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廣告「祂了解我們(He gets us)」。(圖/He Gets Us)

每年聖誕佳節期間,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滑手機時,都常跳出眼花撩亂的廣告商品,但卻失去節日本身的意義慶祝耶穌的降生;同時,看到美國許多年輕人離開教會,甚至敵視基督信仰,美國一間基金會發起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福音廣告,盼改變大眾的觀感!

1億美元分享耶穌

根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報導,今年3月,一個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基督教廣告經市場調查後開始進行;從電視廣告、廣告牌,到針對千禧世代和Z世代的網路廣告,將在全國投放,傳遞信息:「祂了解我們(He gets us」。

 

幕後推手表示,此次行動將花費1億美元(約台幣30億),要讓耶穌的名聲,與知名品牌的廣告並駕齊驅。在總部位於密歇根州的數位行銷公司避風港(Haven)的指導下,透過廣告把耶穌在世上所遭遇的經歷、痛苦、焦慮,用現代人的語言表達出來,希望讓人產生共鳴,觸動人心。

 

YT上的視頻,其中一支已高達1千多萬觀看次數,部分影音也高達百萬觀看;影片在短短的幾秒內,搭配上感染力極強的音樂,及引人注目的照片,最後還有簡短有力的訊息,「祂了解我們每個人。」

  • 影音廣告。(影音/He Gets Us YT

這些廣告將引導受眾至網站「HeGetsUs.com」,較完整傳遞耶穌的生命,最後可透過4種方式認識耶穌,分別是:即時線上聊天、撥打電話請人禱告、加入當地的小組、或進入YouVersion聖經軟體,開始為期7天的讀經計劃。

 

這可能是類似的福音廣告行銷中,最大規模的一次,並通過專業人士的規劃及巨額預算,讓整個計畫的規模大幅提升,此外,也不僅是單一教會的活動,而是連結全國跨教派的教會,透過與該公司合作,各教會都可接待因看完廣告而來的訪客。發起者認為,今年開始全國大規模的宣傳,將會讓更多人認識神。

  • news-details
  • 路邊的廣告牌,希望傳遞出耶穌「明白」我們經歷的所有困難。(圖/He Gets Us

  • news-details
  • 路上的廣告。(圖/He Gets Us

學習耶穌,用受眾的語言傳講信息

多年來在聖誕節前夕,各地都在推廣著商業活動,一個個大型的廣告看板上,是眼花撩亂的商品,卻幾乎沒有廣告是以耶穌為主角,傳遞好消息。美國許多年輕人離開教會,也有越來越多人對基督信仰懷有敵意,認為教會是虛偽、論斷的團體

 

因此去年,僕人基督教基金會(The Servant Christian Foundation)聯繫數位行銷公司避風港(Haven)的創辦人比爾(Bill McKendry),希望進行大規模,全國媒體的「閃電戰」。

 

比爾思考,他們可以做些什麼?他認為,「耶穌精心設計祂的話語和故事,引起人的共鳴;祂向漁夫說捕魚的故事,向農民說農業相關的故事現在的人被媒體環繞,我們也要用媒體使人接觸福音!

 

經過一連串的調查,他發現許多人認為基督教,是一個帶有仇恨的團體,因此廣告中特別強調,耶穌會為弱勢者挺身而出,了解所有人的痛苦。去年年底,公司在10個城市中,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測試,有1萬7千人點擊廣告下方的連結,其中還有超過半數者,完成YouVersion為期7天的閱讀聖經計畫,並有數百間教會,在網站上回應填寫表格的人。

 

有些基督徒質疑,廣告具有爭議,並沒有完整描述基督的神性,但比爾強調,這場運動是要化解歧見,且讓人有機會認識耶穌。並補充,經過市場研究後,發現許多人的價值觀,與基督教而非其他宗教相似,盼把這些人導向與耶穌的關係。

 

僕人基督教基金會的執行長史帝夫(Steve French)強調,「耶穌!是這裡的強勢品牌。」儘管有批評者,他們仍然致力傳遞「耶穌」,期待充滿恩典、寬恕和愛的信息,轉化更多人的生命。

  • news-details
  • 運用新媒體分享耶穌。(圖/He Gets Us YT

  • news-details
  • 電視廣告。(圖/He Gets Us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