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左至右:趙之強牧師、藍育成傳道。下:各職場團體領袖,彼此認識交通。(圖/記者林子騫)

職場,是神國復興不可或缺的一環;隨著「職埸轉化」呼聲不斷增強,到底該如何落實?特別是職場人士、企業老闆的生活已如此忙碌,怎麼有心力再傳福音?身兼三職又是一家之主的藍育成,以其見證勉勵,將生命交在神手中,祂會帶領我們經歷「超自然的輕省」!

 

3月7日晚間,「高雄職埸轉化團隊」會議於富苑喜宴會館展開,來自全福會、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基甸會、冠冕真道理財協會、企業領袖協會(BLA)及雅各事奉中心的高雄領袖到場參加,連結、整合資源,共商黃金十年攜手搶攻職場、為主得靈魂!

「斜槓傳道人」不可思議的時間管理

此次會議召集人趙之強牧師,曾擔任知名汽車品牌亞太區總經理、冠冕全球華人執行長,現為城市級跨教派牧者團隊—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高福盟)的「職場轉化小組」召集人。

 

這天出席約20人,一同用晚餐交誼後,由地主「富苑喜宴會館」總經理兼「高雄市一哩路全人關懷協會(簡稱一哩路關懷協會)」理事長—藍育成傳道,分享事工和見證

 

藍育成去年(2021)6月甫自「中華福音神學院職場事奉碩士科」畢業,今年1月接任由高雄靈糧堂成立之「一哩路關懷協會」理事長,本身亦為該教會遮蓋之傳道人,投入教會事奉中,同時身兼多職。

 

「職場弟兄姊妹最缺少的是『時間』,你怎麼會有空去神學院修課?」趙之強提問。

  • news-details
  • 藍育成所經營的餐廳,會固定時間帶領員工晨禱靈修。現場職場人對他能夠身兼多職,時間如何分配都十分好奇。(圖/記者林子騫)

對此,藍育成首先表示,基督徒能得救是「白白的恩典」;他因著耶穌生命翻轉,希望也能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獻給神,如同馬利亞獻上真哪噠香膏、窮寡婦奉獻全部的「兩個小錢」。

 

「上帝不缺錢,我們再多錢也沒祂多,所以我把我最珍貴的『時間』獻給神。」藍育成坦言,那段讀書的日子其實「很痛苦」,課業和報告都重,有時念書和寫報告到凌晨,且每一次密集課剛好都是其餐廳最忙的日子,幾無意外!

 

於是他只好跟神說:「我們分工,祢顧餐廳,我上學!」後來證明,即使店裡客滿,但他沒進餐廳也能正常運作,讓他體驗到上帝的信實,信心一次次被提升

 

疫情期間,餐飲業面對極大挑戰,藍育成投注更多在禱告上,特別以腓立比書4:6-7經文宣告,「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而今年過年期間,除夕的外帶訂單營業額,係開店24年來最高的一次!多到必須提早關閉訂購網站,以顧好品質。讓藍育成深刻體會到,經驗豐富的彼得整晚打不到魚,但耶穌卻在看似最壞的時間點讓他豐收(路加福音5:4-10),證明這件事絕非出自於人的能力所能辦到

 

他做了小結:「讀聖經很重要,上帝會給我們智慧,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言9:10)。」

 

藍育成也談到目前一哩路關懷協會的事工,連結「政府、教會、協會」三方資源,開設許多社區課程,為將福音帶入更多領域。今年1月他甫接任理事長,便有許多新的單位主動接洽合作,像是新住民、長照單位等,「奇怪,我都不認識他們,但上帝認識(他們)!」

 

他更發覺,上帝要做事的時候,速度非常快,祂自己調動萬有,一切便「水到渠成」,正如哥林多後書4:7所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 news-details
  • 此次聚會以彼此代禱作結,氛圍融洽喜樂。(圖/記者林子騫)

