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烏克蘭國旗;(右圖)俄羅斯坦克(左圖/Eva Rachdouni FB; 右圖/俄羅斯國防部FB)

近日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情勢緊張,全球憂心軍事衝突一觸即發,烏克蘭當地當地基督徒興起,舉起手為所愛的國家禱告,看見人們從未像現在這樣對耶穌基督敞開心扉!當地牧師分享,「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繼續傳講神的話語。」盼望藉此機會,將會有更多人回轉到主的面前!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

近幾周,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兩國局勢緊張,全球關注,憂心爆發軍事衝突。2014年當烏克蘭罷免親俄的總統時,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不願烏克蘭加入北約,因北約可能會試圖奪回克里米亞。

 

不過昨(15)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全國性大規模軍演仍在進行,但部分駐守在南部、西部邊境的軍隊,完成軍演任務,已進行撤離。

 

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15日,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退出可能與烏克蘭爆發的戰爭,避免「不必要的死亡和破壞」,白宮也敦促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盡可能離開。

 

但有些長居烏克蘭的美國人持觀望態度,其中美國宣教士簡·凱悅(Jane Hyatt),在當地經營一家基督教兒童康復中心,他選擇信靠上帝。「我們的康復中心有 20 多個孩子,我認為我需要盡所能承擔這些責任。」他也以箴言21:1的經文:「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為著國家掌權者禱告。

 

利沃夫新一代教會的牧師克茲門科·德米羅(Kyzmenko Dmytro)於受訪時分享,「人們很擔心,我鼓勵他們盡全力仰望耶穌,因為只有透過禱告,才能保護國家的和平。」教會中有許多會眾,是從烏克蘭東部逃離至此。其中一名逃離者分享:「我現在的心與頓涅茨克的家人在一起,他們不能離開這片土地,這讓我感到心碎!」

敬拜禱告的運動正在興起

面對超過13000名俄羅斯軍隊駐紮邊境,烏克蘭人幾乎每天都在進行軍事演習,此時此刻,烏克蘭的基督徒正在興起,以敬拜和禱告作為武器。

 

烏克蘭總統沃拉迪米爾​​澤連斯基警告,距離首都基輔僅6小時車程的哈爾科夫,可能面臨被佔領的危機。哈爾科夫教會正展開為期 21 天的禁食禱告運動,該教堂距離俄羅斯邊境僅25英里。

 

「我們為烏克蘭的和平禱告,我們為復興禱告,我們相信上帝會保護,因為祂是一位信實的上帝!」蒂申科牧師深信,上帝的力量正在整個地區動工:「人們從未像現在這樣對耶穌基督敞開心扉!」

 

去年有27,000人擠滿了哈爾科夫的體育場,參加由教會舉辦的佈道會,現場超過1萬人站出來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

 

儘管邊境情勢緊張,然而蒂申科分享:「但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繼續的講道,更多的禱告,我們將看到有多少人會來到主的面前。」

 

其中一位牧師也分享,在部分由俄羅斯分離主義者佔領的地區,烏克蘭的基督徒正在被壓制,他們被禁止聚會,但仍秘密的聚集。美國大使館被轉移至波蘭邊境的利沃夫,而在當地正有一群來自非洲的基督徒,正為烏克蘭禱告,他們準備好隨時幫助受難的民眾。

 

POWERFUL PRAYER: Just miles from Russian forces, pastor on the frontlines in eastern Ukraine offers a word of profound thanks to all who are praying for his beloved country! Keep the prayers coming! #ukraine #russia #StandWithUkraine #waymaker #miracleworker #pray #UkraineCrisis Rough translation… “God bless Ukrainian land! We're thankful tha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re praying for us. They are praying to prevent the worst from happening, to prevent the war. We bless anyone who prays for us and for our people. We thank you God for the world leaders that are trying to do something that would support Ukraine in these hard times. God, please bless every country, that supports our hands, provides weapons, and is carrying out diplomatic actions to stop evil people from doing evil things.”

George Thomas Reporting 發佈於 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烏克蘭東部前線的牧師,在距離俄羅斯部隊僅數英里地方,為國家獻上禱告。(圖/George Thomas Reporting FB)

呼籲以色列民回歸

以色列外交部長亞爾·拉皮德,呼籲東歐國家中數千名以色列人,在事情變得複雜前,回到以色列,表示,「我們仍然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但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也對那裡的以色列公民以及猶太人,負有責任。」

 

如果有需要,以色列將準備通過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和斯洛伐克等地,來撤離猶太人和以色列人。

 

外交部估計,烏克蘭有10000-150000名以色列人,但目前從烏克蘭返回以色列的航班,上座率極低。外交部副部長伊丹·羅爾表示:「我們正在加強駐基輔大使館,以便在必要時,滿足以色列公民和烏克蘭猶太社區的需求。」

 

其首要關注的,不是與烏克蘭或俄羅斯的外交問題,而是以色列公民安全的問題,如果需要,以色列會在利沃夫開設第二個領事官。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以西結書39:28)

 

邀請基督徒同心為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的局勢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在政府當中,能夠作出合神心意的決策;求神賜下平安在兩國人民心中,求神興起當地的各教會,能夠剛強壯膽,舉手為其國家來禱告,為主站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