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喀馬牧師是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於不丹的主要宣教同工。(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你知道如何去到天堂嗎?」不丹防疫規定,每到不同地區需隔離一周,這使宣教士喀馬牧師,有機會在隔離期間遇見69歲的和尚,並向他分享福音。雖和尚因隔離,身體暫時被拘禁,卻得著靈魂自由!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創辦人江冠明牧師,身為布農族,對少數民族福音有極大負擔。

 

他在海外宣教時發現,少數民族當地至少都會有1、2位信徒,培植當地信徒起來傳福音,比外地宣教士的果效來得好,於是創立「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和西方、華人教會成為宣教夥伴,同心向未得之群體傳福音。

 

本報專訪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2M事工部主任Diane,分享和喀馬牧師聯繫的近況與見證。

 

因信仰被趕出家門

喀馬為土生土長的不丹人,家庭篤信藏傳佛教,他經常思索,為何全家如此虔誠念經,仍無法獲得平安,且家庭氣氛不睦。沒想到幾天後,一張福音單張改變他的生命

 

國中某天放學路上,來自印度的宣教士,遞給他福音單張,上面寫著:人生有2條路,若沒有認識救主,便要承擔自己的罪,然而這是我們無法承擔的,可是有一個盼望,就是耶穌基督,祂為我們承擔。

 

看完傳單上的文字,喀馬知道,這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因而感到上帝在回應他的疑惑,便單純相信這位上帝,開始偷偷參加教會活動。

 

起初,僅參加些許聚會,後來越發渴慕親近神,於是參加更多教會活動;其父母逐漸發現兒子不對勁,13歲的他,因基督信仰遭父親趕出家門。

 

然而,他沒有因此離棄神,反而更信靠祂,14歲,喀馬受洗、成為神真正的兒女,並接受裝備,火熱追隨主。

  • news-details
  • 因上帝巧妙安排,喀馬牧師和69歲的和尚住在同間隔離房,使對方得以聽見福音。(圖/freepik

傳福音視同犯法

不丹信奉藏傳佛教,因擔心此精神指標被破壞,所以非常排外,也是排名「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第34名;在不丹,基督徒佔總人口不到0.3℅,更明令禁止傳福音,所以在不丹的跨文化宣教,極具挑戰性。

 

據不丹防疫規定,即使在國內,但若橫跨不同區域,要隔離7天,喀馬因至不同的禾場宣教,在神的安排下,和一名69歲和尚住在同間隔離房。

 

因在其內沒有其它休閒娛樂,於是他們一個翻閱聖經、一個看佛經,突然,聖靈讓喀馬感受到,這位和尚靈裡缺乏平安,也沒有得救的確據,並催促喀馬與和尚談論福音。

 

於是,喀馬大膽地拿聖經給和尚看。然而,若不是因對方渴慕真理、救恩的盼望,其實和尚可以「舉發」喀馬,但和尚並沒有這樣做。

 

接著,喀馬又問:「你知道如何去到天堂嗎?」和尚表示,自己鑽研28年經書,發現佛教裡沒有「救贖」的確據,只能一直在「輪迴」中。

 

聽見福音後,和尚內心燃起盼望,在接下來的隔離期間,每天都非常享受、渴慕喀馬分享的真理;兩人從各自讀經書,變成一同讀聖經。

 

隔離結束後,喀馬贈送和尚一本聖經、一同探望其家人,並予以鼓勵,要相信在耶穌裡的盼望和拯救。這一切安排,是如此奇妙,只能讚嘆是神的作為。而若非疫情,這位和尚可能一生都沒機會聽聞福音。

 

喀馬曾說:「雖然不丹被視為世上最幸福的國家,但不丹人,卻不認識這位賜人平安的救主,非常可惜!」他被海外許多國家的「教會繁殖運動(Church Planting Movement)」感動,因此也懇切期盼,教會繁殖運動有天能在不丹推行!

 

最後,喀馬透過Diane特別提到,感謝大家為他的代禱,雖然當地有許多迫害、困難,但因著眾肢體的禱告守望,仍能剛強壯膽,為主傳福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