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現這9種跡象,表示你可能該考慮轉換跑道了。(圖/shutterstock)

除了薪水,你對工作還有多少「熱忱」?你真的喜歡這份工作、願意繼續做下去嗎?還是只在等時間下班,或主管交辦多少事,就做多少事呢?出現這9種跡象,表示你可能該考慮轉換跑道。

專欄作家埃迪.貝克(Eddie Becker)於Relevant上分享,據近日美國人對工作滿意度的研究狀況,平均後發現,有超過50%的人對工作不滿意,且他們在上班時間都很痛苦。

 

埃迪進一步提出下列9種跡象,幫助職人評估現下的工作情況

1.你的信用和品德完好無缺,但創新和動力不足

歷史上無任何人比上帝更有創造力和創意。創世記1:27寫道:「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當我們在工作中魂不守舍時,上班「動力」也會變得如此。你可能按經理吩咐完成基本作業,並持續到下班時間,但這就是你職場道德上做得到的極限。你已放棄用新想法、創意來完成工作,當其他同事似乎更努力上進,你反倒對現階段感到滿意。

2.你害怕星期天,因為隔天就是星期一

當你討厭自己的工作,到了周末會有種「奇妙」感覺。週五下班時,你會很興奮,因將有48小時能隨心所欲生活。但,美好時光總過得很快,到了週日,又將陷入「賺錢週期」的苦差事中,沒錯,對這時的你而言,工作只不過是一份「薪水」。你為「周末」而活、為「薪水」工作,被困在此循環。

3.你每天工作時都在想些「無關」的事

你擁有熱情,有些東西總能在內心深處帶來快樂,但如果你在應該專心工作時,讓這些熱情「偷走」時間,將對工作有害。因為你是從工作中空出時間,把「精力」花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

  • news-details
  • 當你無法專心工作,會對職涯造成負面影響。(圖/shutterstock

4.假裝不下去了

你開會時,會拋出一些關於增加銷售額的不成熟想法,與同事討論新產品或新企劃時,顯得漫不經心;當你看到老闆、老闆的老闆、老闆的老闆的老闆,會偽裝他們和奧斯卡影帝一樣,熱情應對,其實,在你的裡面,快要心死。「假裝」是很辛苦、令人筋疲力盡的事,若你發現自己變成「偽裝者」角色,可能是時候退出。

5.你開始對公司和主管抱持負面想法

公司管理階層可能不是最糟的,但因為你討厭這份工作,所以不在乎他們。若你演變成以弗所書4: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裡頭提到的「污穢言語」時,這會很危險,這也是保羅所告誡的。

 

你的公司不重視你或你的意見時,很容易發生上述情況。而若你在一個管理階層,沒有意願幫你升遷或讓你有發展的地方時,也許是時候該離職。當一名管理者真正想看見下屬成長、發展、卓越和提升自我時,可明顯看出其良好管理和引導能力。

6.你把工作情緒帶回家

當你討厭工作,很容易把消極情緒帶回家。聖經腓立比書4:8說:「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但當你鄙視工作時,很難做到這點。

 

你看待工作的態度不佳,很有可能影響到自己家人,而若你鄙視工作到一個地步,以致下班回家時,仍無法消除負面想法,那你可能需要考慮離職。

  • news-details
  • 如果你看待工作的態度不佳,很有可能影響到家人。(圖/shutterstock

7.你轉職是針對「現在工作以外的任何職缺」

耶利米哀歌3:25:「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當你討厭工作時,最簡單的就是開始找新工作。不是為了職涯規劃,單純就為了「找工作」。若你已討厭現在的工作許久,就會去找任何「跟現在工作性質無關」的職缺,為了錢而工作。

 

作者埃迪說,他已經這麼做多年——拒絕等待上帝為他預備的下一步,而是自己先行動;然而,當你放棄現在討厭的工作,去做幾年後,可能也會討厭的工作,變成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因此,當祈求上帝在你有熱忱的事業中敞開大門,同時精進你現在正在做的工作。

8.你的職場之路走到盡頭

大多數人選擇留在現在工作崗位上,是認為其忠誠度會成為升遷關鍵,但很多時候,其實事與願違。也許公司對員工的忠誠度,不比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來得高。當人們到了公司預備升遷季節,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做決定。如果你至少有兩次可能的機會,但最後仍沒結果,可能是時候到別處看看。

9.你懼怕未來墓誌銘上會寫什麼內容

暢銷作家喬恩‧阿考夫(Jon Acuff)在其著作《Quitter》(輕易放棄的人)一書中,說過一句話:「我不希望你在65歲才意識到,『我花了40年最精華的歲月,去做一些只為了日常生活而做的事情』。」

若你對未來的墓誌銘上,你和你的職業如何被評價,而感到懼怕,那就考慮改變一下吧!想想,當你離開世上,希望墓誌銘上留下些什麼?等你到了80歲,回顧生活完成了哪些事?你想對別人產生什麼影響?

  • news-details
  • 祈求上帝在你有熱忱的事業中敞開大門,同時也精進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圖/shutterstock

申命記6:5-7「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我們希望留下些什麼給兒女,以及身邊的人?——需確認你的下一個工作是有熱忱,並對他人產生影響力的職業!

(參考資料/Relevan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