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左至右:陳見岳牧師、王繼忠牧師、蔡維恩牧師,一同示範RPG實際流程。左下:現場操練。右下:會眾為台前的24間教會代表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12日,24間長老教會與約珥靈糧堂齊聚一堂,彼此欣賞、肯定和祝福,跨宗派肢體間在主內美好的互動,令人動容。

 

當天由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和傳道部合辦「婦女禱告訓練會」,參加對象為該中會各教會婦女,包括牧者、長執、信徒;邀請到「高雄RPG推動負責人」、「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和秦光英師母擔任講員。來自24間教會共約300人,赴岡山長老教會參加。

中會議長:為迎接100週年做好準備、向主交帳!

「高雄中會議長」、「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表示,疫情嚴峻更顯出禱告的重要性,活動開始前幾天也遇到明顯的爭戰,但這天參與仍然踴躍,代表大家的期待和渴慕。

 

今年長老教會舉辦一系列馬偕來台150週年活動,不只是慶祝,更強調「學馬偕,帶門徒,傳福音」的精神;今年也是高雄中會成立第92年,目標是在100年能成為合一、宣教的教會,在「黃金十年」實行倍加運動,進而於100年感恩禮拜之時,獻上宣教的果實

 

目前高雄中會共有66間教會(不含壽山中會),平時主日聚會總人數7~8千,可謂是一間「大教會」,但正面臨人數逐漸降低的隱憂,故盼望100年之前,一起恢復宣教的能力!

  • news-details
  • 左上:大門口。右上:高雄中會議長蔡維恩牧師致詞。下:岡山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蔡維恩致詞時表示,「(高雄)中會有許多部門,其中婦女事工部動員力強、團結合一,是一支精銳部隊、要成為起步!今天出席的教會數占中會的三分之一,教會的興起,就從三分之一的人願意起來,成為關鍵角色!

 

他領受到以賽亞書49:8經文,「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但是該如何迎接「復興」、見證應許成就?蔡維恩指出,留意並跟隨聖靈的水流,如今「幸福小組」已撼動全華人世界,加上復興禱告小組(RPG)運動正如火如荼於各地點燃;而「RPG」不論教會大或小,只要有「兩、三個人」就可以做,十分簡單。

 

在復興禱告小組剛引進台灣不久,蔡維恩就跟同為高福盟理事的王繼忠、陳見岳兩位牧師,每週分別進行一次RPG,彼此之間因著禱告更加熟悉,進而促成這次特別的跨宗派的聚會。

  • news-details
  • 約珥靈糧堂團隊帶領火熱的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約珥靈糧堂為每一間現場禱告一個月、領受啟示性信息

此次「約珥靈糧堂」同工團隊前來10幾人,包含了三個世代的弟兄姊妹,且一個月前當收到即將出席的24間教會名單時,「先知代禱團隊」就隨機發給各代禱者(代禱者對分配到的教會並不熟悉),開始一一為其禱告,並領受上帝對各間教會的啟示性信息,打成文字裝在精美的禮盒,現場贈送給各間教會的牧長、代表

 

各牧長於台前領取後,由「高雄中會傳道部」部長、「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代表,分享收到的預言內容,與目前狀態頗為契合,例如,代禱者在異象中看見一名壯士支撐著兩棟房子,而目前右昌長老教會確實擁有兩處聚會的建築物,但這些事代禱者事前並不知道。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於會中分享,「復興」從祈禱開始,但「合一連結」也很重要,因此謙卑表示,「我不是來教大家怎麼RPG,只是一個啟動和分享。」

 

王繼忠接著說,小時候曾參加過長老教會主日學,對長老會的印象包含:一代一代忠心傳承擺上、對上帝單純的信心且堅毅地跟隨、慷慨奉獻、有「得地為業」的恩寵、先鋒者的恩膏、講道富內涵、寶貴的詩班、對社會議題掌握得非常好、社區長者事工......等,都很值得學習。

 

因此,雖各教派的風格不太一樣,但彼此之間是同一個身體,互相需要

 

「不是我們比較會禱告或復興,而是『復興』已經在你們中間。」王繼忠誠懇地說。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左前)與其他23間教會代表,於台前領取約珥靈糧堂的先知性預言禮物。(圖/記者林子騫)

「禱告」的產業,用鑰匙開啟!

