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何世界上最頂尖的知識份子,發明家、科學家或外科醫生……他們都願意相信上帝?(圖/取自wikipedia)

為何世界上最頂尖的知識份子,發明家、科學家或外科醫生……他們都願意相信上帝?

美國救贖者路德教會牧師丹.德爾澤爾(Dan Delzell)在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發表歷史上引領科學、醫學、重大發明的專業人士,在信仰上發表的見證名言錄。

丹.德爾澤爾相信,當發明家、科學家和外科醫生……等等各領域專業人士相信上帝時,將帶動同年齡層者產生奇妙的連鎖反應,吸引世人對耶穌」的好奇,進而帶動復興浪潮!

威廉湯姆森—英國數學物理學家,專攻電學和熱力學

威廉.湯姆森開爾文男爵(William Thomson, 1st Baron Kelvin),是英國數學家、數學物理學家和工程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格拉斯哥大學的校長,在格拉斯哥大學自然哲學教授53年。

他在電學的數學分析,和製定熱力學第一、二定律,貢獻卓越,在當代為統一新興的物理學學科,貢獻良多,成為典範。

科學界為紀念他,絕對溫度以開爾文為單位。他於 1883 年獲得皇家學會的科普利獎章,1890-1895年擔任其主席。1892年成為第一位被提升為上議院的英國科學家。1892年被封為貴族,以表彰其在熱力學成就。

 

威廉.湯姆森說:「不要害怕成為自由的思想家,如果你的信念足夠強烈,就會被科學逼迫相信上帝,這是宗教的基礎。科學與信仰不是對立,而是有益。

  • news-details
  • 威廉.湯姆森說:「不要害怕成為自由的思想家,如果您的信念足夠強烈,就會被科學逼迫相信上帝,這是宗教的基礎。科學與信仰不是對立,而是有益。」(圖/取自wikipedia)

     

     

安布羅斯.弗萊明—英國物理學家,發明真空管,被譽為現代電子學之父

安布羅斯.弗萊明爵士(Sir John Ambrose Fleming)(1849-1945),英國電氣工程師和物理學家。他因為發明真空管(二極體)、物理電磁學中使用的右手法則而聞名,被稱為「現代電子學之父」。

 

「大量證據表明,聖經雖然是『人寫的』,但不是『人腦的產物』。聖經一直被無數人尊崇為『宇宙創造者』與我們交流的產物。」安布羅斯說。

 

  • news-details
  • 安布羅斯說:「大量證據表明,聖經雖然是人寫的,但不是人腦的產物。聖經一直被無數人尊崇為『宇宙創造者』與我們交流的產物。」(圖/取自wikipedia)

     

馬修.莫里—美國是海洋學的先驅,被礜為「現代海洋學和海軍氣象學之父」

馬修.莫里(Matthew Maury)(1806-1873),美國天文學家、歷史學家、海洋學家、氣象學家、地質學家和教育家。

他是美國海軍軍官出身,服役期間遭遇意外受傷無法服役,致力海洋考察工作,南北戰爭後成為一名物理學教授。他被譽為「海洋探路者」、「現代海洋學和海軍氣象學之父」。

 

馬修.莫里說:「聖經是真實的,科學也是真實的。因此,若認真閱讀,都能證明彼此的真實性。」

  • news-details
  • 馬修.莫里說:「聖經是真實的,科學也是真實的。因此,若認真閱讀,都能證明彼此的真實性。」(圖/取自wikipedia)

     

約瑟夫.李斯特—醫學外科教授,首先倡導醫生穿白袍,被稱為「消毒手術之父」。

約瑟夫.李斯特(Joseph Lister)(1827-1912),於1865年,在格拉斯哥大學作為醫學外科教授時,約瑟夫首先提出「缺乏消毒」是手術後發生感染的主要原因,因而被稱為「消毒手術之父」。

當年8月12日,他為一位斷腿病人實施手術,選用石炭酸作為消毒劑,並實行了一系列的改進措施,包括:醫生應穿白大褂、手術器具要高溫處理、手術前醫生和護士必須洗手、病人的傷口要在消毒後綁上繃帶等等,這位病人很快痊癒。

 

「我是一個基督徒。」約瑟夫.李斯特說。

  • news-details
  • 約瑟夫.李斯特說:「我是一個基督徒。」(圖/取自wikipedia)

     

麥可.法拉第—在電磁學及電化學貢獻卓越,是「電動機的發明者」。

麥可.法拉第(Michael Faraday) (1791-1867) ,英國物理學家,在電磁學及電化學領域做出許多重要貢獻,其中主要的貢獻為電磁感應、抗磁性、電解。他是「電動機的發明者」,是科學史上最優秀的實驗家。

麥可.法拉第雖然沒有接受過許多正規教育,卻成為歷史上最具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當他被問及來世的信仰時,他說:「我知道我信了誰,並且相信祂能夠保守我的承諾,直到那天。

他觀察到磁場會影響光線的傳播,並找出兩者之間的關係;也發現電磁感應的原理、抗磁性、法拉第電解定律,並發明電磁旋轉機器,就是今天的馬達雛型,亦將電磁現象帶到具實際用途的科技發展。

