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光教會於2月11至13日舉辦「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帶動了熱情,也帶來啟發。(圖 / 大光教會臉書、石蕙婷 提供)

11至13日,大光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由「臺南鴻利鞋業」奉獻約1,200雙全新品牌女鞋,並全數營收奉獻給教會,幫助社區弱勢學生及原住民大專生;教會同工及BEST熱心服事,社區民眾也踴躍參與,消費者甚至遠道而來。「好奇妙!讓我深感大家分享的功力不容小覷!」

「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活動策劃,為「大光教會」同工石蕙婷姊妹,其在教會負責0~3歲兒童事工。活動起源於會友「台南鴻利鞋業」黃舜明弟兄,主動將上千雙全新女鞋,包括全額收入奉獻給教會,希望藉此扶持弱勢,並讓更多人成為祝福管道。

  • news-details
  • 三天共六場次,約有300位消費者響應。(圖 / 石蕙婷 提供)

許多人因此第一次踏進教會,也看見教會的良善

社區民眾「呷好互相報」,石蕙婷分享,週日晚場,7時本預備要關門了,但有一對「太太身懷六甲」的夫妻前來,表示阿姨分享消息,於是特地從岡山過來。「好奇妙!讓我深感大家分享的功力不容小覷。」過程中也反思到:若藉「分享此恩典」,積極傳遞福音,救恩一定廣傳!

 

活動帶動了熱情,也帶來啟發。大光教會位居巷弄內,周遭被廟宇包圍,為人所知的就有三間,社區民眾多為佛道教,因而過往,在教會辦理外展活動,如關懷據點等,深感邀人不易,「但他們就願意因這特賣會,踩進了教會!

 

特賣會打破隔閡,而每次結帳時,同工會祝福對方的善行,並分享他們所參與的,不是只有買鞋、讓自己變得漂亮,而是能進一步祝福社區弱勢學生、和原住民大專生。

 

40歲到70多歲志工,呼朋引伴揪BEST
事工響應過程,最讓石蕙婷感動的是,志工參與報名者年齡從40歲到70多歲都有,其熱心不只自己擔任志工,更積極招呼BEST共襄盛舉,許多BEST也分享,教會做這件事很有意義,參與其中相當開心。

 

BEST從中看見,原來教會事工如此多元,自己也能祝福他人。每場特賣會結束後,都需理貨,由志工逐一檢查每個鞋盒是否齊全?尺寸是否相合?「因為奉獻的鞋款超多,總數1,200多雙,大家在翻找的過程,『戰況』也滿激烈的。」 

 

即使整理上相對較辛苦,尤其都需彎下腰來仔細比對尺寸...等,「對年長者而言,是有點辛苦的,但他們有些人本來報名一天志工,當天結束後,又說自己明天會再來,讓人覺得很感動!」石蕙婷分享。

  • news-details
  • 參與志工從40歲到70多歲都有,其熱心不只自己擔任志工,更積極招呼BEST共襄盛舉。(圖 / 石蕙婷 提供)

因響應TVBS「攜手.愛無限」,更深入接觸社區弱勢家庭
大光教會事工看重兒少族群的需要,並積極辦理校園外展事工。

 

去(2021)年底,教會響應TVBS舉辦「攜手.愛無限」的慈惠活動,因而,更深入接觸社區中弱勢家庭。「大家就發現到,這些家庭真的需要有人陪伴關心,所以本次活動也讓教會,再有更實際的方式與其接觸。」石蕙婷分享。

 

而原住民,是大光教會長期關懷的對象,教會為此設立「台南市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可藉此連結校園的原資中心、提供協助。「希望藉由此關係,讓原住民青年回到教會,或是帶到教會、認識福音。」

 

協會總幹事買秀珍分享,原民大專生有「都市原住民」及「來自部落者」的分別,通常後者經濟上較需協助,「有些人必須打工才能支付學費及生活費,比例滿高的,甚至有因打工曠課太多,必須休學。」

 

即使學校會適時保留工讀機會給原民生,但通常收入計算以學期為單位,「所以,這對他們並不是及時雨,房租每個月要付、每天也要吃飯,所以,大光教會希望藉此盡力協助他們。」買秀珍說。

我們常說跟隨耶穌、跟隨耶穌,所以應該就這麼做!

活動發起人「台南鴻利鞋業」黃舜明,約為第四代基督徒,曾在現「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牧養的「岡林教會」聚會;二、三十年前,蔡安祿在大光牧會,黃舜明也來到台南工作,便到大光聚會,並帶著全家禮拜。

黃舜明認為,基督徒就是要跟隨耶穌基督,「祂行醫、趕鬼、賙濟窮人、傳福音…而教會中,蔡牧師也時常提醒我們:要彼此相愛,所以手上有這些鞋,裡面就有一個感動:要捐出來,作更有意義的工作。



一起看看如何三者協力,成全「彼此相愛」
黃舜明提供資源、分享生意經驗,而事工完成也需同工及消費者,「就一起看看,如何在三者協力中,成全『彼此相愛』的精神。」

 

第一次如此奉獻的他,白手起家創立的「台南鴻利鞋業」已30多年,現在由第二代接手;過去,黃舜明從事生產技術方面,下一代正轉型經營網路品牌通路「Aesop shoes 」,並已開始走出新風格,開啟事業另一階段。

 

從一個人到台南、創業、建立家庭,如今世代同行,「我覺得很感謝主,雖然一定有起伏,因勞力密集的產業已在臺灣生產不易,多半外移了,但無論大環境如何變動,我們都站立得穩。」黃舜明感恩地說。

 

大家以基督的愛「同心鞋力」!「無論是接受幫助,或是提供幫助,我們都在領受基督的愛,也行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享受彼此相愛。」生命在行道的過程發亮,並呈現出永恆價值。

 

最後,黃舜明言簡真誠地禱告:「天父上帝,我感謝祢,在咱的生命裡有祢的教導、祢的帶領,並讓我們知道如何跟隨祢,呈現出我們生命的意義價值,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媒體(企業)、教會及政府」三股繩子的「攜手.愛無限」,也能由在地企業發起,與教會同工及消費者同心協力,繼續讓愛無限。(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