「困難,是上帝讓我們轉個方向。」陳安誠牧師進一步分享,因家族性的遺傳,自己在47歲時恐慌症發作,最初的半年因腎上腺素過高,晚上總是睡不著,但不以為意,直到有一晚竟吸不到氧氣,師母趕緊帶他送醫,才知已生病。

 

難以控制的心悸和手抖,需透過身理上的藥物和心理上的諮商治療,長達三年的時間,反覆在減藥快成功時又宣告失敗,只得從頭開始療程週期。「當時很痛苦,信心都快沒了,突然有一天上帝跟我說:『你的藥可以停了。』我半信半疑,停藥的第一、第二個星期很難受,但後來人就好了!」

 

陳安誠牧師因此深深體會到出埃及記20:5-6和以賽亞書53:5-6所說──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出埃及記20:5-6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以賽亞書53:5-6

根據上述經文,家族的咒詛造成三、四代的咒詛,但上帝的愛直到千代。上帝想盡辦法幫助人脫離苦難,以至於原為神的上帝之子─耶穌,親自從天上降生為人、親身體會人的痛苦;並且,世人的罪都由耶穌來擔,替我們受刑罰,使人得以脫離「罪的律」,將醫治和平安交換給我們

 

耶穌帶來白白的恩典,改變人的命運,使人得以與神和好,進入平安的新生活,領受箴言書22:4的應許,「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陳安誠牧師表示,擔任牧師30年來,他見過許多人,其中敬畏上帝、心存謙卑的人,一一見證了「富有、尊榮和生命」的應許發生,也使這樣的人能在地上成為上帝的代表。因此陳牧師於結尾提醒,「機會是給把握的人,你是否也願意相信耶穌、改變你的命運?這是你的機會!」

  • news-details
  • 信息結尾,呼召慕道友來到台前接受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接著在《上帝超過風雨和大海》的歌聲中,牧者們呼召首次來到教會,或還沒受洗的會眾來到台前、接受祝福,同時,40位提前訓練的小組長和區長,也走到台前一對一服事,把握7分鐘時間,用《滿福寶》小冊子為對方禱告。

 

有慕道友在過程中感受到關懷,而感動落淚;也有人敞開心,表達很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救主。

 

破碎老我、迎接聖靈的新火,就會經歷神蹟!

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事後受訪時,稱呼這次因「攜手愛無限」踏入教會的對象為「好厝邊」。由於首次舉辦這類活動,事前做了許多預備,包含利用2天時間,訓練40位小組長和區長,在聚會時到台前做一對一服事,「最後一定要擁抱他們、表達神的愛!」蔡牧師深信,這才是最重要的禮物。若對方願意留資料,則後續跟進,或邀請進入小組牧養。

  • news-details
  • 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主任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右上:教會主堂,消毒座位做好防疫措施。右下:會眾離開教會時,在大門口牧者祝福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而這次特別邀請跨教派的陳安誠牧師前來,蔡維恩牧師盼望,透過陳牧師敞開的見證分享,能讓大家知道,即使「信耶穌」仍會有苦難的過程,但苦難不是重點,而是怎麼像陳牧師那樣,雖歷經疾病的折磨,仍能憑著信心跨出步伐,進而得著醫治,甚至在破碎之後領受更大的祝福,使「苦難」成為「恩典的記號」

 

特別在陳牧師康復之後,鳳山活泉靈糧堂得著翻倍的成長,也說明了「破碎老我、將老我釘上十字架」是見主面之前,每一天都必須做的工作,才能夠讓聖靈的新火持續進來,活出真實的信仰生命!

 

蔡維恩牧師總結道:「我相信每一次的苦難,都是神的祝福;破碎老我、迎接聖靈的新火,就會經歷神蹟!

  • news-details
  • 上:會後發放禮券和禮物。左下:教會每年春節印製春聯贈送。右下:會眾於一樓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 岡山長老教會舉辦「攜手愛無限」現場,蔡維恩主任牧師勉勵,以及詩班天籟歌聲。(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