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由高勤傳道及妻子陳雅歆傳道,同心委身服事。(圖/記者吳旻樺)

出生三個月大,他就被送養給大伯父,10歲回到父親身邊,高中時離家到高雄就讀,染上毒癮、酒癮,參與幫派賭盤等。沒想到為了「追女生」,竟轉成他一生蒙恩之轉捩點。

 

神一再的顯現,藉「預言」堅定他的「開拓異象」,尚未30歲就委身。他在特會誤打誤撞為癱瘓女子禱告,被聖靈充滿、流淚宣告「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妳起來行走!」親眼見證神蹟。如今,他與妻子開拓建立「神國復興宜蘭教會」,超越疫情攔阻,建立許多年輕基督家庭。

於泰雅族部落生長,幾乎都是基督徒。高勤因著親生父母離異,出生三個月就被送給大伯父,沒想到他小學三年級時,養父突然因腦幹出血病倒了。他傷心欲絕,被迫回到原生的重組家庭。

 

他回到家中非常不適應,行為叛逆。國中畢業後,就快快離家而到高雄讀書,染上毒品、加入地方廟會活動、網路賭盤,染上許多不良習慣,不折不扣就是個放浪不羈的少年幫派。



「追女生」的意圖,成為他人生的拯救!

小時候就常聽到耶穌、天主,而高中班上剛好有一位基督徒女同學,非常討厭他,跟他說:「只有上帝能救你。」他當時還回嗆:「上帝是個什麼東西!」

 

高勤因為欣賞另一位女生基督徒,遂接受邀請前往教會。他只是想「追女生」的意圖,踏進神國復興教會。電梯一開,就被接待者歡迎擁抱,當時的他,憤世忌俗、武裝自卑的態度,心中籌算著,會後要打這個「亂擁抱的人」。

 

一走入「基督教神國復興教會」,竟發現跟小時候認識的古板莊嚴的教會不同,現場活潑熱鬧的氣氛,直打進他的心。有一首詩歌很感動,他回憶從養父離開後,已經很久不掉淚了。

 

詩歌「僕人的心」:歌詞中說道
「祢不看我的過去,只是完全接納我。主祢的愛何等偉大,我的心完全融化。」

我永遠不會忘記 主祢那豐富恩典
如今我在天父懷中 因為祢捨下自己
祢不看我的過去 只是完全接納我
主祢的愛何等偉大 我的心完全溶化 

我親愛救主 我心何等感謝
祢單單在意 我這愛祢的心
我願一生追求跟隨我主 謙卑為祢服侍這世界


他被觸摸,感動流淚到站都站不住,無法控制地跪下,尷尬地止不住淚水直哭,心裡竟亮出一句話:「我回來了!」自己都被自己嚇到。

 

牧師在台上說道,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他誠心的想:「如果祢是真的,我人生想重來。」


當時的他只是個高中生,卻被酒癮纏身、煙癮、毒品綑綁,跟著參加廟會慶典;夜深人靜時,他只換來狂歡後的痛苦,墮入苦毒深淵,幻覺幻聽下,常以為有人講話,其實只有,無人能理解的孤單及空虛。

 

他突然明白:原來心裡有一個位置,是「只有神」能夠滿足的。

 

他歡喜享受「神的理解」,不用做什麼,就能白白得到神的接納、上帝的愛。當天,那位「女同學」到底有沒有現身,他也不知道。

 

下一周再到教會,他就受洗了!隨即「自動自發」開始參加教會所有的各式聚會,晨禱、禱告會、小組、主日崇拜等。雖然租屋處到教會要40分鐘的車程,他帶著滿心期待,天天大清早4:00就起床,騎著機車前往基督教神國復興教會參加晨禱,甚至抵達時,教會大門都還沒開。

  • news-details
  • 高勤傳道及妻子陳雅歆傳道,兩人同班於台南長榮大學神學系,也同組服事。 (圖/高勤、記者吳旻樺)

3個月的信仰生活,壞習慣竟自動脫落

他的心情跳躍!18歲時蒙重生,相信耶穌,歸入主名的他晨禱完,再去學校。


他本是不守規矩的學生,生活零用錢來自網路賭盤,一下子全沒了。三個月來,高勤說並沒有刻意要避掉什麼,一路上卻沒有遇過檳榔攤、也竟然沒去買煙,他自己也非常驚訝。

 

直至身上完全沒有錢了! 三個月的房租也繳不出來了!被房東趕出,門鎖都換上了。他跟主說:「我這麼愛祢,我為何會經歷這些事? 」

 

當晚正是教會禱告會,他只好拎著包袱,全身上下帶著僅剩的50元,餓著一整天的肚子,面對眼前的「加油站」及「餐食店」,他掙扎著要怎麼用這一筆錢。

 

感謝主!他仍決定讓車子加油,驅車前往參加教會禱告聚會。

 

很少下雨的高雄,竟於這一晚下大雨,這一路上,他不斷地埋怨,咒罵並抗議上帝說:「為什麼都不幫我?祢到底是不是真的?」越騎越快,竟被警察攔下來開出一張紅單,他心想:我不玩了。我要「回頭」去找幫派大哥,至少不會餓肚子、沒地方住。

 

