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出命定之鑰——成為願意順服跟隨神旨意的人。 (圖/Shutterstock)

上帝絕對樂於引導願意聆聽祂聲音的人,領受豐盛的祝福。關鍵是:如果內容不是你「想」聽到的,你還願意順服嗎?

當一個人想要傾聽上帝的聲音時,這是靈裡聖靈的感動、屬靈健康的標誌,蒙神所喜悅。CHRISTIANHEADLINES摘錄美國西區基督徒團契牧師-肖恩·伊德曼(Shane Idleman)的信息,提供聆聽神聲音,確實了解神對你生命旨意的3把鑰匙3個關鍵。

 

先來思考一個問題:上帝引導願意聆聽祂聲音的人,重點是,若內容是你「不想聽」的,你仍願意甘心樂意順服嗎?

 

聖經的教導一清二楚

談到了解神的旨意,每天讀祂的話語,會使很多事情變得明朗清晰。例如,基督徒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愛人如己;當悔改、遠離罪,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要敬拜神,不斷被聖靈充滿,將生命分別為聖、成為聖潔;務要行善,為神作見證,並作主門徒。

 

然而,生活中有很多情況,聖經並沒有「具體」指示。例如,聖經無明確指出你的「結婚對象」,也沒有對每個人指明「上班地點」。但是,神的教導,始終引導基督徒朝正確方向前進。

  • news-details
  • 每天讀神的話語,朝正確方向前進,能走在神的命定裡。(圖/Shutterstock)

先浸泡在神的話語裡,讓真理滿在你裡面

雖然無法俱細靡遺地,說明上帝對每個人的生命旨意,然而,上帝會對每個人的旅程提供指引,只要你願意。

 

想了解上帝旨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被聖靈充滿,祈求指引,最重要的是,遵守順服祂的話語。舉例,有些交往中的基督徒,有婚前性行為、並考慮婚前同居,卻說神正在引導他們走向婚姻;或是,有些領袖沒有應用聖經,不願花時間禱告,行為中看不到謙卑樣式,卻認為聖靈正在帶領他們,......等等。

 

更直接明確的意思是,上帝指示每個人做出「符合祂話語」的明智決定,若不順服從,就會跌倒。「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在做每一個重大決定前,先問自己:「真的是上帝在引導我嗎?」

 

若不確定,就先讀經、禱告、等候神。永遠記住:你若不住在神的話裡,神的話就不在你裡面,屬靈異象就會很模糊。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 news-details
  • 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圖/Shutterstock)

三把鑰匙:禱告、專注、順服

想了解上帝是否真的在引導你,最好的方法是:禱告、專注和順服——祈求指引,專注在祂的話語中,並遵守他的原則。

 

此外,上帝更有可能透過明智的教導指導人,而非通過內心的聲音,因撒但、世界和人的肉體,都在與我們「作對」,罪性和慾望,容易激發人的「心思意念」,成為仇敵攻入的「戰場」

 

神使人平靜,肉體卻執著;神使人放心,世界卻使人恐懼上帝啟迪人,撒但卻迷惑人。若真想明白神的旨意,禱告、專注和順服,是絕對重要的。

 

值得警醒的是,部分順服不順服是一樣的。順服聖經,會引導人走向正確方向;你要讓真理戰勝欺騙,揭露罪惡,遠離危機。

 

分辨來自神或仇敵聲音的三個關鍵

1.聽而不做,這是來自仇敵干擾 

人經常會「聽錯」聲音,因為人生活在仇敵的欺騙中。「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各書1:22)。撒但的最終計劃,是使人遠離上帝——「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約翰福音10:10)

 

研讀聖經,能使人明白仇敵在我們腦中植入的「五個遠離神的詭計」:


1. 懷疑:讓你質疑上帝,和祂的良善
2. 氣餒:讓你看問題,而不是定睛上帝
3. 消遣:讓罪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使你更想要得到
4. 失敗:讓你覺得自己是失敗者,不想再嘗試
5. 延遲:讓你推遲上帝要你做的事,甚至永遠不會完成

 

這時該怎麼辦?透過敬拜神,並應用祂的話,使屬靈生命再次充滿活力;就像緩緩滴落的水源,使垂死的灌木煥然一新般。曾經死去、不結果子的植物,經澆灌後,會再次生機勃勃、碩果累累。

 

只要你願意,悔改轉向神,讓上帝的話語充滿你的心和意念,就可以再次聽到神的聲音!

  • news-details
  • 讓上帝的話語,充滿你的心和意念,開啟豐盛未來。(圖/Shutterstock)

2.「罪」具有欺騙性

罪——蒙蔽人屬靈的眼睛,以致遠離神。

」會欺騙人,使人選擇虛假的安全感,並為此糟糕決定辯護,為錯誤行為找藉口,阻止人實現上帝的旨意。

順服」,會重新引導人,使生活越發清晰、喜樂。現在的你喜樂嗎?心裡有平安嗎?

 

想像一下,每天用上帝的話語,浸透思想,消除生活中的干擾和沮喪,多麼令人鼓舞!從今天開始選擇順服神吧!

  • news-details
  • 左圖:肖恩·伊德曼,右圖:肖恩於教會證道。(圖/取自Shane Idleman臉書、美國西區基督徒團契YT)

3. 聽到熟悉聲音,仰望真理的神

你正在尋找神的旨意嗎?鼓勵你「仰望」擁有答案的神,並將生命主權交給祂。

 

不管你做過什麼、經歷過什麼,都能轉向基督,返回正軌。「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

 

一旦你認識好牧人,就會聽到祂的聲音,知道他的旨意。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 美國西區基督徒團契牧師-肖恩·伊德曼(Shane Idleman)證道信息:聆聽並順服上帝的聲音(Hearing and Obeying God's Voice)(影音/美國西區基督徒團契YT)

(參考資料/CHRISTIANHEADLINESSHANE IDLEMAN' FB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