身兼多職又需兼顧家庭的藍育成,以其「斜槓人生」經歷說明,「職場宣教」並非特例,而是從舊約時代就有,如大衛亦兼具「君王、祭司、先知」等任務。他深信,就像亞伯拉罕一樣,上帝將我們每一個人擺在哪裡,便是要在那裡設立祭壇,因為我們就是「神的殿」,要將生命帶進職場發光、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職場轉化」帶來城市、國度轉化

趙之強回應,「職場人不只有『奉獻(金錢)』,還能夠做很多事!」從2020年起進入的「黃金十年」,「職場轉化」為高福盟重點項目之一,而現在高雄已有多個職場福音團體,領袖們今天大多到場,盼從這樣的聚會促成「點、線、面」串聯資源

 

因此這天現場準備好一張詳細的「當月行程表/代禱事項」表格,記載約10個職場團體,清楚列明各「負責人、當月舉辦的活動與聚會、時間和地點、參加對象」等,讓彼此知道對方的事工,也能互相參與。這些團體包含: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全福會、BLA企業領袖協會、雅各事奉中心(華人工商團契)、一哩路關懷協會、冠冕真道理財協會、職場教育培訓團隊、基甸會、CBMC、活泉創業育成協會...等。

 

表格中,也列出了負責整合大家的「高福盟職場轉化團隊」已推動的事項,如RPG小組、孔毅老師讀書會等,以及近期籌備推動的事項。

  • news-details
  • 此次聚會現場播放一段基督教論壇報社長鄭忠信於武昌教會分享的信息,結束後,分成4組討論感想,以及如何在變動快速的世代傳福音。圖為全福會阮興章會長,代表其中一組上台分享,他深信上帝把我們擺在哪裡就有其功能,特別是每天要待好幾個小時的職場,就是自己的「耶路撒冷、猶太全地」,要在當中落實大使命。阮興章本身從事營造業,一次工程約有100個協力廠商,他會把握與各家老闆接觸的機會,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找到福音的切入點。(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CBMC理事陳淑玲代表小組討論分享,透過各種管道、虛實整合做生意和傳福音的重要性,例如她從去年起學習做直播,掌管科技但不被科技綁架。(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黃鼎焱弟兄代表小組討論分享,疫情雖使更多基督徒聆聽線上講道,減少實體聚會,但人與人之間有溫度的問候無法取代,特別男性之間,有碰擊才有火花,因此樂見這次聚會的連結。(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從事職場教育培訓的黃德芳姊妹,代表小組討論分享,她在工作過程發現,以不批判的方式,陪伴年輕人走一哩路的重要性,幫助他們釐清「夢想」與「實踐」如何銜接,進而引導其反思信仰對生命的價值。(圖/記者林子騫)

聚會尾聲,趙之強感性分享,因其深知「職場」領域在神國度的重要性,且自己的行事風格較「快」,是「很著急的召集人」,但與父老牧者們一起禱告時被提醒,現階段正在「蹲馬步」,必須耐心等候,再不多時便會「站起來」。

 

如今種種跡象顯示,神正在引導提升「職場」的板塊。近期幾位跨教派牧者開會時,一位北部父老指出,某宗派之所以興盛的關鍵,便是有「主任牧師」和「職場信徒領袖」這兩位使徒坐鎮,進而衍伸和堅固更多領域事工,該會中談到這裡,現場眾牧者的眼光紛紛投向趙之強,他雖訝異卻也對此深具負擔,很快就打給今天出席的兩位年輕職場領袖,促成這天的聚集。盼望「大家一起來」,發揮各自所長並共享資源,攜手同行復興之路!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以賽亞書55:11

相關閱讀》

家人遇槍擊之痛 坐擁財富、深陷迷信卻空虛憂慮 藍育成直到遇見神-怪病痊癒、家庭恢復

2022年「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談黃金十年策略 以「禱網重重+愛網重重」迎接豐收的季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