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玲誼分享,感謝上帝給自己這麼棒的兒子,雖然從小要做許多治療,卻總是喜樂地面對每一天。(圖/王玲誼 提供)

原生家庭開設神壇的王玲誼,為尋求心靈平靜,嘗試許多傳統信仰方式,卻因此心灰意冷,直到一句經文改變她的想法。一日,兒子被診斷腎水腫惡化,甚至可能會破裂,需盡快進行手術,無助中她流淚禱告,「主啊!求祢掌權在我們身上」,神就出手拯救!不僅修剪她的個性脾氣,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愛,也讓她感受從神、丈夫和孩子來的愛,全家一同作見證。

在感情中接觸喜悅的信仰

王玲誼家裡開設神壇,每看見鬼魂附在家人身上「問事」,總令其感到害怕、排斥傳統民間信仰,為尋求平安,她接受佛教皈依、練習靜坐,卻仍無法驅走內心不安全感。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她將內心疑惑、困境,化作一篇篇社群軟體貼文,當時正在追求她的楊坤得(現為丈夫)偶然看見,寄出寫有經文的卡片關懷。

 

楊坤得用溫暖的筆觸寫上詩篇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當她看到卡片經文,內心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安穩,但因著過去曾接觸民間信仰的負面觀感,深深烙印在腦海,因此,雖然對基督信仰有興趣,卻總在遠方觀望。

 

不久後,擔任天使心慈善音樂會同工的楊坤得,邀請她參加音樂會,聽著優美的旋律、激勵的見證,「他們說的每句話,怎麼都這麼好聽?」這時她感受到神滿滿的愛—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即使過去崇拜過其他偶像,但上帝永遠敞開雙臂,歡迎她「回家」。

 

王玲誼在見證中,看見神的大能,打破過去對信仰的認識,開始向神敞開心,也因此改變她對這位「十分熱情」的弟兄的看法:「既然他是願意無償付出服事的人,是否應該給他機會呢……?」不久後,兩人因為同一個信仰,越走越近,戀情開花結果,順利結為連理。

 

  • news-details
  • 王玲誼在天使心音樂會中,被聖靈觸摸,逐漸轉變看待信仰的態度。(圖/王玲誼 提供)

學習禱告交託煩惱

婚後懷孕,產檢超音波發現兒子(楊時恩)左腎水腫,夫妻倆很擔心胎兒狀況,但兒子出生2天後,醫生都未再提起,他們便慶幸地想,或許是水腫已經消退!不需再觀察。

 

結果隔天,醫生告訴夫妻,兒子的左腎水腫很大,建議做尿道擴張手術,即將為人母的王玲誼聽到時,瞬間腦筋一片空白,「怎麼辦……?這麼小的生命,可以接受開刀手術嗎?」她和丈夫只能安靜來到神面前禱告。

 

雖然當時她自認沒有多少經歷神的經驗,但似乎對神有「用不完的信心」,在兒子手術住院期間,常常為兒子流淚禱告,希望腎水腫消退,身體健康平安。

 

之後,腎水腫狀況雖沒有因手術成功而明顯消退,但根據長期追蹤的結果顯示,兒子的腎功能正常,只要持續追蹤檢查,平時多喝水、上廁所,避免泌尿道感染即可。這個好消息,終於讓她放下一顆心。

 

但還不及高興多久,就在去(2021)年3月,回診檢查時發現兒子左腎水腫擴大,且醫生也不相信孩子的腎功能正常,認為最後腎臟可能會破裂,因此建議開刀。這些話如同「銳利的刺」一般扎進母親的心裡,甚至開始責怪是否是自己平時疏於照顧,抑或哪個環節沒有做好,才讓兒子無端受罪呢……?

 

她拖著沉重腳步,前往放射科預約的路上,腦海一直浮現,2020年兒子接受疝氣手術後,說:「我討厭開刀,而且害怕麻醉的感覺!」,一想到要讓孩子再次開刀,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日復一日,她不斷地禱告:「主啊!求祢告訴我,現在該怎麼做才是對時恩好的?讓我們為孩子做的決定,是祢的旨意!」內心的茫然才被神的平安取代。

 

一到放射科櫃台,醫生告知因兒子未滿12歲,所以要先住院,才能做插管檢查,於是她又回到診間,但心情卻如獲釋放。走回診間路上,她不斷做相同禱告,當下有個感動:需要時間等候神的帶領,做後續治療,祂必按其時成就美好的事。

 

  • news-details
  • 夫妻甜蜜合照,一同火熱愛主。(圖/王玲誼 提供)

安靜等候神,祂各按其時成就美好

夫妻除了持續向天父禱告,也帶著兒子的病歷,到其他醫院小兒腎臟科諮詢,醫師有不同看法,認為沒有泌尿道感染、不適,即使腎臟腫大,也不可能大到自己破裂。

 

應是膀胱餘尿太多,導致水腫未能消退,只需開始用藥,不需開刀,醫生的話也消除王玲誼內心疑慮害怕。

 

從去年4月開始用藥到11月回診,水腫指數從2.2降到1.5,餘尿也從120降到35CC,她不禁讚美神,今年兒子即將11歲,卻未曾泌尿道感染,這在同年齡的病歷來說,非常難得!相信一切都是神的保守。

 

跟著楊時恩一路成長,她自覺,兒子是上帝派來身邊的天使,雖然常要做檢查、打針,但總是充滿喜樂地配合治療,神也透過兒子修剪自己,使家庭氛圍更溫馨、和睦。

 

  • news-details
  • 小組聚會出遊合照。(圖/王玲誼 提供)

神透過孩子修剪脾氣

丈夫為家中老么,個性較開放、隨和,而王玲誼為四個手足中的長女,盼望孩子總是照自己的流程走,造成自己和孩子間,發生衝突的頻率越加頻繁,經常說一句,兒子頂回一句。

 

孩子國小三年級時,王玲誼正準備煮飯,要求孩子趕快寫作業,飯後要檢查,結果兒子就用「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忙」當理由搪塞,她知道自己不能直接罵孩子,於是在廁所門外等兒子出來,打算苦口婆心相勸。

 

10分鐘後,她壓抑不住情緒,大哭了起來,「主啊!我跟兒子以前關係很好,怎麼會這樣?」自己才發現,過去在職場上,有點得理不饒人、控制慾強烈,過去沒發覺這些問題,因此常用不合宜的方式,跟孩子相處,但現在神要自己正視這些問題,改善家庭氛圍。

 

現在,王玲誼經常使用經文禱告,歌羅西書 3:21,「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求主賜給自己智慧恢復關係,可以跟丈夫、兒子關係越來越好,並幫助自己面對軟弱。經常宣告後,很奇妙地,神的愛就在家庭裡運行,她跟孩子的關係越來越親密。

 

她自覺,受洗後,雖然生活和家庭不是從此一帆風順,但在過程中,發現神的旨意都是美好的,箴言 3: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我們只要定睛在祂身上,神必按其時,成就美好的事情。

 

  • 王玲誼以箴言第三章五節,鼓勵事情並沒有按照計畫走,而感到灰心的人,只要專心仰望耶和華,神會按著他的時間表成就美好。(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