他準備驅車回頭時,突然清楚聽到柔聲聲音:「孩子,繼續往前。」震驚之餘,趕緊左右張望,只見一位警察正低頭開單,沒有其他人。他一連聽到兩次,全身雞皮疙瘩地悔改,深知是「主」!於是他順服前行,邊哭邊騎仍然到了教會,禱告會也已尾聲。

 

直到現在,他回憶已沒有這麼清晰地聽到聖靈說話了。


聖靈說話,立定呼召心志

他渾身狼狽、全身濕透地抓著行李,走進散會的會場,只剩他一人,逕直地跪在十字架面前哭泣,無法禱告只能哭,止不住的委屈流淚,一會兒,牧師走過來,沒有問任何因由,只摸著他的頭說:「你就住下來吧。」

 

這只是個資源不多的原住民教會,當時環境簡陋。牧師卻說不用房租、不用水電、供飯食,還給你6000元生活費。但是要做到四件事:「讀經、禱告、傳福音及打掃教會」。他感動著,仍懷疑自己這麼不堪,神卻仍然憐憫。

 

他開始跟緊牧師的每一個行動,教會中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兄姊妹,顧到他的吃飯、給他衣服穿、關懷他的生活,溫暖充滿他。

 

他立志獻身,報考長榮大學的神學系。當年參加墾丁的青年聚會,牧師呼召青年奉獻開拓、建堂,他第一個衝過台前,獻身禱告,答應呼召,默默許願「主!你給我十年預備好。」開拓異象深植。受訪時,他笑說當時傻傻分不清,原來呼召拓堂的「實際面」有許多甘苦。他禱告完,進入神學院就讀。

 

莫名成為「醫治同工」,一生跟隨耶穌老大

其次,他參加難得的盛會「天國文化特會」於高雄巨蛋舉行,從來沒參加過的他,只是單純想要參與大型盛會。


沒想他一到會場,突然有不認識的人叫住他,「快點!快點!」隨即發給他一個「臂章」,他一臉茫然,突然被拉著服事,莫名成為「醫治禱告同工」,為所有來到會場中有需要的人禱告。

 

一位又一位病人來到會場,眼盲的、坐輪椅的、肢體不協調的、耳聾的,各種疾病都來,醫治禱告同工,每禱告一次,就為當事人作一筆「禱告記號」。他為單眼失明的小男生禱告、為耳聾者、為愛滋病者禱告,卻沒有多大的改變。

 

聚會將近結束時,高勤看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女士,因車禍而臉部受傷扭曲、四肢癱瘓的她,由母親推著輪椅而來,她身上掛牌,已標註著許多人為其禱告的數十個「正字禱告記號」。

 

高勤一眼看到輪椅上的受傷女子,完全不認識她,心臟突地「砰!砰!砰!」猛跳。他就近她,跪下為她迫切的禱告,當觸摸她的手時,高勤就無法停止的流淚,他持續流淚、迫切禱告,邊流淚、邊禱告,禱告許久突感受傷女子的手動了。其母親都不相信。

 

他繼續不住禱告,女子竟突然微弱地發出聲音:「哈利路亞!」高勤頓時頭皮發麻,強烈感受神的同在,心中讚美:「主真是又真又活的神!」他仍聽到聖靈說:「繼續禱告」;他抓起她的雙腳說著:「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妳起來行走!

 

接著,他請旁人協助將她扶起,其他同工都心存懷疑,但在眾人的扶持下,她竟站起來行走三步。圍觀眾人皆歡呼、熱烈鼓掌好久,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高勤心裡只有一個更篤定的聲音:「黑道大哥我不跟了!穌哥(耶穌)!我這一生跟定祢了!」他宣告:「不管祢給我多少年日,我都要傳揚這一件美事。因為,祢真是太神了!」

  • news-details
  •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於去年(2021)5月初,正式建堂,經歷疫情期間,神恩典保守。(圖/高勤、記者吳旻樺)

走上開拓之路,都在神的呼召及憐憫

神學院的最後一年,對於開拓宜蘭相當有負擔,選擇實習教會就「在宜蘭」,他願意,付出極大的代價,長途開車往返,從台南到宜蘭蘭陽真道教會,配搭服事。一年來也盡量顧到家人,幫助重組家庭中的家人真實認識耶穌。

 

上帝也透過這段期間,恢復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與父親、親友、族人都更加緊密,彼此相愛。

 

畢業典禮上,他真的一無所有,用借來的錢,買戒指,向同班同學陳雅歆傳道求婚,他們夫妻倆同心來到宜蘭繼續服事。

  • news-details
  • 高勤與陳雅歆於母會「基督教神國復興教會/神國復興使徒宣教中心」的祝福下,展開宜蘭地區的牧會。(圖/高勤 提供)



神一再應證,神的國要復興!

於多重應證下,高勤與陳雅歆沒有理由,只能順服說阿門!即使正於疫情中,仍堅持在宜蘭建立「神國復興宜蘭教會」。

 

神恩待他們,如同挪亞方舟般,將一對一對年輕夫妻加給他們,如今生養眾多,今年還有三個孩子準備出生。願成就更多年輕的基督家庭。


他與妻子同心服事,雖然勞苦,也喜樂地讓神使用,讓神國大大復興!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