麥可.法拉第在化學上也頗有建樹,且擔任大英皇家科學研究所的富勒化學教授。

 

在一次科學和宗教的公開演講中,麥可.法拉第說:「我們必須閱讀的自然之書,是上帝的手指寫的。

  • news-details
  • 在一次科學和宗教的公開演講中,麥可‧法拉第說:「我們必須閱讀的自然之書,是上帝的手指寫的。」(圖/取自wikipedia)

     

塞繆爾.摩斯—美國發明家,創立摩斯電碼,發明電報,是「地理學之父」之子。

塞繆爾.摩斯(Samuel Morse)(1791-1872) ,美國發明家,生於麻薩諸塞查爾斯鎮,是美國「地理學之父」兼基督教公理會牧師迦地大·摩斯的長子。他創立摩斯電碼,發明電報。

1832年航海旅行,摩斯接觸電磁教育,目睹電磁體實驗。他開發概念單線的電報,現在放在巴黎羅浮宮,原始摩斯的申請書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的藏品。

摩斯電碼,在當代成為世界上主要的電報語言。

 

塞繆爾.摩斯說:「我越接近朝聖的終點……就越能欣賞上帝救贖墮落人類的宏偉和崇高。」

 

 

  • news-details
  • 塞繆爾·摩斯說:「我越接近朝聖的終點……就越能欣賞上帝救贖墮落人類的宏偉和崇高。」(圖/取自wikipedia)

     

希伯來書6:18記載「…神決不能說謊…」。隨著審判日臨近,上帝獨生子成為救主,我們從中得著安慰;提摩太後書3:16也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後書3:16),聖經由40位作者,在1500年的時間裡完成,裡面的66卷書,句句屬實。


喬治.華盛頓.卡弗,是美國教育家、農業化學家、植物學家,是農業化學的先驅

喬治.華盛頓.卡弗(George Washington Carver)(1864-1943) 是美國教育家、農業化學家、植物學家,第一個進入愛荷華州立大學並取得農業碩士學位的黑人。他是農業化學的先驅。

 

沒有我的救主,我什麼都不是。主引導了我。祂給我指明了道路,就像祂會指引每個轉向祂的人一樣。」喬治.華盛頓說。

  • news-details
  • 喬治.華盛頓說:「沒有我的救主,我什麼都不是。主引導了我。他給我指明了道路,就像他會指引每個轉向他的人一樣。」(圖/取自wikipedia)

     

詹姆斯.楊—是蘇格蘭女王首席醫師,醫學史上重要人物,因發現氯仿的麻醉作用而聞名。

詹姆斯.楊.辛普森爵士 ( Sir James Young Simpson)(1811-1907) 是蘇格蘭產科醫生,也是醫學史上的重要人物,因他發現氯仿的麻醉作用而聞名於世。

他是第一位證明氯仿對人體具有麻醉作用的醫生,並一生致力於推廣其在醫學中的應用,對手術和外科學產生重大影響。

詹姆斯.楊為婦科的早期創始人,和支持醫院改革者,被授予爵位。1847年,被任命為蘇格蘭女王的首席醫師。

 

詹姆斯.楊說:「我再次看到耶穌,我的救贖者,代替我受鞭打,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有責任告訴你,要認識這位救主。」

 

  • news-details
  • 詹姆斯.楊說:「我再次看到耶穌,我的救贖者,代替我受鞭打,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有責任告訴你,要認識這位救主。」(圖/取自wikipedia)

     

大衛.布魯斯特—建立「礦物光學」,發明萬花筒、3D眼鏡、燈塔照明燈,被譽為「現代實驗光學之父」。

大衛.布魯斯特爵士(Sir David Brewster)(1781-1868)蘇格蘭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及作家。他發明萬花筒,並以其對光學領域的貢獻而聞名。

大衛.布魯斯特在光學範疇的貢獻最為顯著,他研究壓縮所致雙折射現象,並發現光彈性效應,而建立「礦物光學」,獲讚為「現代實驗光學之父」。

他發明萬花筒,並改良運用在攝影的立體鏡,命名為「透鏡立體鏡」,這是第一個能隨身攜帶的3D眼鏡、雙筒照相機、兩種偏振儀、多區域鏡片以及燈塔照明燈。

布魯斯特一生致力普及科學,他是英國科學聯會的創辦人之一。他臨終前的名言:「我會見到耶穌,這是偉大的事,我將見到創造世界的主。

 

我們不能妄自尊大,因為這是基督的工作,不是我們的;相反,懷疑祂的話語和祂的工作,是自以為是。」大衛.布魯斯特說。

  • news-details
  • 大衛.布魯斯特說:「我們不能妄自尊大,因為這是基督的工作,不是我們的;相反,懷疑他的話語和祂的工作,是自以為是。」(圖/取自wikipedia)

     

牧師丹.德爾澤爾分享,我們要以開放的心態閱讀《約翰福音》,讓宇宙的創造主親自對人說話

 

默想聖經,邀請耶穌進到你裡面,求神打開你的耳朵,謙卑聆聽上帝的聲音,你會經歷祂的信實與豐盛恩典。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