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肢體上的親密關係,是夫妻之間感情的黏著劑,也是上帝美好的創造。(圖/shutterstock)

身體上的「親密關係」,在婚姻關係中到底有多重要?許多夫妻結婚幾年後,或有了孩子、生活忙碌,對行房之事漸漸淡化,似乎沒有這層關係,生活仍照常運轉……

 

今年白色情人節,讓「老夫老妻」的婚姻重燃愛火吧

暢銷書作家艾莎塔.丘丘(Asheritah Ciuciu)身為一名妻子、母親和企業家,於ibelieve專欄撰文指出,「性」是上帝所造,出自於祂,也有其美好的計畫;人類在性方面的慾望,是上帝創造我們的一部分,亦為信仰上可以討論的話題。若不去面對,便等於將這個議題拱手讓給世界引導—而且已經放任夠久了,因此是時候該正視此事!

 

聖經《雅歌書》裡,描繪了夫妻幸福地享受在關係中的畫面;身體上的親密,是促使雙方更貼近的黏著劑,更反映了耶穌基督與祂的新婦—教會—的關係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以弗所書5:31~33

  • news-details
  • 學習享受在夫妻身心靈的親密關係中。(圖/shutterstock)

哥林多前書7:4-5也教導「夫妻同房」的重要性,然而對不少夫婦而言,即使身體機能健康,「無性的生活」似乎對家庭運作影響不大,甚至視為多餘,或自認年紀漸長已無吸引力,久而久之便停滯;即使想「重燃愛火」,卻不知從何開頭。

 

艾莎塔.丘丘列出以下方法,幫助大家重燃婚姻中的激情;可從27種當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然後開始行動!

1.每天親吻對方10秒以上。

2.準備配偶最喜愛的晚餐。

3.提前發手機訊息,告訴妳的先生,妳對這夜相聚的期待。

4.夫婦一起討論、輪流分享,在性生活中令你們沮喪的部分,並一同集思廣益,討論克服的方法。

5.試著在一整天中,常常思念、想起你的配偶,並專注於他/她最吸引你的特質。

6.妻子可試著背誦雅歌書5:16經文,「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7.營造一個放鬆的環境,像是香氛、輕音樂、點燭光等。

8.現代人壓力大、肌肉緊繃,嘗試規畫一個「按摩之夜」,夫妻輪流為對方按摩。

9.放下言情小說,改讀以信仰為基礎之談論夫妻關係的書籍,能夠幫助你發現婚姻關係中,夫婦親密關係帶來的喜悅。

10. 準備就寢時,在臥室裡展示多一點「看得見身體皮膚」的部位—只讓你的配偶看到喔!

  • news-details
  • 婚姻需要經營,邀請上帝掌權,為愛付上一些些代價,你會看見不一樣!(圖/shutterstock)

11. 在配偶上班出門前,放一封小情書在他的午餐袋中,使他在吃午餐時看見這份意外又甜蜜的驚喜。

12.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嘗試一些「新」的事物。

13. 坊間有些基督教「婚前」書籍,教導即將邁入婚姻者,需要預備和思考的問題。已婚夫婦也可參考這類書中所列的問題,一起拿出來討論。

14. 研究聖經中對「性」的教導,或妻子可與幾位姊妹組成讀書會,一同閱讀相關屬靈書籍、彼此討論鼓勵。

15. 播放你們婚禮當天的主題曲,隨著樂聲一同跳舞。

16. 規劃一趟對你們而言是新嘗試的「冒險約會」。

17. 早一點就寢,幫助你們更有體力和時間,一起進行這段精心時刻。

18. 將平常在客廳玩的桌遊,搬到寢室玩,並訂出新的遊戲規則。

19. 互相洗腳。

20. 問對方:「有沒有什麼事,是我們還沒一起嘗試過,但你很像要試試看的?」若這件事符合聖經真理且是有益處的,就去做吧!

21. 在臥室內玩「真心話大冒險」,問的問題都要跟「臥室」有關。

22. 每天為對方禱告

23. 互相詢問對方,這一天的「亮點」是什麼,例如:特殊的小事件、特別的領受…等。

24. 觀察對方的「愛之語」是什麼,然後開始付諸實行!每一個人的「愛之語」都不太一樣,常見的包含:肯定的言語、精心時刻、送禮物、服務的行動和身體接觸等。

(相關報導:受不了另一半竟不懂我的浪漫! 為婚姻生活加分,不可不知的5種愛之語

25. 用美麗的物件裝飾你們的家,藉此提醒:「你們的婚姻是特別的!」

26. 放下你的手機,一起去散散步吧,而且要手牽著手!

27. 翻看你們婚前約會時的舊照,以及結婚紀念日的留影,並重讀當初的結婚誓言。

最後艾莎塔.丘丘重申,婚姻中的親密關係,是上帝所造、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勉勵大家與配偶重拾激情,相信對雙方的關係能帶來很棒的提升!

 

相關閱讀》

夫妻親密關係常見QA一次看》配偶真實的需要,可能跟你想像的不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