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祈禱的農民們」(Praying Farmers)主動發起禱告運動,渴望呼籲農民與各界人士,一同高舉、讚美神。(圖/Praying Farmers YT、Praying Farmers FB直播)

「農業」與「福音」有許多的關聯性!禱告運動要讓世界各地更多的人,能以農業來禱告並敬拜上帝!

 

18日,實體及線上近萬人,一同參與在美國肯塔基州自由堂體育館(Freedom Hall)舉辦的「全球農業祈禱日」,有許多農民聚集在一起禱告、榮耀神,為他們的收成,向神獻上感謝。而去年底,該州因經歷多起颶風侵襲,家園遭嚴重破壞,與會者也禱告,祈求神醫治土地,盼藉由「禱告」,把主權歸還給神,作為所有困難的解答。

每年2月,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展覽中心,會固定舉辦「全國農業機械展(The National Farm Machinery Show)」,每次幾乎皆有逾30萬人參與,包含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農業企業管理者,及800個參展廠商,為盛大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祈禱的農民們」(Praying Farmers)組織於美國時間18日上午7時半,舉行「全球農業祈禱日」,招聚各地農民們,在當地「自由堂體育館(Freedom Hall)」及線上,一同齊心高舉、敬拜神。眾人為著農作物豐收,向神獻上感謝,並祈求上帝醫治土地;該聚會直播有超過9,000多人觀看。

 

該組織表示,美國正經歷動盪與艱難時刻,各種挑戰仿佛要將人淹沒,一切看似毫無盼望,然而,面對此困境,可以有兩種選擇:一、抱怨和不停感到灰心,二、相信神,並聚在一起禱告!

 

我們相信上帝一定會垂聽,且回應我們的禱告!

  • news-details
  •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錄製影片,勉勵每個人相信神,並持續禱告。(圖/Praying Farmers FB直播)

  • news-details
  • 去(2021)年年底,肯塔基州經多起颶風嚴重侵襲,重創整個地區。(圖/Praying Farmers FB直播)

會中,特別邀請到「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會長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以錄影方式勉勵。雖去(2021)年年底,肯塔基州面臨最黑暗一夜——遭一系列颶風嚴重侵襲,然該會正協助人們重建家園,且其初衷,即是渴望倚靠神而行,使人們認識耶穌、知道神愛這些靈魂。

 

每個人都會經歷人生風暴,不論是在家庭、婚姻等方面,甚至外在實際的風暴,葛福臨引用耶穌在聖經中,平息加利利海上風暴的歷史,盼使人們知道,在風暴中,神仍關心、看顧著我們,祂的能力比風暴更大;神與人同在,能助人解決問題。

  • news-details
  • 唐與朱迪・蘭布夫婦(Don and Jodie Lamb)提及,禱告對農民家庭的重要性。(圖/CBN News

關於「全球農業祈禱日」,來自印第安納州羔羊農場(Lamb Farms)的唐・蘭布(Don Lamb)與朱迪・蘭布(Jodie Lamb)提到,其一家仰賴「三大核心」而活:耕種作物、家庭及基督信仰,因此,這也是為何「全球農業祈禱日」對他們來說,如此重要。

 

「農業」與「福音」之間,一直以來都有很特別的連結,「豐收」以及「用神國法則好好照料土地」,有許多關聯性;對農民來說,很容易、也很自然地會與上帝連結,並藉由禱告與神連結。

 

信仰對唐來說,影響非常大。雖不能說不相信神,就無法當農夫,因神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然而,「如果沒有神(不相信神),我也絕對無法成為我想成為的農夫,並且也無法保證,神一定會幫助我們。在耕種時,有太多不確定性,所以對我來說,有神成為農場的核心,非常重要。

 

妻子朱迪分享,當一名幫助者,確保丈夫受到良好照顧,對她而言很重要,她能幫助丈夫更有效完成工作,包括確保丈夫是否吃飽,並鼓勵他、與其並肩作戰。「農民的身份獨一無二,唐總是會說,我們是少數知道世界正發生什麼事的族群。朱迪說。

 

身為農民的妻子,有時可能會覺得孤單,但她很期待與每位農民的另一半一同禱告,知道神對農民之妻的心意是什麼,神要她們做什麼樣的事。「我們很需要先從神那裡支取力量!朱迪強調。

 

「祈禱的農民們」,是由一群農民與農業專業人士,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其相信獨一真神、相信神創造世界,同時深信禱告;上帝是帶來雨水、使作物生長、成就豐收,是他們所尊崇的那一位。該組織並認為,經歷過去這兩年的衝擊,最好的方式,就是「起來禱告」,於是渴望發起禱告聚集!

團隊也發起了PTL運動,鼓勵大家於18日前、後,禱告完(「P」ray)、傳訊息(「T」ext)關心至少10個朋友,並上傳至社交平台,且觀看完此場禱告現場直播(「L」ive)。該組織渴望邀請100萬人,加入禱告行列

 

此活動目的,在於發起禱告、傳訊息給認識的親朋好友,邀請大家透過觀看直播,一起禱告;盼藉由科技的助力,使全世界都可參與在這禱告運動裡,這就是發起PTL運動的原因——讓世界各地更多的人,能以農業來禱告並敬拜上帝!

 

(參考資料/CBNAGDAILYWorthy Christian NewsWikipedi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