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IG@dantebowe)

「我覺得自己正走在神的應許中!」福音歌手丹特・鮑威(Dante Bowe)此次入圍第64屆葛萊美多項獎項,接受專訪時,他吐露神如何領其走過生命中各個黑暗時期,並經歷到上帝的祝福。

原預計上(1)月底,於洛杉磯舉行第64屆葛萊美獎(GRAMMYs Awards),改至4月3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此次有眾多基督徒歌手、敬拜樂團入圍。其中,福音歌手丹特・鮑威(Dante Bowe)入圍3項獨奏獎項、2項團體獎項的提名。

 

其歌曲《Voice Of God》、《Joyful》皆入圍最佳福音表演歌曲;與Elevation敬拜團合作歌曲《Wait On You》入圍最佳福音歌曲表演;與Elevation敬拜團及Maverick City Music合作的專輯《Jubilee: Juneteenth Edition》,入圍最佳福音專輯;與Elevation敬拜團及Maverick City Music合作的專輯《Old Church Basement》,入圍最佳當代基督徒音樂專輯。

  • news-details
  • 丹特・鮑威(Dante Bowe)感謝神,領他度過許多人生艱辛。(圖片來源/IG@dantebowe

使用音樂恩賜榮耀神

日前,丹特接受CBN專訪分享,個人生命在不同階段,曾經歷一些黑暗時期。

 

為現今當紅福音歌手的丹特表示,過去從沒想過自己的音樂,竟能對社會產生極大影響,更入圍多項葛萊美獎。而開始接觸敬拜音樂,是因受到祖父母影響。

 

丹特的祖父母是牧師,年幼時、常在奶奶車上聽泰・楚裡比特 (Tye Tribbett)、尤蘭妲・亞當斯(Yolanda Adams)、席絲・薇娜斯 (CeCe Winans)等福音歌手的歌曲,也學習其敬拜方式。父母親喜歡美國靈魂天后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的歌,因此在丹特的專輯《Circle》中,有許多靈魂樂、R&B特色。

 

從小就非常會唱歌的丹特,大多是在家「偷偷」唱,洗澡時會哼唱幾句,但當父母都不在家時,會唱得特別大聲。有次,奶奶聽見其歌聲,鼓勵他開始唱歌。丹特也從那之後,慢慢接觸音樂。

 

未成名前的他,曾有3年無家可歸。直到搬到哥倫比亞州,牧師出錢幫他買了一個活動式拖車屋,因而有地方休息。當時,丹特在拖車屋裡寫了許多歌,心情卻非常失落,「覺得不會有任何事發生在我身上,因為已經嘗試做音樂6、7年了……」坦言當時非常沮喪、痛苦。

 

走過這段充滿挑戰的追夢過程,如今的他,成為一名敬拜者,更在今年的葛萊美獎,入圍多項福音獎項。開心向人見證的丹特說,「我覺得自己正走在神的應許中。過去年輕時,奶奶、媽媽、爸爸曾預言的事,現在都慢慢結出果實,讓我感覺自己就走在這些應許中。」

  • news-details
  • 走過傷痛後的丹特開心表示,「我覺得自己正走在神的應許中,過去年輕時,奶奶、媽媽、爸爸曾預言的事,現在都慢慢結出果實,讓我感覺自己就走在這些應許中。」(圖片來源/IG@dantebowe

神翻轉家庭、醫治心中傷痛

神不僅帶領丹特在音樂路上,看見祂為其預備的道路,也領他跨越心裡最深傷痛。丹特坦言,過去曾經歷黑暗時期,「我在年紀輕輕時,遭他人騷擾,經歷過性霸凌,那段時間經歷性取向認同的過程……」有次,他帶著奶奶參加金鴿獎(Dove Awards),才和她談到這件事。

 

「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丹特曾如此多次問神,他不懂,為何神允許自己經歷這些傷痛,帶來的後果影響非常大。「我真的從沒有責怪神的想法,因為祂與我同在,祂幫助我度過這一切。」

 

12歲時,他得知父母是毒販,內心感到相當衝擊。接受Christian Post採訪時,丹特說到,父母在他16歲那年才停止販毒。那年,也是他第一次遇見神,每週日到教會參加聚會,生命被神得著。他去教會,非因祖父母是牧師,而是出於自願的心,且願意全心為神服事。他16歲時,母親信主得救,並在此後,時常與其一起讀經。

 

走過這些傷痛和陰影,丹特與神的關係越發近。有陣子,他常問神「我是誰」,在屬靈層面,雖知自己是神兒子,是被揀選、呼召的。但在這之外,卻不知自己身為人是為了什麼?「我不覺得會知道自己是誰,或是有多少影響力…」

 

直到來到葛萊美獎公布獎項提名前,仍不認為自己是有影響力的人。然而,神藉此向其顯現、並告訴他:「不是你在掌控,是我在掌控。只要你想要的,在你生命中都會發生。」

 

丹特看見,神使自己過去的經歷,成為現今的祝福,並期許,繼續用神放在他生命中的恩賜和能力,向更多人見證上帝的大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