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克‧巴恩斯每天傳禱告訊息給罹癌的知名ESPN籃球播報員,感動了許多人。(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Rocky Top Insider YouTube)

「禱告」的力量有多大?美國田納西州志願者籃球隊的教練里克.巴恩斯(Rick Barnes)做了一件非常特別的事。當他知道ESPN知名體育主播迪克維塔里(Dick Vitale)被診斷出黑色素癌和膽管癌,必須長期和化療和各種藥物奮戰時,他決定每天傳禱告文給對方,幫助其度過難熬的日子。「他天天傳禱文給我,很感動!」迪克維塔里說。

上個月,迪克維塔里在推特上分享數封里克巴恩斯傳給他的訊息,謝謝他每一天都傳禱告文給他,藉以鼓勵他對抗黑色素癌、淋巴癌和聲帶相關的身體疾病。「當里克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候,我非常震驚,沒想過竟然有人願意這麼做…他確實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

 

里克巴恩斯傳給他的訊息,一長串的文字這樣寫著:「主啊,我們知道迪克正在經歷許多的不容易,我祈求天父上帝給他心靈、身體與靈魂的平靜,讓他疲憊的身體重新有力氣。我們禱告呼求祢的力量進入他的生命,有些時候,生活讓我們感到沒有盼望,但是上帝的話說,在祢裡面一切都有可能…

 

迪克維塔里分享的兩個訊息內容都很長,除了為他的癌症禱告,也求上帝提振其精神和心裡的盼望。馬太福音19章26節與詩篇91章1節皆是這位籃球隊教練──里克巴恩斯用來鼓勵迪克的話。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篇91:1

  • news-details
  • 迪克.維塔里在推特分享自己收到的禱告訊息,並幾次讓他落淚。(照片來源 / Dick Vitale Twitter

根據「Sports Spectrum」體育媒體報導迪克.維塔里因為健康因素已經停下手邊原本的工作,在此次推文前,也因為收到代禱訊息而感動的落淚。「當我讀著他寫給我的訊息,如此溫暖的舉動讓我忍不住流淚…」

 

里克巴恩斯接受「WBIR-TV」的採訪時,分享自己為什麼會寫下這些禱告訊息。他與迪克維塔里同為熱愛籃球的專業工作者,「此外,迪克維塔里為擊敗癌症所做的努力,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迪克維塔里是一個戰士,我相信上帝會大大使用他!從我第一次傳訊息給他開始,我認為這也對我產生了很正面的影響。」里克巴恩斯說,自己因此花更多時間親近神,為他人禱告的同時,也更多經歷了上帝。

  • news-details
  • 迪克.維塔里是很受歡迎的籃球播報員,現在已經82歲了。(照片來源 / Dick Vitale Facebook

今年67歲的里克巴恩斯,過去有機會便會分享自己的信仰,以及他的信仰如何影響他帶領籃球隊。他盡可能的鼓勵球隊成員,並且為他們禱告,好讓他們更多認識上帝。

 

「我非常感謝上帝,你知道的,祂從來沒有放棄我們。」他談到年少輕狂的自己,也曾經受世界的影響而遠離信仰,「但我相信,一旦上帝抓住你了,你就會一直在祂手中。我想祂給了我一個最棒的計畫,好讓我在有限的年日裡一天比一天更像祂。」

 

迪克維塔里自從去年底診斷出膽管癌以後,仍在持續與多種癌症抗戰。今年他已經82歲,直到去年仍投入在ESPN籃球播報節目的工作中,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 news-details
  • 迪克.維塔里在2月22日分享自己開始進行最後一階段化療的第一個部分。(照片來源 / Dick Vitale Twitter

  • news-details
  • 圖右為里克‧巴恩斯,他是田納西州自願者籃球隊的教練。(照片來源 / Vol Network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