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俄烏戰爭傳出新發展——以色列加入調停角色,可能將對末世局勢產生什麼樣的漣漪?(圖 / shutterstock)

日前俄烏戰爭傳出以色列加入調停角色,丟出此一石頭,將對末世局勢產生甚麼漣漪?而從此次俄烏戰爭中,東西方認知上的衝突,包括政治利益、經濟利益、宗教上等衝突,戴文峻牧師前瞻到,未來世界,將有更劇烈的衝突,以至於造成哈米吉多頓大戰來到,就是世界列國的戰爭,背後影響的因素,牽涉到政治、經濟和宗教。如此可見,敵基督就顯露出來了...

俄烏戰爭未歇,於5日傳出關鍵性新發展:以色列加入調停角色;以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親赴克里姆林宮(Kremlin),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晤,會後並致電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談話,又轉赴柏林(Berlin)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

 

長期從事「時代趨勢應驗聖經末世預言」研究的「時兆研究社」創辦人—戴文峻牧師,上週(3/2)在接受今日報專訪中,即談到「針對未來以色列的發展,基督徒需要關注的點為何?

 

俄烏戰爭開打之初,澤倫斯基就曾提出一期待,希望以色列能介入,成為雙方戰役的調停者。

 

訪問當時,正處於俄烏首次談判失敗,戰況膠著,戴文峻就特別提出,之後非常有可能演變為以色列加入,成為調停身分。幾天後,這件事真的發生。

 

假如以色列介入調停,且調停成功,這件事又會牽扯到另一件事,就是有無可能,以色列的交換條件,是請俄羅斯幫忙,成全以色列建立第三聖殿的目標?

 

此一推測其來有自。

 

密切注意「以俄關係」發展

據過往資料指出,2016年11月10日,猶太公會曾公開呼籲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共同重建耶路撒冷的猶太聖殿。

 

公會鼓勵兩位領導人,扮演現代塞魯士的角色,承認以色列和聖殿重要性的非猶太國王。「俄羅斯和美國的領導人,可以通過建造和平之源聖殿,來帶領世界各國走向全球和平,」當時,公會發言人拉比·韋斯(Rabbi Weiss)如此說。

 

由此可見,在建立第三聖殿的這件事上,以色列對普丁是有所期待的。

 

因而,戴文峻進一步推測,「假如以色列真的調停成功,可能俄羅斯會賣以色列的帳,幫助以色列建第三聖殿。

 

怎麼說呢?

 

長年來,以巴之間難解的衝突,被阿拉伯國家告到聯合國,聯合國已裁判,以色列為「非法佔領巴勒斯坦」,認定此為和平的障礙,因此以色列要建造第三聖殿,可謂難上加難。

 

但若此次以色列成功調停俄烏戰爭,戴文峻說,以色列將變成世界英雄,俄國則很有可能為表達感謝,助其建造第三聖殿。而假如俄羅斯「出面」,阿拉伯國家恐很難不賣俄國的帳。

 

若是如此演變,就「成全」了聖經所預言,那行毀壞可憎的要與許多人建立盟約。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馬太福音24:15)

 

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或作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或作傾在那荒涼之地〕直到所定的結局。(但以理書9:27)

 

「這個是我一直在看到的一個趨勢。以色列若是被邀請協調俄烏戰爭,即將有可能帶出,促成俄羅斯幫以色列建第三聖殿的這個要求。」戴文峻指出。

 

而若以色列宣布建立第三聖殿,那麼按照《但以理書》第九章所預言,整個世界就要進入最後的末期。

  • news-details
  • 2016年11月10日,猶太公會曾公開呼籲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共同重建耶路撒冷的猶太聖殿。俄烏戰爭開打,此際,以色列加入調停角色,可能促成俄羅斯幫助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資料 / 戴文峻 提供)

目前,大多數以色列人尚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值得注意的是,聖經中有記載非常多以色列人的結局,戴文峻表示,當教會被提之後,能使以色列人認識耶穌、回到基督信仰裡,就是「聖經中所有的預言和內容」。

 

特別呼籲以色列人當注意的是,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曾警告猶太人:「先知但以理所說,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要會意)」,此預言乃指,敵基督將進到聖殿,坐著自稱為神,並強迫猶太人敬拜牠(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

 

當然,猶太人不肯敬拜敵基督,於是定會受逼迫,也就應驗了聖經所預言,那死傷醫好的獸,牠會:

 

1. 「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啟示錄13:5)

2.「踐踏聖城(耶路撒冷)四十二個月」(啟示錄11:2)

3.「折磨神的聖民…一載、兩載、半載」(但以理書7:23-25)

 

上述三段經文明確指出,未來,猶太人一定會被敵基督逼迫、耶路撒冷城將被踐踏;獸將「任意而行」,意指牠在世上獨大,無人能攔阻牠。

 

