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勇敢發聲的瑪麗安娜是巴西裔美國人。右上圖:官網發表生命見證。右下圖:瑪麗安創辦宏都拉斯教育行動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AcE Inc.),在洪都拉斯建立免學費學校,並提供免費醫療保健服務!(圖/取自哈佛法學院官網、教育行動臉書)

全球知名、培育出各國領袖菁英的哈佛法學院,在創立之初,竟是專門培育牧者的學校機構!近期,神感動博士候選人——瑪麗安娜·馬克斯(Marianna Marques)勇敢發聲,在官網分享自己遇見耶穌的生命見證,並帶出背後這段激勵人心的學校創辦史,她相信神一直同在這間學校,並且行在前面。

瑪麗安娜在美國出生,20歲時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美國知名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大學期間領導團隊在洪都拉斯建立免學費護理學校。

 

2017-2018年在西班牙卡米洛何塞塞拉大學(Camilo Jose Cela University)擔任研究員,現在她是哈佛法學院博士候選人、哈佛拉丁美洲法律評論主編、及教育行動福利機構(AcE Inc.)首席營運長。

 

瑪麗安娜最近在哈佛法學院官網發表精彩見證,講述她遇見上帝的奇妙旅程。

瑪麗安娜的坦率和勇敢,讓常春藤聯盟網站上增添一筆美好的故事流傳,也使未來的哈佛學生,有機會瀏覽平常較少看到的——一個令人信服,充滿信心和盼望的「耶穌救贖大能」的故事


從「自己」做決定,到放手交託給神

瑪麗安娜很小就把自己獻給神,在13歲計劃未來、反思人生時,第一次在靈裡聽見上帝對她說話:「這些是妳制定的計劃,但不是我的計劃。」

 

瑪麗安娜說,從小上帝透過聖經教導我們,祂對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劃。雖知道這個道理,但制定計劃時,並無先禱告尋求神,原因是對神缺乏信心、不相信神,一心想憑己力掌控全局。因此當13歲,神對瑪麗安娜說話時,她選擇相信並決定放棄自己的計畫。

 

然而到了16歲,她又偏離神的道路,儘管如此,神卻從未放棄過她;直到21歲,她跪下向神悔改,再次重新得力、回到神的計劃裡。

 

她深刻體會到,「只有靠著神的力量,和遵守神的話語,我才能擺脫罪惡和傷害,靠自己的力量完全做不到。」

 

在過去倚賴自己的五年裡,瑪麗安娜自以為是個「好人」,全然「自由」;但最終她意識到,「只有在耶穌裡,才有真自由,不再為罪而活」。這些「罪」,是她一直在經歷的,包含身心健康的衝擊,爭戰的根源等。耶穌拯救她脫離罪的捆綁——每天都體驗到真正的愛、喜樂和平安。

  • news-details
  • 瑪麗安娜是教育行動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AcE Inc.)的創辦人之一,在洪都拉斯建立免學費學校並提供免費醫療保健服務!(圖/取自教育行動臉書)

讀醫學預科的瑪麗安娜,在完成課程、取得西班牙富布賴特獎學金(Fulbright fellowship)後,做職涯規劃時,想起過去處理法律文件的經驗,故被法學院吸引;因著以前靠著自己掌權吃盡苦頭的教訓,這次她把決定權交給上帝,因而大大經歷神的同在。

 

過去沒有法學院入學考試經驗的瑪麗安娜,只申請哈佛法學院一所學校;當她收到錄取通知時非常激動,她相信,這不僅是神聖的命定,更是上帝要使用她的神蹟,要為沒有發言權的人辯護!

 

為神、為別人、為自己而戰

在她為神而戰,提升別人的發言權之前,首先她要為自己而戰,所以在官網發表自己的見證,為神發聲。

她提到自己在哈佛的學習內容——哈佛拉丁美洲法律評論、基督教團契、基督教聯盟以及聖經法律和基督教法律研究計劃……等,讓她在為神發聲的同時,於學習小組、實際操練、每週祈禱、每月崇拜時,和教授、導師和學生建立良好團契,在信仰裡面裝備完全。

 

瑪麗安娜表示,哈佛法學院鼓勵學生分享觀點、勇於發聲,同時也提供豐富的發聲資源;她也體會到,肢體連結在一起所發的聲音是強大的,因為生命屬於耶穌基督,讓祂透過我們對世界說話。

 

當耶穌在世時,人試圖使祂保持沉默,阻止祂譴責腐敗,甚至殺了祂;但當耶穌復活時,證明了祂的聲音一直都在,祂那無辜的血,代替了罪人的血,為我們代償,幫助我們砍斷焦慮、抑鬱、惡習、憤怒、痛苦、創傷、驕傲、貪婪……等捆綁。

 

她說:「耶穌使我們從痛苦和擔憂中解脫出來,使我們恢復身心靈的自由,使我們永遠活著(如同約翰福音3章所描述)。這個好消息,就是我現在所宣揚的。」

現在,她不再保持沉默。而她的首發,就是為耶穌做見證,直接傳播福音核心價值。

 

瑪麗安娜原以為會遇到阻力,也有心裡預備,但她相信若是神旨意,就必成就!「我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因為魔鬼不希望世人知道,透過基督可以獲得救贖和豐盛生命。但,若這是上帝想要分享的故事,祂會開路。

 

瑪麗安娜相信,神帶到她哈佛的用意,是分享真理,傳播祂的愛,與祂同行。因哈佛法學院當初因為培訓牧師而成立的基督教機構,如今成為培育領導菁英而聞名全球。她相信,上帝一直在校園裡行走,神一直與學生同在。神已賜下權柄,可以擊退黑暗權勢,祂永不失敗。

 

現今,瑪麗安娜與教授和哈佛其他學生,正在為校園的複興祈禱,她說:「上帝在這裡,上帝無處不在,祂一直走在我們的前面!」


  • news-details
  • 瑪麗安娜在宏都拉斯農村成立特立尼達護理學院(TSN),擔任首席營運長。學校於2018年2月開學,第一批 13名學生完成一年實習後,將於2022年夏季畢業。然後為社區提供急需的醫療保健。(圖/取自教育行動臉書)

「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11-12、16)

 

(參考資料/CBNHARVARDFAITHPOTACTION4EDUCATIO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