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巴基斯坦發生嚴重恐怖攻擊。右,澳洲東部受暴雨襲擊,數千人無家可歸。(圖/翻攝@BBC News、@Dom_Perrottet twitter)

4日,一枚自殺炸彈炸毀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的什葉派清真寺,造成至少57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另一邊,位在巴基斯坦東南方的澳洲,於過去一周,飽受暴雨襲擊,累計18人因洪患喪生。國際局勢動盪不安,又發生天災人禍,盼神兒女們,恆切為巴基斯坦、澳洲的人民及災後重建禱告。

近年最慘重恐怖攻擊

《紐約時報》報導,巴基斯坦的西北部城市—柏夏瓦(Peshawar),4日發生爆炸。柏夏瓦是靠近巴基斯坦、阿富汗邊界的城市,約有200萬人口,伊斯蘭國(IS)、塔利班(Taliban),都曾在該地區發起類似的襲擊行動。

 

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簡稱ISIS-K),發出聲明為爆炸案負責,並表示其採用自殺式炸彈攻擊。

 

雖同為伊斯蘭教,但伊斯蘭國是遜尼派穆斯林恐怖組織,認為什葉派為異端。過去,伊斯蘭國多次在巴基斯坦發起襲擊事件,但此次清真寺爆炸事件,為近年最慘重的攻擊。

  • news-details
  • 呼羅珊伊斯蘭國,在清真寺周五舉辦活動時發動襲擊,有許多人因此喪命、截肢。(圖/翻攝@BBC News

警官瓦希德汗(Waheed Khan)說,爆炸發生時,民眾正參加周五的清真寺活動;目擊者稱,當時至少有150名民眾在清真寺內,許多傷者情況危急。

 

醫院發言人穆罕默德.阿西姆.汗(Muhammad Asim Khan)表示,送至醫院的傷者,其中有10人情況非常危急;被問及醫護人員是否能辨識屍體時,他說:「在許多情況下,警察只是把破碎的身體部位送至醫院,而我們將四肢拼湊在一起,形成9具屍體。

 

巴斯基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對此發出嚴正譴責,於社群軟體上發文,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切哀悼,並為傷者康復禱告,其表示,政府掌握了恐怖份子的相關消息,正全力追捕。

極端氣候下,造成人們無家可歸

除人禍外,近期飽受天災之苦的,還有澳洲東部地區。

 

依據澳洲氣象局資料顯示,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間,塔斯馬尼亞洲、澳洲東南部、西南部海岸部分地區,嚴重降雨不足,沒想到2月底,迎來強烈暴風雨,造成澳洲東岸空前水災。

 

過去一周的強烈暴風雨,對澳洲東部帶來大範圍破壞,不僅沖毀農場、道路、房屋,也切斷與外界通訊,新南威爾士州疏散了50萬人,累計18人因洪患喪生。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告訴廣播電台2GB,「這次洪水(的可怕)是我們任何人,在有生之年都未曾見過的,因此我能感同身受(大家)看到景況後的巨大挫折感。

 

並表示,將派更多國軍,至受洪水影響的地區,協助恢復工作,但這可能是項艱鉅任務。

 

因為,過去2天降雨雖有所緩解,但氣象局今日對新南威爾士州部分地區,其中包含雪梨,發布了暴雨警報;東海岸形成第二個強烈的低氣壓,在接下來兩天,將迎接更多降雨。

 

新南威爾士州北部小鎮的居民,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我們已經有一周沒有通訊、食物、燃料…這令人感到不安、情緒化。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泰特(Dominic Perrottet),更在訪視災區時心痛表示,恢復家園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迫切代禱》

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國際間又發生天災人禍,邀請代禱勇士拿起神所賜的權柄,為巴基斯坦恐怖爆炸攻擊、澳洲水患禱告!

 

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當我們同心來到上帝寶座前,為災後修復、兩國領導者、救援相關人員,及罹難者家屬代求,相信將帶下屬天盼望、醫治、安慰、智慧與和平;願神的大能運行、轉化巴基斯坦和澳洲,使人民得以過平安生活。

 

(參考資料/The New York TimesAFPANI@ImranKhanPTI澳洲氣象局@Dom_PerrottetReuter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