戴文峻補充,啟示錄的作者約翰,為使讀者能清楚分辨,因而在文字上有所「分別」:「四十二個月」指「後三年半」;「一千二百六十天」指「前三年半」;「一載、兩載、半載」指的是「敵基督與猶太人的關係」。

 

啟示錄11:3記載,「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在末世,主賜教會權柄,前三年半會大有能力於世上傳道;而當教會被提之後,世界就進入後三年半(四十二個月),這時猶太人將陷入被逼迫的光景。

 

一載、兩載、半載又是指甚麼呢?戴文峻認為:

 

一載:指以色列建造第三聖殿

兩載:指以色列人能快樂在聖殿中敬拜、獻祭

半載:指關係風雲變色,敵基督開始對猶太人有所限制

直到「教會被提」之後,敵基督將全然掌控,坐在聖殿自稱為神

 

這就是聖經所預言,末世進程中的以色列會發生之事。

 

因而,戴文峻呼籲,猶太人要非常注意這個「徵兆」。並且,以色列若期待普丁助其建第三聖殿,恐「引來最後聖經啟示,猶太人將受逼迫、聖城會被踐踏。」

 

由此,再來觀看當前的俄烏戰爭局勢,需「密切注意以俄的關係發展,這是一條極重要的線索。」戴文峻提醒。

  • news-details
  • 俄烏戰爭中,以俄關係的發展,值得密切注意。(圖 / shutterstock)

以色列終將面對全世界與她為敵

再者,戴文峻從啟示錄「倒推式分析」,據啟示錄20:8-10預言,世界將發生「歌革;瑪各大戰」,也就是末世中的「最後一次戰爭」。

 

此大戰,是撒但驅使世界敵對以色列勢力的最後集結\第七碗。

 

因此,「以色列,終究要面對全世界與她為敵。」戴文峻說。

 

然而,聖經同時預言,上帝會為祂子民有超自然的介入,結局是,撒但被丟到硫磺火湖裡。

 

啟示錄 20:8~10

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方原文作角〕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 news-details
  • 據聖經啟示錄預言,世界終將發生最後一次大戰——「歌革;瑪各大戰」,此戰為撒但驅使世界敵對以色列勢力的最後集結\第七碗。因此,以色列,終究要面對全世界與她為敵。(圖 / shutterstock)

從俄烏戰爭,看見哈米吉多頓大戰的影兒?

從啟示錄得見,在「歌革;瑪各大戰」來到之前,會先發生「哈米吉多頓大戰」,此為「世界眾王」的戰爭。

 

戴文峻解釋,以上兩場戰爭,基本上形式會不同,而按照啟示錄的寫作,世界最後的戰爭將是「歌革;瑪各大戰」。

 

談及「哈米吉多頓大戰」,戴文峻從俄烏戰爭中看到,東西方的媒體,對於這件事的宣傳,已經到了一種「認知衝突」的問題。

 

所以,今天基督徒要特別注意,在網路上和媒體所看到的報導,呈現「兩個極端」,一是親西方的國家和媒體,所宣傳的角度報導,另一方是俄羅斯、親俄的媒體,所釋放出的消息;兩者南轅北轍。

 

現今的世界,已進入到「兩個思想陣營」的陣戰。

 

此次俄烏戰況持續膠著,看來,身為戰鬥民族的普丁,沒有那麼容易撤兵,戴文峻猜想,若是普丁更無所不用其極,例如發射核彈,那麼很有可能引發哈米吉多頓大戰。

 

針對哈米吉多頓大戰,聖經早已指出,背後真正促成的黑暗權勢,是三個汙穢的靈,從龍口、獸口、假先知出來,牠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去迷惑他們(啟示錄16:13-16、倒第六碗);而三個汙穢的靈,分別代表三個面向—龍:政治;獸:經濟;假先知:宗教。

 

所以,從聖經啟示錄來看,未來世界大戰發生時,類型是屬於「政治、經濟及宗教上的衝突」。

 

而從此次俄烏戰爭中,東西方認知上的衝突,包括政治利益、經濟利益、宗教上等衝突,「我前瞻到未來的世界,會有更劇烈的衝突,以至於造成哈米吉多頓大戰,就是世界列國的戰爭,背後影響的因素,是政治、經濟、跟宗教。如此可見,敵基督就顯露出來了...」戴文峻表示。

(下篇待續:一葉知秋——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管窺敵基督的末世行動)

 

【相關閱讀】

牧者回應「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輿論 俄烏戰爭給末世教會的提醒

誤!網瘋傳「烏克蘭民眾雪地跪禱」照,非為俄烏戰爭禱告

教會選擇留在烏克蘭!信徒戰火下立婚約:有什麼比這事更能宣告信仰?

烏克蘭裔牧師為台灣奉獻57載 柯希能帶起聖靈運動、培育神國領袖

烏俄首度談判未果》烏國基督徒起身敬拜、商店「聖經售罄」!繼續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