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數學家、數據分析家、航空工程師:「聖經中的大小事教導我如何生活,並相信神會幫助我,與我完成一些工作。」(圖/擷取自 The 700 Club YouTube) 她在CBN News及Christian Leader採訪中,分享神如何帶領她的一生。

克里斯汀・達登(Christine Darden)是美國數學家、數據分析家、航空工程師,將40年人生投入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締造輝煌歷史。她的傳奇一生因著堅信:「神會幫助我」,跨越無數挑戰。

今年79歲的克里斯汀,在過去對美國航空史有極大貢獻。2016年的電影《關鍵少數》中描述,幾位非裔美國女性數學家,參與在美國史上重要的太空任務。當中雖未提到克里斯汀,但她的重要性不亞於她們,被稱為是「第四位關鍵少數」。

 

她在CBN NewsChristian Leader採訪中,分享神如何帶領她的一生。

  • news-details
  • 克里斯汀相信神帶領她走過重重困難,更說到:「我們教會教導我們,我們是職場中的牧師,因此如何在工作中與人相處,是信仰生活的一部分。」(圖/擷取自The 700 Club YouTube

一生深信「神會幫助我」

克里斯汀自幼就對世界充滿好奇,例如:她不玩洋娃娃,反倒拆開了解它是如何說話。1957年,俄羅斯將人造衛星發射到太空,以每小時18,000英里的速度環繞地球。此舉讓美國感到慌張,擔憂會發生戰爭。當時年僅16歲克里斯汀,非常喜歡數學和物理科學,夢想要成為一名數學家,對參加美國的太空競賽毫無興趣。

 

「聖經中的大小事教導我如何生活,並相信神會幫助我,與我完成一些工作。」克里斯汀深知,神與她同在,因此能夠勇於完成開創性的學術研究。

 

就讀漢普頓大學(Hampton University)期間,她曾同時修6門數學課,經常是課堂裡唯一的女學生。父親擔心她完成數學學位後,出社會找不到工作,因此鼓勵克里斯汀取得教師資格證。

 

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就在她的居住處附近,但她從沒想過在那裡上班,而是選擇畢業後擔任高中數學老師。1963年,她與擔任中學理科老師的先生結婚。

 

克里斯汀對數學和物理的熱情,連身旁人都能從她口語中感受到。她也不安於現狀,不斷突破自我。

 

每到週末,她會特地開車到80英里外的弗吉尼亞州立大學(Virginia State University),上一堂高級數學課。她的才華與努力備受認可,其後被聘為物理系主任的研究助理。

 

她與丈夫一同在該學校攻讀碩士學位,就在畢業前夕,NASA發出招聘消息,大學辦公室行政人員鼓勵她去申請,很快地就被聘用為數據分析師,成為NASA聘用的最後一批「人體計算機」。

 

當時代充斥種族歧視與男女不平等,克里斯汀剛開始在NASA工作時,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何擁有數學學位的男性在做工程,但擁有同樣學位的女性卻在畫曲線?」她將想法告訴主管後,被升為工程師。

 

信仰與工作互有關聯

如今,她是國際知名的聲爆最小化及高速空氣動力學的專家。克里斯汀發表大量的論文,在研究和政府諮詢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她也成為第一位被晉升為高級行政人員的非裔美國女性。

 

在NASA服務的40年間,克里斯汀獲得無數獎項與榮譽,也被人稱為美國航空的第四位《關鍵少數》。現在的她,回顧一生,深信是神帶領她跨越重重困難。

 

「我們教會教導我們,我們是職場中的牧師,因此如何在工作中與人相處,是信仰生活的一部分。」

 

雖已是退休年紀,她仍持續精進自我、學習新知,透過講座向人分享個人生命經歷。此外,她也在教會中擔任長老,盼能繼續為社會和神國帶來效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