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牧師於台灣時間3月9日夜間,啟程飛往捷克布拉格,再開車前往烏克蘭,預計今(11日)抵達烏國。(圖/左: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FB;右:shutterstock)

「看見需要就是呼召!」這是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的名言,他已於台灣時間3月9日夜間,搭機飛往捷克布拉格,再開車前往烏克蘭,預計今(11日)抵達烏克蘭!

 

俄烏戰爭迄今邁入第16天,基輔的基本物資供應線遭俄國阻斷,上百萬難民逃離家園,許多人藏身於防空洞和地鐵站,缺乏食物、水和生活必需品,需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贈物資,為戰火孤雛帶來盼望,並請弟兄姊妹為比爾牧師及其團隊、與俄烏早日停戰守望禱告。

看見需要就是呼召,比爾牧師飛往烏克蘭!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已來到第16天,國際間無不密切關注。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 )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以下簡稱比爾牧師),於台灣時間3月9日夜間,啟程飛往捷克布拉格。出發前,他於機場接受本報採訪,傳遞烏克蘭的需要

 

比爾牧師投身全職服事50年,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也成立40年,他的名言為:「需要就是呼召」。

 

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烏克蘭的現況,有許多被遺棄在孤兒院的孩子,以及數以百萬流離失所的烏克蘭百姓,或逃往其他國家,或藏身基輔的地下鐵,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與比爾牧師,因看見當地人民的需要,領受呼召,因而不容自己置身事外。

 

我要去帶來改變,去幫助他們的需要,幫助孩子們不會面臨孤獨死亡!」比爾牧師說。

 

俄國切斷了有280萬人口的基輔之基本物資供應線,比爾牧師現正帶著食物、藥品,於台灣3月9日夜間,搭機飛往捷克布拉格,再開車前往烏克蘭,預計今(11日)抵達

 

憶起20年前,他第一次到基輔,探訪當地住在下水道的兒童,看見當地兒童需要,從未想到,如今的烏克蘭會面臨如此艱難、掙扎的光景。他語帶沉重地說道:「我再說一次,我在這裡,要前往烏克蘭,做出改變!

 

出發前,比爾牧師先與團隊說明其路線,他會開著卡車,載食物進到烏克蘭的孤兒院,同工也對牧師說:「一旦上路,只有牧師你知道自己要走哪條路。」唯有相信上帝走下去!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憶起20年前第一次到基輔,探訪當地住在下水道的兒童,看見當地兒童的需要;而今烏克蘭所面臨的困境,是他始料未及的。(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呼召急切如尼希米,保衛烏克蘭百姓生命和盼望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禱。尼希米記1:3-4)

 

從大都會兒童事工網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不難看出,烏克蘭的需要與比爾牧師的呼召,是何等急切!如同舊約中的尼希米,當他領受重建城牆的呼召,卻遭到來自內外的攻擊與反對。當時,聖城耶路撒冷城牆被毀,周圍盡是斷垣殘壁,尼希米內心的呼召,驅使其投身重建聖城行列。

 

而今,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入侵,人道主義危機也隨之展開,戰爭迫使母親、兒童及整個家庭,被迫逃離家園,一些人在防空洞和地鐵站避難,另一些人則跨越鄰近邊界,尋求安全。

 

戰爭對每個人而言都是殘酷的,逐步摧毀人們的盼望,但孩子何辜?他們並未發動戰爭,也不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卻受害最深。

 

比爾牧師與其團隊,有一種急迫的使命感,就像尼希米一樣,盼一手拿武器,一手持工具,重建耶路撒冷城牆。比爾牧師與其同工們,也正為維繫烏克蘭人民的生存、重建盼望,而努力著。

 

Taiwan Can Help!

在簡短的專訪中,比爾牧師提到:「我多次到台灣,弟兄姊妹們總是說:『我們願意幫忙。』台灣人從未停止去做出改變,從未停止幫助我們和世界各地的孩子!

 

他迫切呼籲台灣的基督肢體:「現在我和烏克蘭的孩子,需要你們的禱告,現在就是禱告的時刻!我們需要你們挺身而出,說:『我們願意援助,我們想要幫忙,我們想提供食物、藥品、水。』」這樣簡單的事情,可以幫助烏克蘭人民在槍林彈雨中活下去!

 

藉由一瓶水、一頓飯、一張毯子,支持烏克蘭百姓,能在失去一切的社區重建希望,改變無數靈魂失去盼望的生活。未來幾週,烏克蘭將需要更多物資(食物、水、禦寒物品、基本生活用品,以及運送物資的卡車)與救助,團隊更進一步,需要為更多的兒童、家庭帶來盼望。

 

「需要就是呼召!」全世界都在注視這場21世紀,最大規模的軍事衝突,烏克蘭和孩子們,需要你我的援助!現在就是回應呼召的時刻!

 

請用禱告與奉獻,支持無數在無情戰火下的百姓之需要!

聯絡專線:(02)2236-1579

奉獻網址:https://www.metroworldchild.tw/appeals/ukraine/

由於是國外機構捐款,無法提供報稅收據,敬請見諒。

  • news-details
  • 在戰火洗禮下的烏克蘭,望眼基輔,處處是斷垣殘壁,令人不忍卒睹。(圖/shutterstock)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撒母耳記下22:3

親愛的天父,

俄烏戰爭已延燒16日,葬送許多無辜生命,許多烏克蘭百姓躲在防空洞和地鐵站內,面臨飲食和各種物資缺乏,數以百萬難民湧向鄰國。

 

比爾牧師與同工們,也前往烏克蘭提供物資補給,求主保守他與團隊的安危,如同保守眼中的瞳仁,為其預備安全居所、及引路,就像祢當年在曠野用雲柱火柱帶領以色列人。

求主感動各界人士,捐贈物資、金錢,並用不歇息的禱告,支持烏克蘭的救援行動,盼所有物資都能送達需要的人手中。也求祢憐憫流離失所的百姓們,讓俄烏兩國重啟談判,戰事及早落幕,並保守烏克蘭當地環境與人心的重建,讓人民在基督裡看見重生盼望。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迫切呼籲台灣的弟兄姊妹:「現在我和烏克蘭的孩子,需要你們的禱告,現在就是禱告的時刻,我們需要你們挺身而出說:『我們願意援助,我們想要幫忙,我們想提供食物、藥品、水。』」這樣簡單的事情,可以幫助他們在槍林彈雨中活下去。(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