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俄羅斯、烏克蘭衝突越演越烈,烏克蘭已有數十人喪生,數千人逃離。烏克蘭父親淚別妻女,贈女兒十字架項鍊。(圖/journoloji Twitter)

戰爭無情,烏克蘭多座城市均遭轟炸。頭包紗布的烏克蘭婦人血跡斑斑、與妻小依依不捨的道別畫面,火燒不斷的景象及警報聲響,無疑都是對戰爭最大的痛訴。基輔基督徒發出最沉重又迫切的呼聲:祈全球代禱!

烏克蘭軍隊正試圖擊退俄羅斯全面入侵

俄羅斯、烏克蘭衝突越演越烈,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哈爾科夫、利沃夫、馬立波、敖德薩等多座城市均遭轟炸。特別是市郊的一個機場被炸,如果俄羅斯軍隊佔領它,可能成為俄羅斯軍隊進入基輔的跳板。

 

俄羅斯從東部、北部和南部同時發起多條戰線襲擊,據報導,烏克蘭已有數十人喪生,數千人逃離。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公開宣戰後不久,其軍隊凌晨從莫斯科發動攻擊,普丁威脅任何試圖干預「你從未見過後果」的國家,警告烏克蘭軍隊:「立刻放下武器回家。」持續集結軍隊,緊張局勢持續數週,不斷升級。

  • news-details
  • 隨著戰爭爆發,許多人紛紛躲避於地下鐵。(圖 / Marios Komnos Twitter)


「新的鐵幕」正在落下,烏克蘭拉警報

擁有近300萬人口的烏克蘭首都基輔,警報聲一直響個不停,民眾紛紛逃離,數百人在地鐵站、防空洞和地下室尋找避難所。

 

殘酷的戰爭,最終受害的仍是手無寸鐵的無辜人民。基輔稍早再傳出至少三次爆炸聲響。烏克蘭外交官Olexander Scherba表示,巡弋彈道飛彈擊中基輔。

 

與此同時,面對俄國軍力大舉入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沉痛表示,「新的鐵幕」正在落下,並下令召集烏克蘭所有地區的應徵入伍人員和預備役人員參加戰鬥;該國正「被迫孤軍奮戰」,截至目前,已有137名烏克蘭人(包括軍人與平民)陣亡,316人受傷。

 

斯基並補充說,自己正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他無意離開首都,在襲擊停止之前,「我們將在此保衛我們的國家」。

 

俄羅斯人也震驚,上街抗議總統

由於俄烏交火造成死傷慘重,使許多俄羅斯人對普丁感到不滿,上千民眾走上街頭遊行,進行「反戰」。

 

俄羅斯向原稱為「兄弟之邦」的烏克蘭發動攻擊,震驚全球,俄羅斯各大城市,24日有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普丁入侵烏克蘭的決定,但遭大批警察圍堵。

 

抗議民眾集結在莫斯科(Moscow)市區的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市中心廣場,遭警方驅散、封鎖,數百位年輕人在通往廣場的街道兩側,高舉烏克蘭國旗、並高呼「不要戰爭!」他們對此軍事行動感到沮喪和心碎。

 

來自基輔基督徒發出的代禱信

我們是在烏克蘭基輔的華語基督徒。不論您是任何哪一個宗教? 請為這一次的俄羅斯、烏克蘭祈禱!謝謝! 從2月15日以來,烏克蘭的局勢日發嚴峻,新聞報導撲朔迷離,加之2月21日,俄羅斯宣布接受原烏克蘭東部兩個城市的獨立,使得烏克蘭局勢更是雪上加霜。在面對目前的人心惶恐,更需要在身體裡同心合意的禱告,加強祂自己的分賜與恩典。

 

烏克蘭桑戴.阿得拉加 (Sunday Adelaja)牧師來函

雖然在烏克蘭仍然可以上網,但境內無法進行電話通訊,他向全世界的朋友和家人發送這個訊息。

『是真的。我們在烏克蘭受到襲擊。從基輔就可以聽到炸彈和炮擊聲,我們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相信,俄羅斯會攻擊烏克蘭,但是發生了!雖我個人認為這是不可能,但我們現正處於俄羅斯的全面戰爭之中,美國人是對的...』

請全球為烏克蘭代禱!

1.為相關國家祈禱

為俄羅斯祈禱、為世界領導人祈禱,特別是對俄羅斯、烏克蘭、美國的總統,有和平的智慧禱告。

 

2.請為在烏克蘭的全體基督徒們代禱

這些聖徒都是神的基業。所以在這件事上,基輔召會弟兄們的禱告是:「聖徒們都能蒙保守,不給仇敵有任何的機會。保守聖徒們的靈、魂與身子,特別是不受到生命的危險。」

 

3.請為正發生衝突的頓巴斯地區信徒代禱

 

(參考資料:BBC@OSINT TwitterJournoloji TwitterHanna LiubakovaBBC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