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召會大專生特會,每學期於開學前舉辦,今次於2/18-19為期兩天舉行,願大專生看見福音的異象!(圖 / 陳景岳 提供)

大學生豪邁地說:我要做「福音炸彈!」點燃校園福音。北市召會的大專弟兄姊妹,於開學前,盼能承繼羅馬書中、使徒保羅的福音,成為有「福音炸力」的人!

 

台北市召會大專生特會,每學期於開學前舉辦,已行之有年,今次分為兩個梯次,將以「羅馬書—神的福音」,加強學生「不以福音為恥的異象」。

主責同工姚清元弟兄及李旻恩弟兄受訪時表示,這次選擇「羅馬書」,主要是強調神的福音。羅馬書第一章,開宗明義就提到保羅,是被分別出來,奉派去傳揚神的福音。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這福音是神從前藉著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新約恢復本聖經羅馬書1:1)


大專的黃金時期,進入「第五部福音」

羅馬書可謂「第五部福音」,有別於聖經中四福音書(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中所描述,耶穌是道成肉身,生活行走在人的中間,是真實的人。羅馬書的福音,是提高的,要更對焦於神——福音的中心點,就是「耶穌基督」。

 

姚清元投身大專校園服事多年,此次以羅馬書——福音為主題,就是希望學生們認識福音的真實心意;傳福音,不只是外面的打球活動、吃飯閒聊,或熱鬧氣氛而已,雖這些活動、手續是必要的,然最要緊的是:要將基督耶穌的生命,真實地傳給人

 

羅馬書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 news-details
  • 台北市召會大專生特會,李旻恩弟兄(左)及姚清元弟兄(右),服事北市校園多年,願將福音異象的拼圖,為學生拼起來。(圖 / 陳景岳 提供)

「不以福音為恥 」

他觀察到,年輕世代的流行用語及話題,包括道德低落事件、不正當男女關係,甚或遊走法律邊緣的事物,普遍大專生都能大方談論、且常常談論,甚或有犀利言詞,然而,學生們卻對「傳福音」容易以為羞恥,不太能啟口。

 

姚清元強調,要知道,若以福音為「恥」,此羞恥感是從「撒但」而來,基督徒之所以太容易以福音為恥,是源於失去對耶穌基督的真實享受。如同推銷黑心商品,若人的良心正常,就會羞於推廣不良商品;反之,好東西想與好朋友分享,是很自然的。當學生不喜歡傳福音,反以為恥,也就是對神沒有享受,正中了仇敵的詭計。

 

所以,福音的中心點,是耶穌基督自己,是活的人位,真實活在人的靈裡,所引導的生活。

 

經由羅馬書來認識真實的福音,還要操練「信心」,始能經歷生命的長成。正如使徒保羅所說,除了第一階段的生命救贖,還有第二階段的「生命長大」過程、最終能「長成」,使基督在生命中「作王」,才是完整的福音。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新約恢復本聖經羅馬書5:17)

  • news-details
  • 台北市召會大專生特會中,大專生都自願成為「種子學生」,帶領聚會,唱詩、禱告,回應神的福音。(圖 / 陳景岳 提供)

神的「大能」乃是一種炸藥!

聖經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意指,這是能突破一切障礙的「強大能力」,這大能就是復活的「基督自己」,藉由聖靈,要救一切相信祂的人。

 

「大能」的希臘原文是「dunamis」,從此字衍生出英文的「dynamo(發電機)」和「dynamite(炸藥)」,也以如此說:基督的福音乃是發電機、馬達,不斷的運行;也是一種炸藥,能衝破任何阻礙。

 

會中的傳遞,興起許多校園大專生回應,願回到校園,成為「福音的炸彈」,盼成為福音的火,點燃校園福音!

 

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新約恢復本聖經羅馬書6:6)

 

李旻恩弟兄提及,大專階段是人生的「最黃金時期」,要受造就,要對真理有好胃口,要有生活的實際,為此,此次特會有六篇豐富信息,更特別設計兩個專題,以幫助大專生除了聽真理,同時有清楚的落實步驟。

 

第一個專題》人人可做,人人可傳

聽到「傳福音」,該怎麼實踐呢?若傳福音變成例行公事,或流於形式化,也容易沒有規劃,以致失去果效,不易持久。

 

現階段各校園,都已有成功的福音實例,比如:福音家聚會、福音小組,對於未信者,分組開始關心陪伴,時時牧養、餵養神的話。以學生實行的榜樣,幫助學生族群放膽傳福音。

 

第二個專題》使用線上福音,擺出見證

因應疫情,現今衍生許多線上事工,年輕世代對於科技語言非常熟悉,接觸的廣度,也因此更加拓展。

 

李旻恩舉例,疫情間就有兩位姊妹,常自行製播唱詩歌、分享詩歌的線上聚會影片,成為很好的牧養材料,增加與未信主者的福音黏著度;然而,線上聚會後,仍需實體的「一對一」牧養,始能持續栽種,使人得著真實的福音。

  • news-details
  • 特會中安排午間禱告時間,大專生各自禱告、或與屬靈同伴禱告,將全人再次更新,奉獻給神。(圖 / 陳景岳 提供)

學生總說沒時間,怎麼辦?

「沒時間?姚清元受訪時微笑著說:其實,學生時間是『很多』的,端看怎麼安排,看重什麼價值罷了。」

 

當學生們掛在網上追劇、上線打遊戲,或者投入學業學習,都願花很多時間,但放在「追求主、傳福音」的時間,卻相對稀少許多。

 

時間的比例,是以「看重的價值」程度來安排,若享受主足夠了,「主的價值」是第一位,自然,時間會安排的更多。其實,「沒時間」也是一種「以福音為恥」的表現。

 

就他所知,此次特會,有6成以上的聚會內容,都是由學生們自行負責。更有一位負責領詩的大專生,因抵達聚會地點的路程,至少長達一個半小時,他卻願意犧牲睡眠時間,提早起床、提早到會場。這些願意「花時間」的榜樣,都是很珍貴的見證。

 

總結來說,此次特會約有400位大專弟兄姊妹一同參與,期能以使徒保羅為榜樣,激勵每位大專生皆能更新奉獻,在校園中活出耶穌的味道、耶穌的生命樣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