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克.卡麥隆與製片人肯德里克兄弟合作福音電影《搶救愛情40天》,無償演出,演繹在信仰中挽回婚姻的故事,為2008年最賣座的獨立電影。(圖/Kirk Cameron IG、《搶救愛情40天》電影預告截圖

不是你在好萊塢找到了神,而是神找到了你,因為你是那個迷失的人。」牧師告訴他。

 

好萊塢影星柯克.卡麥隆(Kirk Cameron)因演出情境喜劇《成長的煩惱》(Growing Pains)而聞名,17歲信主,並與妻子成立「螢火蟲基金會」, 2008年無償演出福音電影《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成為當年最賣座之獨立電影。他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己「從好萊塢成名到尋找信仰」的旅程,感動許多觀眾。

2月初,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與肯德里克兄弟(Alex Kendrick和Stephen Kendrick)合作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福音電影《生命印記》(Lifemark),期盼透過該片展現「子宮內生命的價值」和收養的動人故事。

 

FAITHWIRE報導,在PragerU 平台上之《我們的故事》(Stories of Us)講述各種美國人「生命改變」的故事,每集約14分鐘。柯克.卡麥隆(Kirk Cameron)於1月中旬也分享了自己「從好萊塢成名到尋找信仰」的旅程,他的影片已吸引超過735萬人次瀏覽。

 

柯克.卡麥隆在其臉書上寫道:「對於今天參與錄製《我們的故事》,我感到很興奮。我的兒子也在那裡實習,一群優秀的人在做偉大的事。」

 

好萊塢事業亮眼卻無滿足感

柯克.卡麥隆(Kirk Cameron)出生於加州,14歲時在母親的支持下,主演 ABC情景喜劇《成長的痛苦》中的邁克.西弗(Mike Seaver),在好萊塢嶄露頭角,且以該角色入圍1988與1989年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男配角。

 

在銀幕上的成功無法讓他感到滿足,進而開始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他踏上探索與上帝的關係的旅程,並在信仰和家庭中找到最終的滿足。

 

不是他在好萊塢找到了神,而是神找到了他

初次禱告

他坦承,在17歲前是一個無神論者。有一次他開著跑車送一名女孩參加表演課程,之後坐在跑車裡思考「這世上是否真的有天堂、地獄、創物主和永恆的計畫。」並且不諱言:「因為自恃有名人光環,我想我在死後,會因為自負而無法上天堂。」他看見過往生活的自我中心,從不曾考慮自己以外的事情。


就在那時,柯克.卡麥隆閉上眼,第一次向神祈禱:「如果祢在那裡,請顯明給我看。……祢能原諒我所做錯的一切事情,並讓我成為『祢想要我成為的人』嗎?」當他睜開眼睛時,感覺上帝聽到了他的聲音。之後他開始去教會,牧師告訴他:「不是你在好萊塢找到了神,而是神找到了你,因為你是那個迷失的人。

 

省思成名之路

他也回憶起女兒的一張便條紙,上面寫著:「沸水能軟化馬鈴薯,也能使雞蛋凝固,這取決於你是用什麼做的。」這促使他重新審視自己在好萊塢的成名。

 

同樣的困難挑戰和好萊塢影響力,會讓一些人腐化,使他們自戀、痛苦、沉悶無趣和恐懼適應新事物;同樣的壓力卻柔軟了我的心,讓我心懷感恩,感謝我擁有的生活,並希望利用一個平台和演藝事業來推動善事。」他公開表明願使用自己的平台,為主傳福音。

 

最美的決定:與妻子結婚

信主後,他堅持刪除成名作《成長的煩惱》中過於成人或不恰當的內容。而他也經由該劇集認識了妻子崔兒喜(Chelsea Noble),二人有共同信仰。

在PragerU 的《我們的故事》中,柯克.卡麥隆說道:「我找到了一個女孩,她秀外慧中,我們已經結婚 30 年了!你不知道這有多寶貴?我有6個成年子女,他們愛上帝,喜歡回家和我們夫婦在一起,仍會徵詢我對事情的看法。」他稱自己的婚姻是一生中「最美的決定」。

  • news-details
  • 柯克.卡麥隆在拍攝《成長的煩惱》期間認識妻子崔兒喜,二人有共同信仰,他稱與崔兒喜結婚是一生中「最美的決定」。(圖/Kirk Cameron FB

推動福音事工

螢火蟲營(Camp Firefly)

柯克.卡麥隆與妻子成立非營利「螢火蟲基金會」,舉辦「螢火蟲營」(Camp Firefly),為身患絕症的兒童及其家人提供一週的免費夏令營。自1990年開始,至今已接待全美各地上百個家庭。

 

「螢火蟲營」官網上有一段動人的話:「我們知道,與癌症奮戰的孩子們在離開營地後,有那麼一會兒,他們體驗到了做一個普通孩子的快樂。」螢火蟲營讓苦苦掙扎的家庭有一段時間擺脫醫院、醫療和財務擔憂的日常壓力,與彼此共度美好時光,結識其他有相同處境的家庭,並提供信仰和友誼的支持。

  • news-details
  • 柯克.卡麥隆與妻子成立非營利「螢火蟲基金會」,舉辦「螢火蟲營」(Camp Firefly),為身患絕症的兒童及其家人提供一週的免費夏令營。自1990年開始,至今已接待全美各地上百個家庭。(圖/「螢火蟲營」官網

     

「大師之路」事工(The Way of the Master)

2002年,柯克.卡麥隆與紐西蘭宣教士雷.康福特( Ray Comfort )成立「大師之路」事工(The Way of the Master)製作電視節目、廣播節目、書籍和小冊子、傳福音線上課程、小組培訓課程和網站。其製作之廣播節目於2005、2006年獲得全美宗教廣播節目「最佳節目獎」(Best Program)。

 

福音電影《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

柯克.卡麥隆與製片人肯德里克兄弟(Alex Kendrick和Stephen Kendrick)曾於2008年共同編寫、製作福音電影《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並無償出演男主角。

 

該片描述一位婚姻觸礁的消防員,因認識耶穌基督而重新思考「愛的定義」,決定搶救與妻子之間的愛情,終於挽回婚姻。此片為2008年票房收入最高的獨立電影,並獲得2009 年聖安東尼奧獨立基督教電影節的「最佳劇情獎」(Best Feature Film)。

  • news-details
  • 柯克.卡麥隆(Kirk Cameron)於1月上旬在PragerU 平台上之《我們的故事》(Stories of Us)分享了自己「從好萊塢成名到尋找信仰」的旅程。(圖/《我們的故事》影片截圖)

福音電影《生命印記》(Lifemark)

時隔14年,他們再次合作福音電影《生命印記》(Lifemark),2月初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個故事比我們曾經編寫的任何劇本都要好得多」期盼透過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展現「子宮內生命的價值」和收養的動人故事。

 

作為電影的製片人並扮演養父角色,柯克.卡麥隆提到,妻子崔兒喜本身就是被收養的孩子,而他們也收養的4個孩子,直到婚後6年,才有了親生的孩子。因此他帶著使命來拍攝《生命印記》,並在其中扮演養父的角色。

 

我想說明每個生命都有其價值與潛力,並想告訴大家,收養是件美好的事。即使是一個人的生命,也能有力地影響許多人。」他補充道。

 

(參考資料:Kirk Cameron FBKirk Cameron IGchristianity dailyGod TVChristian Headlin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