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左:「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現任院長譚國才,圖右:浸神70週年巡迴特會戲劇預演。(圖/浸會神學院 提供)

現在的你,還記得上帝賜的呼召嗎?還能想起祂給你的方向嗎?信主久了,很多時候,我們好像就忘了當初在特會上,領受從神來的那份悸動、聖靈觸摸的感動,回歸到現實生活,總想向世界妥協,覺得「就這樣就好了」、「還是放棄吧」,有很多事情已經不敢去想、甚至不想去做了...然而,這一齣戲劇,渴望喚醒你沉睡的呼召、激起你後退的心,譚國才為每個這樣的基督徒吶喊:「上帝的呼召絕沒有後悔,唯一能攔阻的是我們自己背棄這呼召!

  • news-details
  • 浸神院長譚國才於巡迴特會預演當日(2/11),與眾人分享信息。(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台下浸神師生至台前回應呼召。(圖/記者陳俐卉)

2月18日起,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70週年巡迴特會,將於嘉義、台南、中桃、台北及花蓮共5城市舉辦,主題為「跨越七十、大步前浸」。此次巡迴主題與以往有很大不同,將與浸神異象綁在一起,渴望大家領受呼召後,大步前進神的心意裡,並浸泡在上帝的愛與能力後,再大步前進!

 

我心裡迫切的感動就是:為主發出時代的呼聲!」浸神院長譚國才接受本報專訪時如此表示。

 

有很多人,其實都領受過神的呼召,卻在現實中遇到種種挫折、困難,就選擇退後。於是,每當譚國才為特會禱告時,心裡總有很深感動,希望能出去,為主把這呼召發出來,讓許多人再次聽見神對他們生命的呼召,再次「大步前浸」。

 

上周五(2/11),浸神特別為了巡迴特會進行首次預演,雖僅為排演,但現場改編自真人故事的戲劇,深深觸動人心,甚至,院長譚國才的信息,感動台下的人,至台前回應呼召!

 

該戲劇為浸神學生的真實見證,描述她在大學時火熱愛主、不斷傳福音,並領受呼召,夢想未來要全職服事神,卻在之後經歷到現實風暴,一度非常灰心沮喪,甚至忘記起初剛畢業時,曾堅定的宣告:渴望一生為主而活。

劇中擔綱男主角、同時為浸神專任老師的彭盛有牧師,受訪時分享,戲劇為很好的方式,呈現這位「行動」的上帝,看見祂在各時代裡,如何呼召人們回應祂。「所以上帝呼召人,而人回應,本身就是個很大的世界劇場,是一齣戲劇行動。」藉由戲劇,可映照出許多人本身,與上帝之間的故事。

 

今次戲劇由浸神「師生劇團」負責, 每個人每日除要投身行政、課業、教學等事務,還有自身教會的服事,但為了獻上最好呈現,浸神師生努力在有限時間,籌畫發想、挑選見證、編輯劇本及訓練肢體,盡心完成整齣戲劇。

  • news-details
  • 浸神專任老師彭盛有牧師(左2)參與戲劇演出。(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師生劇團戲劇預演。(圖/記者陳俐卉)

譚國才於預演時,與眾人分享腓立比書3章12-14節「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基督徒在回應呼召的路上,其實並不容易,走到最後,容易想放棄;譚國才表示,保羅寫下這段經文時,其事奉人生已過了一大段,卻一點也不順遂,當時的他,正被囚在監裡,但依然可見,保羅之後仍大步向前,邁向神所給的呼召和應許。

 

到底保羅是怎麼做到的?譚國才統整出三大特點:

一、提防自滿與習慣

第13節中得見,保羅其實並非完全沒掙扎,他也曾非常在意所擁有的學歷、身份、神給他的許多能力...等等,但如今,他不再緊抓已得著的,而是選擇放掉、忘記。

我們最大的危機,是以為可以依靠這些(已有的)過日子,來達到某種自我肯定,並覺得再繼續跟隨下去,太冒險了。」譚國才表示,很多時候,攔阻我們跟隨主的,不是所沒有的,而是已經擁有、習慣的生活模式!

 

他疾聲呼籲:「弟兄姊妹,我們不要把上帝看得太小了!」可能,你的人生走到一半,會覺得不可能、沒有路走了,無法完成這榮耀的呼召,但要相信,是神自己要完成這呼召,並且,神是做新事的神,在祂裡面總有辦法!基督徒需要提防的,是自己的自我中心;要讓神來介入,放下自以為可掌控的生活方式。

 

二、定睛標竿,大步前進

譚國才並提醒,「眼前的目標要與最終的目標組合」,意指,要天天留意自身生活、道路,是否與最終呼召相襯;應時常來到神面前,校正自己的眼光,知道神要給我們的呼召是什麼、現在要做的是什麼,並緊盯目標後,「追跑」那目標。而神不會遠離你,當你追跑時,祂會陪跑。

保羅為何可以一直奔跑,直到最後得著獎賞?「因為他一直抓住耶穌!」25歲開始尋求主後的譚國才,當中遇到很多轉折,但每在生命一些重要時刻,神總會向他說話。至今他仍猶記,在一次禱告會上,神曾重重按手在他身上說:「你要做話語的出口。」因著上帝,他至今仍能持續奔跑天路。

 

三、回應呼召,得著動力

使徒行傳記載,保羅重述了蒙召經歷,顯示保羅從沒忘記神對他的呼召,並努力讓這呼召,成為自己每天生活的經歷。譚國才強調,呼召一直以來,都是神在對我們說話,祂絕不隨便亂講,而是帶著應許!

 

上帝的呼召絕沒有後悔,唯一能攔阻的,是我們自己『背棄』這個呼召!」譚國才吶喊,不管環境多艱難、痛苦有多大,上帝的呼召絕不會違背自己,而基督徒要做的,就是堅持回應,天天回到呼召裡,一次又一次,讓主的呼召活在心中,讓這呼召用各種方式再次出現,有時透過安慰的話語、醫治的大能、奇妙的神蹟等。

 

譚國才說,神呼召你,不是為要來折磨你、使你枯乾,或為祂作什麼,而是祂渴望,我們出去,並不再停留於曠野,乃要進去得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並且,祂要的只是一個倒空、順服及相信祂的器皿,因祂自己就能成就大事。

 

因此,今天讓我們更新所領受的呼召、回應祂,並大步前進,靠著主,對準主的標竿,得祂為我們所預備的豐富美地。

 

如今,浸神邁入70週年,宣告要大步前進神的心意,譚國才表示,不只在外部,將有「校園更新計畫」,更新校園、建築及硬體,同時,在個人內部生命,也呼應上任後,他為浸神領受的異象——「基督至上,愛主第一,流歸基督」,開始更新,集體師生從「心」出發,先愛主第一,由心開始更新

  • news-details
  • 圖左:浸神校園內部。圖右:浸神70週年巡迴特會全台活動場次。(圖/浸神  FB、浸神 提供)

  • 浸會神學院將於各地舉辦70週年巡迴特會,譚國才院長渴望本次特會能為主向眾教會、弟兄姊妹「發出呼召」!(攝影、剪輯/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