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左圖)於台中首場夥伴教會(中彰投)雙月會,證道分享信息。會議開始,前來參加的眾教會牧者同工們(右圖),一起唱跳敬拜讚美神。(圖 / 記者林家維)

夏昊霝牧師擔任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後,首次參加台中舉辦的首場中彰投夥伴教會雙月會,吸引眾多牧者參加,與會者超過一半以上是傳道人。另,救助專題長者福音事工,以「健康促進」帶社區長輩進教會,也使合作夥伴教會深感到有助福音推展。

2月24日,福音協進會及救助協會,於台中舉辦首場夥伴教會雙月會(中彰投),同時是夏昊霝接任福音協進會秘書長以來,首次參加該區舉辦的聚集。夥伴教會皆踴躍參加,共有32間教會報名,計54人與會。

  • news-details
  • 台中大雅循禮會師母林恩美,帶領會前敬拜,她自彈自唱地帶領全場,在宏亮齊聲敬拜中,歡迎神的同在降臨。(圖 / 記者林家維)

中區辦公室主任蔣王峩表示,過去雙月會,多為主責同工來參加居多,此次很不一樣的是,參加者超過五成是牧者、師母和傳道人

 

牧者們的服事量很重,特地前來與會,可能與夏昊霝是第一次前來雙月會有關。另一可能因素,這次在考察全區需求後,有特別規劃教會需求性高的長者事工,因台灣人口越發逼進超高齡社會,因而,長者福音事工符合教會福音需要,也是當今社會的迫切需求

  • news-details
  • 夏昊霝首次參加中彰投夥伴教會雙月會,吸引眾多牧者傳道人前來連結、學習。(圖 / 記者林家維)
  • news-details
  • 蔣王峩表示,過去雙月會多為主責同工參加,此次參加者,超過五成是牧者、師母、長老和傳道人。(圖 / 記者林家維)

會中,夏昊霝證道主題為「教會:神的救贖計劃」,其中,直接從教會為何要存在切入,談及神的原始創造,是要祝福有神形象的人,但人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以致「缺神版的人」,無法結出聖靈果子,管理地面卻造成極端氣候、戰爭等各種天災人禍,而透過耶穌「捨己的愛」(Agapa),使人從「缺神版」變回「神的形象版」,從「不好」重新變回「好」,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管理全地。

救助專題為「銀色年華—是智慧活力還是衰弱受限」,內容由團隊同工依當今與在地教會需求而設定。因夥伴教會有外展的長者福音事工需求,加上中彰投地區在9月份要開展「旺得福課程」,此內容比一般長者團契的傳統唱詩歌敬拜,更能貼近長者生活需求,以透過健康促的進方式,吸引社區內未信主的長輩走進教會。

  • news-details
  • 沈渝社工師表示,老人一倒下,年輕世代將被迫辭職在家照護,對家庭及社會造成極大負擔,教會需要協助,促進教會周邊社區的長者身心健康。(圖 / 記者林家維)
先滿足長者的生活迫切需要,使其敞開心,再傳福音。

蔣王峩表示,老人家易被食物哽到,或腿肌力不足、牙齒咬合密度不良,因此,透過健康促進活動,能幫助長者身體更為強壯。

 

過程中,牧者傳道人,會適時以聖經真理、生活化故事,分享給長者們,並為其心禱告,陪伴他們卸下重擔。當人在良好氛圍裡,很自然地會敞開心,漸漸接受福音而受洗。如台北愛加倍教會的長者見證分享,當中有好多位長輩,後來因此信主受洗。

 

旺得福課程推展多年,果效卓著;過程中,發現社區長者因生活需要,更願意走進教會,參與在健康促進的活動裡,教會長輩和社區長輩的互動相當融洽,在此氛圍下,傳福音順勢而為,非常自然。

  • news-details
  • 台上講者分享扶老議題,課程設計互動性強,台下聽眾反應熱烈。(圖 / 記者林家維)

投身救助協會服事今年滿十九年的蔣王峩指出,「我剛進來時,主任告訴我,教會比較屬於內聚性質,比較少把眼光放在教會外的社區百姓,主日在教會舉辦,聚會結束回家。教會和社區之間,當時比較欠缺連結性。

 

過去,教會在傳福音上屬於被動式,請未信者「來」教會,而耶穌的大使命,是要基督徒「」使萬民做主門徒,來去之間的順序,剛好相反。

  • news-details
  • 課程設計互動性強,牧者、師母、傳道、長老和同工們,一起玩遊戲,優勝者頒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圖 / 記者林家維)

當時,救助協會推出社福專案時,舉例:課後陪讀,是社區學生到教會,由教會免費提供陪讀寫功課、品格教育,類似安親班模式。藉此,讓學校和教會的關係,家長和教會的關係,社區和教會的關係,開始慢慢改變。

 

初期,團隊經歷過很多不容易,然因著神的恩典,逐一克服,並親眼經歷許多上帝奇妙作為。另也發展出急難救助金、食物銀行等,並和教會合作推動,有越多教會跨出教堂圍牆,看見社區需要,滿足居民的需求。

現今教會的眼光,已不是在教會內,而是走出教會外!

蔣王峩謙卑表示,在這些改變上,不敢說是他們幫助教會,而是「夥伴關係」,因實際執行者是教會,成效報告書也是由教會執行後,分享給該會,經協會彙整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向企業提案,進而募得捐款,以此與教會合作,運作各項社福事工。

 

現今,全台約有1,455間教會,加入該會的「1919急難服務中心」。蔣王峩謙稱,自己是服事教會的僕人,在協會的異象中,與夏昊霝一同服事眾教會,並把榮耀歸給神,功勞歸給教會,喜樂留給自己,以及服事的每個同工!

  • 蔣王峩給予弟兄姐妹的鼓勵與祝福。 (攝影、採訪、剪輯/記者林家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