此次主講者秦光英牧師(約珥靈糧堂王師母),一月甫進行甲狀腺手術,當天與多位弟兄姊妹配搭分享信息和見證。

 

秦光英表示,代禱團隊事前禱告時,領受到了「鑰匙」的信息。她進一步解釋,「禱告」本就是長老教會的產業,否則不可能在台灣建立這麼多據點;盼此次透過RPG,打開神所賜更豐盛的禱告產業,當一個宗派再次復興起來,「我們也會承接到你們的產業!」

 

約珥靈糧堂代禱者呂文玲區牧分享領受,「彷彿神說,我已經收到你們(長老教會)在這塊土地的付出和持守,神都收到了!」

 

在當天敬拜時,呂文玲領受到長老教會的位份是「多國之母」─撒拉,因此,「你不需做什麼,只要站在你自己的位置上,就是多國之母了,且將生出許多下一代的『應許之子』!」生產的過程雖痛苦,但一定能生得出來,因為神的榮耀正遮蓋在這裡;孩子已經快要生出來了,因為季節已經到了!

 

秦光英鼓勵,要為此禱告,同心綑綁黑暗的權勢,並釋放主的應許;不需要特別去「做」什麼,而是時候到了,主就會將祂所應許的生出來,如馬太福音16:19所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此外,他們也領受到在「七大山頭」,教會都會有人站上去,但需要每個人都就位,而非單一教派辦得到。

  • news-details
  •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師母秦光英。(圖/記者林子騫)

透過RPG禱告預備自己,只需要2~3人,即使不見面也能用LINE線上進行,來實踐馬太福音18:18-20的教導──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因此「禱告」便是一把天國的鑰匙,我們已經拿到了這把鑰匙,那就應該要開始禱告、用它打開門!約珥靈糧堂團隊特別準備繪有鑰匙的精美明信片,贈送給每一位與會者。

  • news-details
  • 左:約珥靈糧堂當天贈送每人一張鑰匙明信片,勉勵大家拿到鑰匙後,要用禱告開啟。右:現場會眾操練RPG。(圖/記者林子騫)

時候到了!

整場聚會將近4小時,主題包括:RPG帶來的祝福、什麼是RPG、如何實際操作,以及從職場、家庭、學生到兒童眾多領域,雲彩般的激勵見證。內容精彩,幾乎所有人專心待到結束。

 

聚會最後,由陳見岳牧師結語和祝禱。陳見岳於會中禱告時,一度激動落淚,特別感動於約珥靈糧堂於事前擺上時間,為這次出席的24間教會代禱、用心準備為各教會領受的信息。

 

他懇求主親自到來、再一次挖掘活水泉,讓禱告的活水再次湧流,幫助教會承受主在這個時代,要我們承接的使命,「聖靈謝謝祢,這是祢的工作,時候到了,這是祢的工作。」

 

陳見岳重申,「教會」不在乎大小,因為兩三個人聚集就是「教會」,重點在於有多少人願意一起禱告。每一個人都會「跟上帝說話」,也就是禱告;透過以神的話語禱告為核心的RPG,看重神的話,能夠帶出的能力勝過人的千言萬語。鼓勵眾人,先別管做得對不對,張口禱告、開始做就對了!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神活著。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得前書4:7-8

  • news-details
  • 上、左下:會眾舉起手,為台前24位手持約珥靈糧堂先知預言禮物的教會代表禱告。右下: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九曲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盧輝哲會後受訪時表示,很感謝約珥靈糧堂全心全力、毫無保留地分享經驗,非常寶貝,也體現主內一家的精神。盧輝哲相信「禱告」是點燃屬靈復興的第一步,也是為台灣帶來蒙恩的重要關鍵,在如今國際外交打開的時刻,加上屬靈的力量,能夠帶來很大的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