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召會國際華語特會18-20日於線上舉行,全球眾召會信徒線上參與。第一場信息由李隆輝弟兄主講(上)。下圖為林鴻弟兄。(圖 / 國際華語特會直播截圖)

新約聖經中,至少提及「105次」恩典,最終《啟示錄》最末一處經節,更以「恩典」作結「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新約恢復本啟示錄22:21)。

 

基督徒常談論「恩典」,而你認為的恩典,仍停留在外在的祝福、升官加薪、置產...等,得到「好處」而已嗎?事實上,聖經中的「恩典」,「正是我們日常對三一神的享受,做我們一切的供應。

全球眾召會信徒,18-20日於線上參與「2022年國際華語特會」年度盛事。特會於不同時區同步播放,譯成20多種語言,計有49個國家參與;藉由5篇信息,響應今年主題:「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國際華語特會為召會「一年七次特會」中的第一場聚會,由水流職事站主辦,使全球各處召會弟兄姊妹,在各地區的ZOOM中,分組聽信息、互動,從而領受主「恩典」的意義;同語言的信徒可彼此分享,人人回應。

 

恩典不是中獎,乃是神自己

召會同工李隆輝弟兄開啟第一篇信息「新約裡所啟示神的恩典極重大的意義」,首先問及,「恩典」是什麼呢?

 

依照世人認定,也許會說:加薪、多了洋房跑車、或者是事業成就,從而得到的好處...等等。然而,李隆輝說,「需要以全本新約聖經來清楚看見,恩典實際上,是神之於我們的所是,作我們的享受。要注意的是,會不會神給你一點恩惠,就把你的神『挪開』了呢? 你裡面主的成分,還有多少呢?」

 

三一神若沒有經過過程,就不能作我們的恩典。

新約最末一卷書《啟示錄》最後一處經節:「願主耶穌的與眾聖徒同在。阿們。(啟示錄22:21)」。整本新約,結束在「恩典」兩個字,表徵「恩典」,是新約最大的真理和啟示。

恩典不是道理上的,乃是經歷中的神,是整個新約最大的真理和最高啟示。因此更要確知,恩典不是神為我們作的工作;乃是三一神自己分賜給信徒。


「願主耶穌基督的,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新約恢復本哥林多後書13:14)這處短短的經節,不只是結尾的祝福,而是顯明「恩」的運作——乃是神愛的流露,藉著聖靈的交通,傳遞給我們。

 

恩典就是三一神成為肉體,在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裡的顯明,由作為源頭的父、作元素(道成肉身)的子,以及作應用的那靈,分賜到信徒生命裡面。此實際恩典,是全面、缺一不可的,如同進入All you can eat( 吃到飽餐廳),得知神是包羅萬有的豐富,給人成為各面的享受。

  • news-details
  • 全球眾召會弟兄姊妹,參與2022國際華語特會,第一場信息由李隆輝弟兄主講「新約裏所啟示神的恩典極重大的意義」。(圖 / 國際華語特會直播截圖)

恩典不只夠用,更是遠超各樣限制

高高在天上的神聖三一、全足的神,原住在天上寶座,如何能進到地上,這些可憐、敗壞又滿了罪惡的人身上呢?得見,神的一面,還須經過神成為肉體,33年半的為人生活,釘死十架、受死、復活又升天,最終成為靈,進到人的靈裡,而得以成為完整的恩典。

 

所以,整本聖經66卷書,都是恩典的故事,為闡明三一神要成為信徒的享受,人只要相信,就能接受,並能享受、運用到我們的各方面。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新約恢復本彼得前書5:10)

 

不只是聚會中的一個座位,乃是蒙愛的地位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新約恢復本以弗所書1:6)

 

使徒保羅說到這恩典,「恩典」原本是名詞,在這裡可把恩典當作「動詞」—「恩賜」來使用,意思比「恩典」更豐富,就是神把祂自己的愛子給了我們,成為我們的享受。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不是單一禮物而已,而是源源不絕的,而同時,將信徒擺在「受恩」的地位上,一個蒙愛的地位。如同身為國家首領或企業主,在其地位上,自然能享有相當的恩典和待遇。

 

李隆輝補充解釋,比如,他位處美國,要拿一個禮物給人,若接受的人正在台北或別處,自然無法直接拿到。「今天,神已藉著將祂的愛子賜給我們,使我們『都已經』被帶到『恩典的地位』上,而能不再與神隔絕,成為神恩寵的對象,不只是聚會中的一個座位,乃是蒙愛的地位上。」

李隆輝指出,新約聖經以弗所書共6章,即提到12次「恩典」,保羅書信中開頭和結尾,都是恩典,整本新約聖經亦提到至少105次恩典。

 

反觀保羅經歷一生的環境,充滿外在的困苦與多次逼迫,保羅仍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新約恢復本哥林多前書15:10)

 

得見,神的恩典成了他這個人,不只是白白的第一階段救恩,更要將三一神的恩典,接受到生命裡,如同浪子回到父家,父親除了衣袍外,還端出「肥牛犢」讓他享用,成為經歷中真正的救恩。

 

詩歌(45) -《父神我們稱頌你》

第二節歌詞:
祂父就是我們父,
祂神就是我神;
祂是你愛的兒子,
你心所喜所珍。
祂帶我們親近你,
有分於祂地位,
享受你愛的恩寵,
並你臉上光輝。

上述歌詞中,甜美地將父神的心意表明——神預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信徒確定得以成為恩寵的對象,使愛祂的信徒,能有分於祂的地位。

「感謝主,我們都在等候一個宇宙大展覽會,這個宇宙展覽會的主題就是『恩典』,世上沒有一個展覽會比這個更大、更榮耀了!」他喜樂說道。

  • news-details
  • 上:水流職事站主辦國際華語特會,以華語為主,翻譯為20種語言,依照各地區、各時區需要,服務全球召會弟兄姊妹。李隆輝弟兄(左)主講第一堂,隨後,林鴻弟兄(右)補充其對於恩典的分享。(圖 / 國際華語特會直播截圖) 

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耶穌基督而來

而後,台北市召會主責同工林鴻弟兄補充分享,一切不在神經綸 (神聖計畫)中的,就不是恩典;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耶穌基督來了,恩典就來了!

25年前,主僕李常受離世前,六次說到恩典,直指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裡的顯現,且成了我們的享受」,這是最高的啟示,也正是神成為人,人成為神的團體生活,完成於啟示錄最後一節聖經:「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陳明神的恩典,是完整做到基督身體的團體彰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