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有同工跪在地上禱告,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圖/記者吳旻樺)

「當我們願意擺上,神就成就!」「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破萬人參與,於6日圓滿落幕。所有牧者、同工,用跪著禱告開始,也用跪著禱告結束,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盼望全台教會都承接馬偕精神,因為,「台灣屬於神,要獻給耶穌!」

3月5日至6日,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北部大會),一連兩天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

 

5日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身穿白袍,讚譽馬偕為「醫者最佳典範」。晚會尾聲,許多青年來到台前決志,獻身給耶穌。

 

6日一大早,一輛輛車駛進會場旁,許多人從各地前來參加,擠爆可容納5千多人的場館,甚至因人數眾多,需分成上、下兩場,總統蔡英文也蒞臨現場。

 

神動工成就不可能的事!

兩天精彩的慶典,圓滿落幕,會後人群四散,剩下牧長、同工、工作人員還在現場,此刻,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議長林維道牧師,分享從去年就開始籌備,透過眾人的努力,共同成就此次慶典,「我想沒有什麼能夠說的,只能說是上帝的恩典!

 

他感謝每個參與的工作人員,若無大家的努力,不可能成就。此刻,原本已要散場,但他有感動,邀請所有牧者、同工上台,圍成一個大圓圈,領所有人同聲開口感謝神,「把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

 

並盼望馬偕來台宣教150後的慶典,不僅是個活動,更渴望使所有聽見的人,都要成為馬偕精神的接棒者

  • news-details
  • 林維道牧師向神獻上感恩。(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所有牧者、工作人員、同工圍成一圈。(圖/記者吳旻樺)

永光長老教會教育牧師潘純冕禱告,「主啊!我們獻上感謝,雖然我們本是卑微,但神卻叫我們剛強,讓我們做不可能的事情!

 

她看見,當眾基督徒願意回應神,神就使用眾教會,共同成就此慶典!盼望來到當中的教會,接續點燃復興的烈火。且神的祝福臨到牧者,願意承接馬偕榮耀的呼召;基督徒渴望福音傳遍,使萬國都歸向主。

 

慶典中感受到神的名被高舉!」緊接著,由甫退休的台灣神學院教授、基督教研究智庫的創辦人—林鴻信牧師禱告,他為事奉中所經歷的一切,獻上衷心感謝,過程中看見神的愛,離彼此很近,甚至就在心中。

 

並感受到聖靈活潑的工作,領同工有創意、異象,願意緊緊跟隨神,盼望在當中服事的基督徒,都經歷加倍的祝福,如同經上所說,「施比受更有福」。當為神國度擺上,所得到的報償,是主在天上歡喜的說,「這是我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這份喜樂,是一般人所不能理解。

 

祈求每個人都永遠記住,今天所領受的一切,透過聖靈不斷動工,讓聚會的結束,成為新的開始;眾人帶著歡喜與平安,回到生活中,展開新的生命、服事和異象。

 

同心禱告祈求,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左為潘純冕牧師,右為林鴻信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謙卑、合一被神使用

針對慶典,潘純冕分享,看見每個同工都表現極佳,願意謙卑在神面前,神也看重、高舉提升他們的服事。

 

「若沒有合一的靈在當中,肯定無法成就。」潘純冕並特別表示,此次戲劇導演廖苙安,為已信主6年的姊妹、是第一代基督徒,當她剛得知要編排戲劇時,腦袋「一片空白」,不敢承接任務。同時,也需付上極大代價;因其住在高雄,每次指導節目,都需特地北上。

 

然因心懷福音使命,認為既是150周年紀念慶典,一定有特別意義。走了多趟淡水的廖苙安,領受馬偕當時的異象,並閱讀許多資料,透過禱告,始完成現代版的馬偕戲劇,其中融合活潑舞蹈、生動劇情,使馬偕的一生,活現於觀眾眼前,感動許多人。

  • news-details
  • 戲劇導演廖莉安。(圖/記者吳旻樺)

神恩典!不需戴口罩演出、天氣清朗

聯合慶典禮拜總執行長周信榮牧師,看見接待同工工作繁重、複雜,但盡忠職守完成服事,不只是內部同工看見其努力,連總統府警衛都讚譽有佳。

 

此次慶典有兩個見證。這段時間,眾人不斷禱告,期演出當天能不戴口罩進行,剛好自3月1日起,防疫政策適度放寬,得以暫時脫下口罩演出。

 

再者,原3月6日的下雨機率,於上周預估高達90%,這會讓許多人沒機會參與,但因著眾人的禱告,下雨機率一路下降,到當天早上,只剩下30%。直至活動結束前,都未下雨,晚間才下起磅礡大雨,見證神的保守!

 

神把最好的都給我們,因為我們求的是榮耀祂的名!」周信榮感謝神的帶領。

 

最後,用跪著禱告開始,也要用跪著禱告結束。周信榮領眾人跪著,向天父恭敬地獻上感恩;團隊深感是「卑微」的人,也無相關經驗,但因著神的看重和器重,於籌備此次的重要慶典時,提升所有人,「謝謝祢成就了大事!」

 

並祈求,慶典中所獻上的果子,蒙神悅納,讓所有人堅守跟隨神的心,在未來有機會成為台灣的祝福。

 

「當我們願意擺上,神就成就!」願神在台灣教會中,帶來更大翻轉,興起更多的「馬偕」,因著呼召勇往直前,永不後退,成就上帝極大祝福。

 

求聖靈膏抹每個人,經歷神的同在,知道祢是又真又活的神,台灣是屬於祢的,要獻給耶穌,把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祢!」周信榮說。

 

會後受訪時,周信榮牧師分享,「我們不是為舉辦活動,而是要把福音傳出去!」因此兩天慶典皆有領人決志,光現場舉手決志者,就超過百人,包括線上觀看者,都可掃描連結、填寫回應單。

 

並且,團隊相信青年,會為未來的教會帶來蓬勃活力,因此第一天,特別舉辦「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現場充滿許多年輕人,聽見馬偕的故事後,深受感動,願來至台前獻身給主。

 

這樣的景象令其喜樂萬分,並盼望各教會都傳承「馬偕精神」!

  • news-details
  • 周信榮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全體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 慶典後所有牧者、同工跪著禱告。(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